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科学(一)
生活处处有科学,如果违背科学办事,就会遭受挫折;科学处理问题,常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如果你不信,那就听听我养鱼这件事吧。
前几天,我家买了十几条小鱼,我把他们当宝贝一样供着,可是小鱼总是死,这是怎么回事呢?
喂错饲料
我把鱼放在一个大盆子里,每天都按时喂小鱼我最爱吃的零食。可没几天,几只鱼都“鱼仰肚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喂错饲料了,于是我立马把鱼的“伙食”换成了专用鱼食,从此,鱼就再没有“吃”死了。
不勤换水
给鱼换了“伙食”后,还是有几只鱼肚皮朝上――上西天了。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想啊想,脑汁被绞光了,也没想出来。我又观察了盆子,盆子里除了多了一些鱼的排泄物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没办法,我只好用老方法――上网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鱼的排泄物能污染水,对鱼的身体有危害。而且不经常换水,水中会聚集许多脏东西和有害物质,对鱼的健康也有损害。我恍然大悟:噢,原来还要换水啊。于是,我只要没事,就给鱼换水,这样鱼的健康状况就好多了。
虽然这次养鱼,鱼“光荣牺牲”了一大半,但这让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生活离不了科学,科学离不开生活。让我们一起运用科学,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小白猫(二)
邻居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全身雪白雪白的,摸起来很柔软,当它蜷成团时,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白绒球。在它圆圆的脸上有一双像宝石一样的眼睛。它的鼻子非常灵敏,一闻到鱼腥味就馋得喵喵叫。小嘴一张开就露出排列整齐的牙齿,十分锋利。嘴边长着几根胡须,胡须一翘一翘的真可爱。它的耳朵尖尖的,像两个三角形。洁白的尾巴动起来像条小蛇,真有趣!
小猫不但样子可爱,而且吃相也很可爱。当它发现老鼠,立刻趴下,耐心等待。当老鼠靠近时,它飞快地猛扑上去,一下把老鼠咬住,用尖锐的牙齿四要撕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猫不但吃相可爱,玩耍也非常可爱。有一天,我拿着毛先球到邻居家观察小猫。我把毛线绒球放在地上,把小猫引出来。小猫走上前去,小心地碰了几下毛线球,毛线球动了,吓得小猫赶紧后退几步,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这是什么怪物呀?过了一会,它才慢慢地向前走。小猫推着毛线球跑来跑去,弄的院子里枝断花落,直到跑累了,它才放下毛线球。
夸家乡(三)
东钱湖是我们家乡一颗灿烂的明珠。听妈妈说,东钱湖又叫“万金湖”。那里四面环山,72条溪流汇入湖中,形成了巨大的天然水库。
初春,我们一家乘车来到湖畔。哇!这么大的湖面,远远望去,可以看见对面隐隐约约的房子,近处还有度假村。度假村的房子古色古香,宁静整洁。湖边,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柳树将要发芽,红梅已经谢了,迎春花开得很旺,像一个露出笑脸的小姑娘,吸引来几只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原来我们在迎春花里找到了春天。
我们沿着湖边曲折的碎石小道,漫步游走,在一个小亭里坐了下来。我们看见湖面广阔,碧波荡漾。透过清清的湖水,还看见一排排小鱼游来游去,嬉戏玩耍,不时吐出一串串泡泡,成了无数的小圆晕,好像雨点洒在湖面上。
听爸爸说,东钱湖的水里可以养许多水产品,一到秋天,可是个大丰收的季节哦。
找春天(四)
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黄澄澄的一片,随风飘动,似乎在迎接春天;其它的花儿也陆续开放了,它们争着打扮自己,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柳树初发的枝条像是一条条垂下来的碧绿丝带。小草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四处张望,像是在询问:“是春天来了吗?”过冬的鸟儿们回来了,它们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说它们在冬天看到的趣事。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中飞来飞去,它们正在采蜜。
小朋友们脱下了厚厚的外衣,高兴地在公园里玩耍,有的玩荡秋千;有的小朋友在玩翘翘板,他们玩可真开心啊!春风也赶来凑热闹,轻轻地吹拂水面,水波欢快地跳起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