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灰姑娘》后感[500]
补全了原著中没能涉及的情节、各种合理的起承转合、完整的感情变化。就是温故着那个经典的童话故事,让那曾几何时的童梦仿若触手可及。
我在看灰姑娘的时候,几度满眼热泪。当看到灰姑娘的妈妈临终一幕,曾经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抱头痛哭,我的泪也落下来;当Rella忍气吞声给继母和她的女儿做好早饭,却叫成cinder(灰堆)+rella并拒绝她上桌吃饭的时候,她是多么的可怜而无助;当她好不容易改好了母亲的衣服满心欢喜的想去参加舞会,却被继母撕毁的时候,她一个人趴在喷泉边哭泣,她一次次鼓起对美好生活的勇气,但生活一次次的将她推倒;当继母讲述自己的苦难故事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好多给自己读博经历相似,所以内心触动比较大吧。
生长在童话里的童年,这样的美好,可以照亮孩子的一生。就如同那句“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对于灰姑娘,这是一个嘱托,一个来自母亲的信念,虽然,在现实世界里失去了母亲,无法被母亲照顾也无法照顾母亲,但是在精神世界里,她继承下了这句话,也奠定了未来命运的根基。
其实继母是灰姑娘的一个黑暗面,继母为了生存,为了自己的女儿,也是无所不用,无往而不前,可谓不是不坚强,只是她忘记了后半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