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450字
喜欢下雨的日子,潮潮湿湿的。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滴从天上飞奔下来,闻雨水散发的清香,闭上眼睛感受雨滴打在脸上的清凉。想着自己的心事,心里倒也有如这雨天的空气一样忧伤潮湿,黯然伤神。
喜欢听雨,听春雨的温柔,听夏雨的豪放,听秋雨的婉约,听冬雨的深沉。听雨的低诉,听雨的歌声,听雨的吟唱,听雨的细语。
以前,读了戴望舒的《雨巷》,曾经很幼稚地认为诗中的意境很忧伤,很浪漫。于是,也在一个雨天里,撑起一把雨伞(毕竟现在的油纸伞已经很难见到了),走到了一条小巷里……
但是毕竟浪漫的事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碰上的。那天SSGG我是没有碰上,除了鞋子全部被雨水弄湿了以外,就只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急匆匆地路过。他看见我撑着伞,傻楞楞的站在雨中,就走过来,关切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在这儿干什么?快回家去吧!”看着他,我除了无话可说,就只好回家去了。
梅雨季节,牛毛般的细雨下个不停。但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不再幻想着“雨巷”和“丁香般的女郎”了。我依然喜欢倚在窗前,看着朦胧的雨雾,和笼罩在茫茫雨帘里的景色。不由得想起杜牧在《江南二春》里的诗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也许说的就是这样的一番景象吧!
很多朋友对我喜欢雨天感到不解,单纯地认为我这是多愁善感,但是他们永远无法体会我对雨的喜爱。喜欢下雨的日子,我会一直喜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