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灰姑娘》后感[400]
时隔十多年,当我再认真地看一次电影版的《灰姑娘》竟然流泪了!灰姑娘在剧里多次重复地说:“要勇敢,坚强,仁慈和善良,”是贯穿了整个故事的主题。这是灰姑娘母亲临终时对她的嘱托,她是个孝顺的孩子,在往后的日子,她因为深爱父亲而欢迎继母和她的女儿进入自己的家庭,尽管她承受着继母和她女儿们的百般刁难和凌辱,都时刻不忘母亲临终嘱托,无论别人怎么对她,她都善待每一个人,并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态度感染着我。
因为灰姑娘的善良,她结识了一帮可爱的朋友,参加王子的舞会得到魔法的相助,穿着独一无二的水晶鞋和让人过目不忘的蓝色舞裙,在一帮可爱的朋友变身的带领下及时赶到宫殿与王子翩翩起舞,实现了她再见王子的愿望。
其实在她第一次在森林偶遇王子的时候,她的善良、仁慈就已经深深地吸引了王子,因为她的善良,她得到了一帮朋友和仙女的帮助下再见王子。她是美的化身,让人无法不动容。真是好人有好报。王子成了国王,灰姑娘成了皇后,相亲相爱地一起治理国家。
不忘初心,做个勇敢,坚强,善良,仁慈的人吧!教育自己的孩子也是如此,好好做人,健康快乐生活!
《灰姑娘》读后感(张铮杰)
在寒假里,我又一次捧起我喜欢的格林童话。童话精选中《灰姑娘》这个故事让我读了以后有了新的感受。
灰姑娘是个美丽善良的好姑娘。由于受到继母和两个姐姐的虐待和欺凌,从早到晚干着繁重的活儿,并且只能在炉灶旁边睡,所以人们叫她灰姑娘。
故事中灰姑娘用自己的眼泪浇活了一棵神奇的小榛树。这棵榛树仙看到灰姑娘是如此的善良和勤劳,同时为了报答灰姑娘的救命之恩,帮助她实现愿望。灰姑娘有了榛树仙的帮助,经过多次的周折,最终实现了她的美好愿望,成为王子的新娘。
故事中灰姑娘的善良、勤劳和继母母女的丑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故事充满了善良必将战胜邪恶,颂扬了善良、勤劳和聪明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