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住在有二百多户人家的云周西村里。
她是一个坚强,勇敢,临危不惧的人。刘胡兰做每件事情都专心致志。当她入党后,心里高兴万分,决心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雪,刘胡兰和她的同事吕梅想去一个地方,但是路上遇到了敌人。敌人进了村子,村子里一片混论。有两个汉奸告诉敌人刘胡兰是共产党员,于是敌人把刘胡兰抓了起来,逼着她说出八路军藏身的地方。
可是刘胡兰坚决不说。敌人杀死了几个人,因为敌人想让刘胡兰看看如果再不说出八路军的藏身之处,她的下场就和他们一样。可是刘胡兰还是一声不吭。
敌人又气又急,把刘胡兰杀死了。
刘胡兰虽然死了,可是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她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生活,不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读《刘胡兰》有感 窦嘉玟
在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里,出现了一位少年女英雄刘胡兰。小说生动地叙述了英雄少年刘胡兰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她十岁就参加了儿童团,十四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区妇救会干事。
1947年1月12日在云周西村土改时,被阎锡山军队逮捕,在危险的环境中临危不惧,英勇不屈,15岁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毫不畏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为党的人民的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因此,毛主席亲自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与刘胡兰相比,我觉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时碰到一点困难,遇到一点挫折就会垂头丧气,叫苦叫累。刘胡兰的英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到大学生,变得成熟,变得勇于担当,但不变的是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跨世纪的建设者、是创造祖国奇迹的栋梁!
刘胡兰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仍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们要在以后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