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时候500字
在一个夏天的晌午,太阳照耀着大地,在这周围没有一丝风,那强烈的光芒把动物和植物们晒得懒洋洋的。
这时候的小鸟本应该在天空自由飞翔,可是现在还躲在树荫下不肯出来;这时候的花儿本应该在朋友面前展示自己的美丽;可是现在她们都提不起精神来;这个时候的鱼儿本应该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快活地做自己喜欢的游戏;还有小草、小树……可是现在的一切,除了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喊“热死了”“热死了”。动物和植物们都显示不出愉快的表情来。
就在他们一个个郁闷不堪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得阴沉沉的了,接着,风哥哥急匆匆地跑过来,对大家说:“朋友们,雨姐姐马上就会来看你们了。”说完,“沙沙沙”雨姐姐唱着动听的歌从天而降。小鱼听见雨姐姐的歌声,连从忙水底游了出来,对雨姐姐说:“雨姐姐,你来得真及时,我在水里都快闷出病来了,你来了,我们又可以一起玩吹泡泡的游戏了。”说完,鱼儿和雨姐姐在水面上快乐地嬉戏,玩耍。
小鸟看见鱼儿和雨姐姐玩得很高兴,也跑去凑凑热闹。“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这样不是更有趣吗?”小鸟开心地对雨姐姐和鱼儿说。于是,他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唱啊!跳啊!
在一旁观看的小树对小草说:“小弟,我今天开心极了,雨姐姐把我全身洗得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真的很感谢雨姐姐。”小草接着说:“是啊!是啊!我不但洗得干干净净,而且还喝得好饱好饱,似乎我又长高了很多很多。”
雨姐姐看见大自然又是一片生机勃勃,她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