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是山西省文水县云周村人,年纪小小,就参加了革命。
1949年1月8日这天,天刚蒙蒙亮,刘胡兰就被敌人抓走了。刘胡兰毫不畏惧,敌人气急败坏地把刘胡兰铡死。他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很快传遍了全中国。毛泽东亲自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不怕牺牲自己而不说出党的秘密,英勇牺牲自我。那年她才刚满15岁。刘胡兰小小年纪就有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告诉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明白了:这为年纪小小的刘胡兰的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学习刘胡兰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宁死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