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天空不下雨600字
树叶吊在枝上,一动也不动,仿佛有些窒息,云低得不能再低了。似乎贴到了大地,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我不禁担心起那些稚嫩的花草,在这狂风暴雨中谁能为它们撑起一片不下雨的天空?
我是幸运的,我的母亲用她那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不下雨的天空。
春鸟的鸣叫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我从睡梦中醒来。:“儿子,睡得香吗?”母亲双眼盈满笑意站在寝室门口的旁边,探进半个脑袋,“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早餐。”我一下子坐了起来望着母亲慈祥的面庞:“妈,有饺子吗?”“有”母亲一听高兴极了,为她能为我准备好自己儿子爱吃的早餐而兴奋。
吃过早餐,与母亲告别,我上学去了。刚到楼下,不经意抬头,咦,窗前伫立的不是母亲吗?她不是常说早上最忙吗?一大堆家务等着她打理而且还要上班,怎么就在窗前不动呢?母亲定是看见了我,她举起右手朝我挥了挥,嘴角翘了翘,那温柔的笑在我心中荡漾开来,一股暖意袭上心头。母亲见我不动,停在空中的手向外推了推示意我快去上学。我一阵小跑。“当心,别摔着。”再回头,母亲还在窗边。看我小跑,她不经担心起来。我仿佛看见了母亲的双眸中充满了担忧与焦急,放慢脚步走到小区的大门前,不禁停下来抬头一望,母亲仍旧站在窗边不曾离开。
母亲呀啊!我不知道这是你第几次站在窗口目送我上学。你以自己的方式偷偷地爱我,关心我,让我成长的道路永远是一片晴天。
太阳从空中坠下,在西边留下一抹醉人的陀红。放学了,刚到门口,远远地看见了母亲伫立在窗边等我的身影,我想此时此刻笑容一定袭上了她的脸颊。
母亲啊!我明白了,你每天都伫立在窗口目送我上学,迎接我回家,你就用伫立的身影倾注你对我所有的爱,让我拥有了一片不下雨的天空。
雨哗哗地下着,在天地之间奏起了一首无字的歌谣。母亲跑了出去,将阳台上的花草搬进屋子,为它们寻找到了一片不下雨的天空。母亲爱花,更爱我,她用她的爱为花草和我撑起了那片不下雨的天空。
有一种爱叫沉默,它不声张,不炫耀。它就象水底的花朵难以让人发现,然而,它却像陈年的老酒,愈酿愈浓,愈久愈香,就如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