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爸爸买了一本《格林童话》。书里的每个童话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特别是《灰姑娘》,看了之后让我深有感触。
灰姑娘很勤劳,她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挑水、生火、做饭、洗衣;灰姑娘很善良,把小鸟当做朋友,经常与小鸟说话;她很淳朴,不要漂亮衣裳,不要珍珠钻石,只要父亲回家路上碰着帽子的第一根树枝;她很守时,虽然每次参加舞会都没尽兴,但她总是在午夜来临时准时离开。灰姑娘的这些优点,让她最终拥有了自己的幸福。与灰姑娘相比,她的后妈和两个姐姐爱慕虚荣,自私自利,好吃懒做。她们最终也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勤劳善良,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友爱,也才会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