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在路上看见一头大象,蚂蚁钻进土里,只有一只腿露在外面。小兔子看见不解的问:“为什么把腿露在外面?”蚂蚁说:“摔死大象。”
第二天,兔子看见整窝的蚂蚁排着队急匆匆赶路,问何故。蚂蚁答:“走啊,出事拉。”
没多久,兔子见大批蚂蚁又回来了,就问怎么回事,一只蚂蚁说:“来道歉的,要不然觉得自己没良心。”
第三天,兔子赶来问蚂蚁:那大象活了吗?蚂蚁无可奈何的说“它要告我”
大象病好后就告蚂蚁,法庭判决,蚂蚁绊倒大象属恶意伤害,监禁6月。蚂蚁不服,“人身伤害罪最多监禁2月,为何判我半年?”法官:“因为你不但故意,而且肇事逃跑…”
蚂蚁后悔了。
一只蝴蝶想要找一个恋人。自然,他想要在群花中找到一位可爱的小恋人。因此他就把她们都看了一遍。
每朵花都是安静地、端庄地坐在梗子上,正如一个姑娘在没有订婚时那样坐着。可是她们的数目非常多,选择很不容易。蝴蝶不愿意招来麻烦,因此就飞到雏菊那儿去。法国人把这种小花叫做“玛加丽特”。他们知道,她能作出预言。她是这样作的:情人们把她的花瓣一起一起地摘下来,每摘一起情人就问一个关于他们恋人的事情:“热情吗?——痛苦吗?——非常爱我吗?只爱一点吗?——完全不爱吗?”以及诸如此类的问题。每个人可以用自己的语言问。蝴蝶也来问了;但是他不摘下花瓣,却吻起每片花瓣来。因为他认为只有善意才能得到最好的回答。
“亲爱的‘玛加丽特’雏菊!”他说,“你是一切花中最聪明的女人。你会作出预言!我请求你告诉我,我应该娶这一位呢,还是娶那一位?我到底会得到哪一位呢?如果我知道的话,就可以直接向她飞去,向她求婚。”
可是“玛加丽特”不回答他。她很生气,因为她还不过是一个少女,而他却已把她称为“女人”;这究竟有一个分别呀。他问了第二次,第三次。当他从她得不到半个字的回答的时候,就不再愿意问了。他飞走了,并且立刻开始他的求婚活动。
这正是初春的时候,番红花和雪形花正在盛开。
“她们非常好看,”蝴蝶说,“简直是一群情窦初开的可爱的小姑娘,但是太不懂世事。”他像所有的年轻小伙子一样,要寻找年纪较大一点的女子。
于是他就飞到秋牡丹那儿去。照他的胃口说来,这些姑娘未免苦味太浓了一点。紫罗兰有点太热情;郁金香太华丽;黄水仙太平民化;菩提树花太小,此外她们的亲戚也太多;苹果树花看起来倒很像玫瑰,但是她们今天开了,明天就谢了——只要风一吹就落下来了。他觉得跟她们结婚是不会长久的。豌豆花最逗人爱:她有红有白,既娴雅,又柔嫩。她是家庭观念很强的妇女,外表既漂亮,在厨房里也很能干。当他正打算向她求婚的时候,看到这花儿的近旁有一个豆荚——豆荚的尖端上挂着一朵枯萎了的花。
“这是谁?”他问。
“这是我的姐姐,”豌豆花说
“乖乖!那么你将来也会像她一样了。”
山雀和熊
夏日的一天,狼和熊一起在树林里遛达,他们听见一只鸟在快乐的歌唱,熊开口问:“老兄,那是一只什么鸟呀,它怎么唱得如此甜美?”“咳!”狼回答道,“那是一只鸟王,我们得小心谨慎,尽可能放尊重些。”其实,这只鸟不过是一只地地道道的山雀。“要是这样的话,”熊说道,“我倒很想看看那王宫,请你带我们去看看吧!”狼说道:“我的朋友,请等一会儿,我们现在还不能去看,必须等到鸟王后回家后再去。”
不久,王后回来了,嘴上还衔着食物,她和国王开始为他们的儿女们喂食。“现在行了吧!”熊说着就想走上前去,看看王宫到底是什么样子。“再等一会儿,熊先生,”狼急忙说道,“我们得等国王和王后都出去才行。”于是,他们在看到鸟巢的地方挖了一个小洞作记号,接着就离开了。
走着走着,因为熊老是惦记着要看那王宫,不久他们就转了回来。鸟王和王后此刻都不在,他们便上前向鸟巢里一瞧,看见五六只小鸟躺在巢底。“真是胡扯!”熊先生开口说道,“这根本就不是王宫,我一生中还没有看见过这样污秽的地方。你们也不是什么王子公主,你们这些小家伙不过是一群私生子!”小山雀听到这些话,感到非常气愤,嘟囔道:“我们不是私生子,你这笨熊!我们的父母是最正经的人。说这样的话,你要对你的无礼负责!”听到这里,狼和熊有点害怕了,急忙跑回他们的洞穴去了。
他们一走,这群小山雀就哭着喊着叫开了。当它们的父母回家来给它们喂食时,它们都嚷道:“我们饿死也不吃,连一只苍蝇的腿也不吃。熊来过了,说我们是私生子,要是不惩罚那个恶棍,我们就不进餐。”“我亲爱的,你们放心好了,”
鸟王说道,“他会得到应有惩罚的。”
他飞到熊的洞穴口,大声叫喊道:“笨熊,你侮辱我的孩子们,真无耻。现在我宣布将和你们进行一场残酷的血腥战斗。如果你不受到惩罚,这场战斗就别想停止。”熊听到这话,他把公牛、驴子、鹿和所有在地上跑的兽类都召集在一起,商量着防御的方法。山雀也征集了所有在空中飞翔的大大小小鸟类,以及一支由大黄蜂、蚊子、小黄蜂和苍蝇等昆虫组成的大军。
开战的时间快到了,山雀派许多间谍去窥探谁是敌方军队的主帅。这些间谍中,蚊子是最聪明的一个,他在敌人驻扎的树林前后飞来飞去,最后隐藏在一棵树的叶子下面。这天,敌军就要在这里发号施令了,熊正好站在这棵树下,蚊子能够清楚地听到他的说话。他把狐狸叫过来对他说:“你是我们兽类中最聪明的,因此,就由你当将军来指挥我们去作战。我们得首先统一某些信号,根据这些信号,我们就能够知道你要我们做什么。”“大家看哪,”狐狸喊道,“我有一条漂亮的毛茸茸的尾巴,它很像一根白羽毛,它能让我们提高士气。现在大家记住,当你们看到我竖起尾巴时,就是要你们去赢得战斗了,你们要不顾一切地全力冲向敌军。但要是我把尾巴放下来,就是我们战败了,你们必须立即逃跑。”蚊子听了这些话,飞回到山雀那儿,把他所见所闻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进行决战的日子终于到来了。瞧吧!这天天一亮,狐狸指挥的兽类队伍便都冲向前来,群兽窜动的声音可怕极了,连大地也为之颤动。山雀国王领着他的队伍,飞过来严阵以待,翅膀飞翔时的拍击声、振动声、冲撞声,充斥着整个空中,听起来也可怕极了。双方的军队在原野上各自摆开阵势。山雀命令大黄蜂首先直接向敌军指挥官狐狸进攻,集中对他的尾巴进行攻击,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