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英雄人物——刘胡兰》有感
从今天开始,我们班内开始借书了,我借了一本名字叫《英雄人物》的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其中,关于刘胡兰的一篇文章令我十分感动,她那种勇于和敌人斗争的精神和不畏惧的铮铮骨气令我钦佩。下面让我们听听文章的主要内容吧!
刘胡兰在一九一六年参加了土改,她所在的文水县的土地革命胜利结束了,但不久中国发生了内战,多数革命战士战略转移到其他地方了,刘胡兰决定留下继续与敌人作斗争。一九四七年年初,敌人来到刘胡兰所在的村里,一共抓走了五人,其中有刘胡兰,敌人用各种手段审讯刘胡兰,但她始终坚信着自己的信仰,没有向残暴的敌人低头,敌人于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残忍的杀害了刘胡兰。
刘胡兰那种不怕困难和不向敌人屈服的精神激励着无数的革命战士继续和敌人做斗争,从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她的革命精神令我十分感动。她的光荣牺牲也得到毛主席的高度评价: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向刘胡兰学习,学习她不怕困难和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强大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刘胡兰》有感 张文喆
读了《刘胡兰》这篇文章后,我禁不住流下了热泪,这是感动之泪,也是敬佩之泪。刘胡兰才15岁,就为革命而牺牲。“虽然她只是一个15岁的女孩子,但是她在面对敌人,面对死亡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却永远值得我们钦佩。‘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毛主席对她的称赞!
“胡兰从容地躺在铡刀下 ,她牺牲时才15岁。”我在读这句话的时候想道;刘胡兰在面对敌人,面对死亡的时候,她从不低头,她虽然是个15岁的孩子,但是,在她的心里,革命的胜利永远摆在第一位。所以我们要向她学习,做个勇敢的人。
“谁说女子不如男,”刘胡兰就是这么一个勇敢的女孩。再看看我们现在,15岁的女孩子还在妈妈的怀里撒娇,而她在这个年龄已经光荣的牺牲了。多么让我们深深地去思考,深深地去反省啊!刘胡兰,你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成为我们的榜样。
现在的条件衣食无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好好学习呢?所以,我们现在还小,要从小做起立志,做个勇敢的人,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