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灰姑娘》后感[500]
两个女性都经历了人生中的生离死别,都突然变得孤单和孤立无援,只是一个始终勇敢善良,不忘初心,另一个则是生活的打击下,思想老化了,僵化了,屈服了,选择了为了心中的美好结果而利己损人的生存方式。
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和目标,而牺牲别人,或者无瑕顾及到他人,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碰到,或者受到伤害,就试图去宽容他们,原谅他们,因为生活本不易,他们也很无助。
此外,在爱情里,需要同样勇敢的两个人,因为一个人的勇敢撑不起幸福。王子背负着王国的责任,政治联姻是悬在头顶的巨大压力,如果想要妥协,当然可以找到理由,但是王子没有,而且瑞拉也没有,在继母拿着水晶鞋要跟她做交易时,她当然可以像好多的心计女一样答应,但是她直接拒绝了。在这部电影里,我想这是另一重寓意:我们有太多理由屈服,但是也可以一意孤行地坚持,只要是你认定的幸福,就会坚不可挡。
最后,我想说,灰姑娘中最能触动我心的就是,如果心中有梦想,有美好的期待,就不管要别人的评价(继母和她女儿的嘲讽,大臣的阻挠,世俗的观念),坚持去实现,即使再困难也往前努力试试(就如同小马过河,过河的人是你,只有你自己经历才会知道结果)。要坚持,要自信,要勇敢,要善良。此外还需要一点magic, 我想现实中的magic也许就是你身上散发的正能量所能吸引和聚集到的对你有启迪,有帮助的正能量的人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