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与拥有作文
本站的失去与拥有作文范文很有深度,希望可以助您一臂之力。
从拥有到失去
人,不能陷在痛苦的泥潭里不能自拔,遇到不可能改变的现实,不管让人多么痛苦不堪,我们都要勇敢面对,用微笑把痛苦埋葬。
为了写这篇文章,自己一直想了很久,而且一直感到很愧疚。
十五年前,我在贵阳出生。我的童年,是在镇宁渡过的,童年的记忆基本上都是以那儿为基础。镇宁,虽然不发达,可那里有我的亲人,外婆、外公、姐姐、哥哥、舅妈、舅舅在我的心中,那儿是我的第2个家。
我的舅舅是位木匠,舅妈没有工作,家里还有2个儿子,全家的生活问题靠舅舅的收入来解决。舅舅一家人都喜欢女孩子,听我的妈妈说过,在我出生的那一年,舅舅和舅妈在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小女孩,长得眉清目秀。可惜,没过1年那小女孩因为在吃午饭的时候被饭给噎死了。舅舅舅妈还有两位哥哥都特别伤心
外婆说,当我的妈妈把我从贵阳接到镇宁时,舅舅特别高兴说他的生命中又多了个小天使。我的童年,舅舅陪我走过每一天。每一天他教了我许多东西。君儿,这是青蛙,专吃害虫的哦模糊地记得是3岁的某一天吧,我认识了青蛙,专吃害虫的青蛙。每一天,我学习着新的东西;每一天,我快快乐乐地成长;每一天,舅舅逐渐逐渐地衰老大概是我5岁那年,舅舅因在干活时一不小心,自己右手的大指拇被电锯锯断了。那段时间,他很伤心,他知道自己少了一根手指后不光时生活不方便,还有在做木工活时也因手不灵便会被老板解雇。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也要坚强、快乐的继续生活下去。这是舅舅常给我说的话,这句话我也对着舅舅说。他笑了,抚摩我的头:君儿长大了我只知道,在我抬头时,他的面颊上有2道泪痕。
7岁,我回到了贵阳读书。自从接触到书本后,我开始瞧不起我的舅舅。就因为他的文化程度不高,我还常骂他是乡巴佬。舅舅总是笑笑说:你可别像我这个乡巴佬一样哦!乡巴佬的生活不好的哦!他希望我好好学习,长大找个好的工作,生活可以富裕,不会像他那样担心没有钱来养活家里的人。舅舅说,他在未来的某一天等着看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12岁,舅舅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个十字架的挂饰,他知道我是个天主教教徒,可我的身上从不挂十字架的挂饰。那个挂饰,我一直随身携带。他总是说:你每天都会做错事,别忘了,晚上要忏悔哦!我没有这样做,只是每天早上起床时握着十字架背诵一段经文。
就在今年,3月19日,这一天我记得特别清楚舅舅的忌日。这天中午,外婆打电话来说舅舅在干活时从手脚架上失足摔到了地上,颅内大量出血,抢救无效死亡我放下电话立即驱车前往镇宁,车在高速路上跑着,我的泪水一个劲儿地掉,我不敢相信那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一直默默地说:不会的,舅舅没死,舅舅还活得好好的舅舅的遗体停放在天主教堂的灵堂里,我到的时候,神父在为他读诵经文。我伏在他的遗体上放声大哭,家人们没说什么,只是一直站在我的身后。那一天,泪水无止境地蔓延。那一晚,我失眠,拿着我与舅舅的合照看了一个晚上。第2天,我握着那个十字架挂饰睡着。
从那天后,我明白:拥有一些美好的事物而不去珍惜,一旦这些美好的东西不再,结果就只剩得一堆泡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追之不及悔之不及。
想想这十四年来舅舅陪我走过的日子,每每回忆,有哭的冲动。我知道他在天空上方正看着我呢,我不能哭。只是,他看不到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坚强、快乐的继续生活下去。十五年前,我生命的大海中有一个人默默为我导航;今天,我生命中有一个航标已消失在这片无边际的大海中。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曾经的拥有,我才明白,是生命甜蜜而忧伤的书签。该走的还是要走,看着远行的背影,虽自己很伤心,可我还是要对自己说:失去后,自己仍要继续走下去。
我的日记里有这么一句话:人死后,他的魂魄要把他生前走过的路再走一遍,即使一切都已改变,对于死者就像什么也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