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的紧张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考试的铃声像叫魂一样响起,我的心一揪,凉了半边,想:这回糟了!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下我怎么办呀?我的内心像有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
老师说:“现在开始答卷。”我刚开始答卷,就碰到了一个非常难的题。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老师在考试前跟我们一直的嘱咐。老师的话我回了起来了:“做到了实在不会的题就空下来,先答会的题。
我睁开了眼睛,瞄了四周一圈,同学们有的快答一页了,而我还一题没答呢。此时,我手忙脚乱地开始答会做的题,但还是有很多的题不会,当时我在心里想:要是在老师上课讲题的时候,我再认真一点的话,就不至于现在遇到不会题了。但是我想我不能就这样下去,我努力地回忆着老师在课堂上讲题的大概意思。这时,有一道选择题不会,这道题一共有三个选择项:a、b、c,这是一道三分的题。这时,我突然灵光一闪,这道题是选择a,对了!我恨不得一下子跳起来,终于解决了一道难题。
再接往下面看,有一道判断题,这是书上的一个数学的定义。我的脑海里面浮现出不少的公式,还有一些定义,终于认为有个定义比较靠谱,当时老师让我们背的时候,我抱有一丝的侥幸心,想到考试的时候,也不一定会出这个定义。现在后悔莫及呀,这时想随意蒙一个答案吧,我最后选择了“正确”二字。
我终于把这张试卷答完了,开始从头到尾进行检查。检查到一个5分的大题,发现有个公式写错了。这时,我心想:幸好细心地检查了。
过了一会儿,我把整个试卷都检查完了。老师说:“现在开始收卷,都给我停笔!”
第二天,我们去了学校里,老师走进教室,说:“这次同学们都考得不错,现在班长去把试卷拿来。”老师开始读满分的同学。我仔细地听着,在读105——119分的名单里,我清楚地听到老师读到了我的名字:“郝泓然106分。”我当时就跳了起来。
这次考试,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真是一次紧张的考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