在每一个国家的文化发展史上必定会出现许多的文学著作,当然不包括朝鲜和阿富汗,有人说,中国有些没文化的人在控制着文化,中国谈不上文化大国。我觉得这是十分错误的,正因中国的国土广阔无垠,因此我们也把中国列为文化大国之一,理所当然的也就应有著作。
在我国古代就有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当然这四大只局限在中国,而且我们现代的文化时代已经不再是四大名著的文化时代啦,但他创造了经典,正因是经典,理所当然要铭记经典,下方就来谈一谈我们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
《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之因此称之为英雄故事,是正因里面的人物太英雄啦。英雄们的豪情壮志,英雄们的高尚精神使我感受颇深。
智取生辰纲的七条好汉做下啦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好汉们的壮举轰动啦江湖,晁盖一伙做下的这桩弥天大案被美其名曰为“劫富济贫”。他们确实劫富啦,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劫富,他们这种正义行为如果换做现代,肯定会不用经过法庭宣判就被直接赐予枪毙,而且是机关枪扫射,可见他们劫的富是多么的富。至于济贫嘛,就不得而知啦,正因小说里并没出现。我们能够想象:黄泥冈上,这一伙好汉劫得了十万贯金珠,而后大概经过各种不为人知却又被人了解的分赃,晁盖、吴用等回了晁家庄园,三阮则“得了钱财,自回石碣村去了。但是我们如果这样想是绝对的错误,我们不就应有这样消极的思想,我们是要被否定的,至少会被我们的教科书否定。
我们的明白就应更“官”方一些,就应说是更“校”方一些:英雄们得到钱财后商讨着进行一次“大型的捐助活动”,最后定在某某大酒楼,“活动”目的捐助全天下穷苦百姓(前提是全天下一大部分百姓在结束前到达此楼),凡是想要得到捐助的人凭“票”入场。在当天百姓们个个排队入场,大家手中的礼物、红包更是拿了不少不少,正因大家觉得不就应白白的拿英雄们的恩惠,随份子是就应的嘛,正因他们以后还要带领我们起义,他们就是领导我们的人啊!他们就是领导啊!当天英雄与百姓同乐,百姓与英雄同醉,甚至有不胜酒力者成了桌子底下的烂泥,总之,就是大家都很开心、很欢乐。
再看鸳鸯楼上那场血案,武松连杀十数人后,一片血泊之中,从容地将桌上银酒器,揣入怀里带走;即使粗心卤莽至极的主角如李逵,沂岭之上杀了假李逵后,也没忘进房中搜看,搜得些散碎银两和几件钗环,全部带走,李逵虽极端厌烦女色,但这些沾满了胭脂味的钗环,照拿不误。
这充分的说明啦我们的英雄领导人物时时刻刻的想着我们人民啊!百姓们正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岂能坐视不管!当然,也可能是正因他们的家中有年迈的父母需要钱财治病,也可能是正因某个亲戚的孩子急需钱财进京赶考。但又正因他们当时的政府不能使他们自食其力,可能正因政府的黑暗统治压迫,也可能是正因他们个个身负人命,总之,种种社会原因使之要饭都要投资了
但是换做此刻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状况,正因纵使穷家荡产,身上有过案子,我们这个公平的社会也会让他们得到公平的保障,正因他们能够去做人民教师
但是他们也有一点点小小的过错需要改善,正因他们制造了硝烟战火,同时制造了污染,但这一点也不重要,正因这点污染是虚无的,即使真有,在我们现代社会也是微不足道的;即使很大,也大可不必在意,别人吸毒花钱,我们吸毒免费呢。
他们敢于反抗黑暗,他们正义!他们让百姓不受当朝政府的迫害!这些都是炎黄子孙大义的延续!是中国历史上挥之不去的光辉!即使只存在小说里!他们的精神使我感受到啦我国伟大的教育事业异常强大的影响力波及了不一样的时空。最后,英雄们的豪情壮志,英雄们的高尚精神使我感受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