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历史上有多少中华儿女死于革命?有都少人因革命牺牲?又都少英雄在抗日英雄在抗日中 连最后的亲人都没见到……太多的事情然我们刻苦铭心了。
刘胡兰,就是革命英雄的一位。那天,我上书店看到真本书就买了下来,回到家,我看完了以后已经是泪流满面,尤其是刘胡兰临终前的那一段,
那时刘胡兰已经参加革命很长时间了,但没回过村子。于是他踏上了回家之路。
刚刚回到家,与家人团聚,不想鬼子打到村子里了。刘胡兰知道这一次必定让鬼子捉住,可是家人一定要她藏起来。
可刘胡兰不想连累家人,于是不顾一切闯出家门。后果大家也想到了。
刘胡兰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