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一作文
(一)
每个人的童年中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我当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农村,她养了很多鸡。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爷出去玩把我一个人扔在家,我很生气,心想,他们怎么这样,出去也不带我。在屋里闲着没事干,便想去鸡舍中,看看那些鸡在干什么。我刚进去,只听“砰”的一声,一只母鸡生了一个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热热的,湿湿的。这是,一个念头冒了出来。心想,鸡会生蛋,那鸡舍中所有的鸡一定都会生了,要不掏鸡蛋吧,姥姥回来看到这么多的蛋,还不夸奖我,没准还奖励我呢,对掏鸡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只鸡就掏,那只鸡好像知道自己命运似的,使劲拍着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着鸡爪不放,看是它厉害还是我厉害,掏了半天没掏出来,怎么回事,怎么掏不出来,难到我的奖励没了吗?我偏不信,这只掏不出来在掏另一只吧,我随手把鸡一扔,又去抓别的鸡,那些鸡看见我走来,一个个上窜下跳,好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个劲去抓鸡,这不,还没半个小时我就快变成鸡毛人了。好不容易才抓到一只鸡,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鸡“嗷嗷”直叫,又没掏出来,再抓一只……掏的这只鸡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们回来了,看见我的狼狈样,不禁哈哈大笑,问清原因,姥姥不仅没夸奖我,还训了我一顿,后来,我才知道除了鸡舍中的那只母鸡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鸡。
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仅好玩,还时时告戒我:偷鸡不成拾把米,千万不要好心办事。
(二)
童年像一首诗,写满了天真可爱。童年像一幅画,画满了纯洁无暇。童年像一瓶水,透亮而自由。
还记得小时候,我用如果……就……造的句子是:如果别人打我一下,我就打别人两下。被老师打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也还记得,老师让我们用窗户造句,妈妈指导我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却反驳道:“为什么?心里有话眼睛能表现出来吗?只有嘴巴才能表达出来啊。”于是,我在作业本上写道:“嘴巴是心灵的窗户。”
曾经有一篇写理想的作文,我为,什么是我的理想而犯愁,爸爸指导我说:“你长大以后想不想做博士,带博士帽?”“不想”。我坚决地回答:“博士帽还没有我的太阳帽好看呢!”也许,小时候我只想做个快乐的人。怪不得成年人喜欢回忆童年,回忆那段没有任何功利色彩的岁月,那是一片成年人无法介入的乐土。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量词训练,我毅然写道:“一位甲虫,一名蚂蚁。”然后,拿给爸爸看,爸爸严厉地问我为什么这样写,我一声不响的拿起作业本跑回了房间……
说到这,我不由得想起了西西,西西是一位童心未溟的香港女作家,她写了一首极其有趣的诗:《可不可以说》,可不可以说,一枚白菜,一块鸡蛋,一个胡椒粉?可不可以说,一株柠檬,一双水手,一顿雪糕,一目阿华田?可不可以说,一朵雨伞,一束雪花,一瓶银河,一葫芦宇宙?可不可以说,龙眼吉祥,龙须糖万岁万岁万万岁啊!
童年往事历历在目,清晰可见,美好而快乐!
我现在已经十二岁了,童年即将逝去。
(三)
“童年”多么美好的词语啊!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似一朵朵浪花,晶莹透亮;童年好似金色沙滩上一颗颗光彩夺目的珍珠;童年像黑夜中眨巴眨巴着眼睛的星星……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许多美好、珍贵的回忆。这些回忆中,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高兴的、有郁闷的,也有搞笑幽默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给我一本连环画,(.)我吵着闹着叫爸爸给我买一个书皮。爸爸答应了,第二天就给我买了。啊!书皮真好看,上面印着一个“米老鼠”我爱不释手。可是,放久了书皮皱了我想把它压平怎么办呢?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拿熨斗,把爸爸的裤子熨平了,像新买的那样平展。我一下子想到了我心爱的书皮,就想让妈妈给我熨平。恰好有人叫妈妈,妈妈出去跟那个人说话了。我等了一会儿,不耐烦了,只好自己动手。我先用湿毛巾把书皮抹平,拿起熨斗,嘿,还挺沉,不过为了我心爱的书皮,我迫不及待的动手去熨。拿起来一看,书皮上出了个大窟窿,米老鼠不见了。于是我哭着把妈妈叫来,妈妈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边哭边说:“熨斗……把……把米老鼠……弄没了…&hel
lip;”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米老鼠是塑料的,熨斗一烫,不就融化了么?”听了妈妈的话,我才停止哭泣。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
铭记自己的童年,将这份永远长不大的、天真稚嫩的记忆深深地藏在自己的心中,藏在那个叫做“天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