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十分崇敬的情绪读完了小说《刘胡兰》。这本书详细讲述了英雄少女刘胡兰伟大的一生。小小年纪就帮忙游击队打汉奸,在危险的环境中临危不惧,15岁就献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
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胡兰应对残酷的敌人战斗,誓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为了游击队现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因此,毛主席亲自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跟刘胡兰对照一下,我觉得自我自愧不如。平时碰到一点点困难,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失去心信,刘胡兰的英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决定向刘胡兰学习,做一个不怕困难、英勇不屈,以后做一个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事业的人。
《刘胡兰》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少年共产党员刘胡兰,为了保护党的机密和乡亲们的安全,在敌人的刀前,誓死不屈,毫不动摇、宁死不屈,仅仅15岁就光荣牺牲了自我的生命,所以她很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