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在汉字的书写中,恐怕再也没有比“人”字更为简单的了。一撇一捺足已。然而要想写好这个人字,就没有那么简单,你要讲究一定的章法,研究笔画的起笔顿笔,安排好字的间架结构。可要想作好这个“人”,作个坦坦荡荡、正直的人,就更没那么容易了。也许没有几个人能在弥留之际,追忆往昔岁月,能问心无愧地说他这一生将这个“人”字写得很好。既然如此,做人我们该从何做起?我认为,有一点是不能少的,那就是——诚信。
我们的老祖先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有关“诚信”的良训。早在两千多年前的孟子就给我们指出“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说,真诚是自然之理;心地真诚,是为人处事之理。我国近代的女作家三毛也说过:“人际关系最重要的,莫过于真诚,而且要出自内心的真诚。真诚在社会上是无往不利的一把剑,走到哪里都应该带着它。”诚然,诚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一个国家治国安邦之本。我们要想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得舒坦,离不开诚信的润滑作用。诚信如同一座大厦的根基,如果根基被虫蛀蚀,被水冲断,那么大厦也就立于风雨之中,摇摇欲坠,离坍塌之日也就不远矣。然而,让我们失望的是,在我们周围到处充斥着欺骗、冷漠、不信任,诚信被欺骗造假的阴影所笼罩,我们感受不到诚信所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与舒适。更可怕的是我们意识到了诚信的缺失给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所带来的种种弊端和灾难后,却漠视它的存在,任由不良习气的滋生,这就
转为可悲了。
我们身后有着太多诚信缺失的例子。一个个花季少年的夭折,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这血与痛的教训仍然没能使我们生活中的某些人警醒,难道用生命做代价还不够吗?我们还记得因吃了毒豆腐而变成智力低下的那位残疾少年吧!他那年迈的母亲多年奔走于各个豆腐黑作坊,只为找出证据,让更多的孩子免于不幸。一个女人的力量能有多大,而仅仅靠一个人的努力又能够吗?我们不该忘记今年3·15晚会上那对双眼写满悲痛、伤心欲绝的年轻夫妇,他们的孩子仅仅就因为窗户栏杆间的距离多了几厘米,就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几厘米,在我们看来或许并不重要,但它却是扼杀一个生命的直接原因。而真正的凶手是谁?他们这时恐怕没有勇气站出来吧。还有那些因家装污染而诱发白血病的儿童,他们因作化疗而撕心裂肺的惨叫声难道还不能触动那些麻痹的神经吗?还有那些因为劣质奶粉而永远长眠于地下的婴孩们,他们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这奇妙的世界,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就被那些狠心的人剥夺了生的权利。如果他们在地底下知道了,还会瞑目吗?还
有太多太多的事例,无须再列下去。
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思考:我们中的那一部分人怎么了。是什么让他们冒着被严惩甚至接受法律制裁的危险而甘愿丢弃诚信,置人民的利益和安危于不顾呢?以我之见,那是利益的诱惑在作怪。不可否认,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有一部分人的审美观、价值观得以扭曲,信奉金钱至高无上,无视诚信,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这种道德感缺失的人或许暂时会有一定的物质上的满足,但他们却已成为背信弃义之人,社会中的害群
之马,万人唾弃之败类。多行不义必自毙,他们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有这样一则故事:说一位贫寒的母亲把代人购奖券中奖获得的汽车交给原主,孩子反对。母亲说,这是我们全家惟一值钱的东西,诚信,爱它吧,就像爱你的生命!它会给你带来无尽财富。是的,诚信就是财富。这位母亲的话精辟地道出了诚信的价值。做人要有诚信。你的诚信,感动了别人,同时也温暖了自己。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丧失诚信的现象,我们不仅要呼唤诚信的归来,还要将之付诸于行动,坦诚地对待生活的点滴。
作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将“人”字诚实的撇,守信的捺写正,让欺骗远离我们的生活,将诚信的基石摆稳,我们才能为自己撑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不怕风雨。聪明的,
你说对吗?
信誉与信念同行
人之所以为人者,言也。人而不能言,何以为人?言之所以为言者,信也。言而不信,何以为言?这是孟轲的基本道德观。贯穿始终的就是他所提倡的信。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信誉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信誉是一种国格,是立足于民族之林的重要力量。信誉更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基本素养。立足于诚信,我们的路才能走的坚定走的稳妥。
信念是曾参“士不可以不弘毅”;是李膺“欲以天下名教是非为己任”;是陈蕃“欲澄清天下之志”;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坚持,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一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风骨精神和人格力量。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笔提名,从寒门走出,肩上便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之路漫漫艰辛,走的如此坎坷,在希望渺茫的时候,在孤独无援的时候,是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打开了一扇希望的门,园了我的大学梦,让我再一次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那是一种莫大的肯定和鞭策。在这求学道路上,我明白这不是一个人的战役,我有我的坚强的国家,不管未来有多苦有多累,为着这个梦想,为着这个信念,我相信我终能走到最后的柳暗花明。
助学贷款使我在大学不必再为自己的生活费而奔波找兼职,可以把全部的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每一个脚步我都踏实的走着,每当我要松懈的时候,我想到我接受的帮助,想到帮助我的人,想到关心我的人,我便告诫自己,我肩上的责任有多么的重,我不能对不起国家对我的信任,我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的前途和国家联系在一起,一分分助学金一份份鼓舞。支持着我前进。
国家的助学金培养了一代代有志之士,帮助了一批批贫困大学生,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他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在荆棘满布的道路上展翅高飞,我们把未来寄托在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之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助学金是社会对我们有困难大学生的爱心支援,是社会对我们的一份信任,带着这份信任,我们一路前行,用积极面对挫折,用微笑取代失意,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用我的成就来回报社会,来回报这份对我的信任,国家的助学政策,使贫困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我一定不会忘记祖国的恩情。我也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好,我会用我的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求真务实。生活不攀比、不浪费、不摆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完善自己,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也能负。作为学生,一个深受国家、社会关怀的当代学生,我深知社会、家庭对我的期望:刻苦努力,学习到真本领,成为人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人生总是充满沧桑,我们在最无助的时候得到了最好的关怀,总有一双手会给我们支持,带着我们前进,希望,在路上,梦想一起前行,有这份执着和这份坚持,我相信我们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未来更灿烂。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快度过了大学的八分之一,停下匆匆寻求的脚步,回望那个五彩缤纷,心绪波澜的大学之初,我内心任然充满着感激和信念,我想这就是指引我前进的动力。
然现在大学少了些许的虚伪,多了点的真诚;少了些许的依赖,多了一点坚强的独立;没有年少的轻狂与不羁,却多出了一份事故后的负责。但我们有自己的理想,做人准则,诚信做人,一诺千金。诚信待人,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让诚信驾驭泰山之上,腾云驾雾,翻越千山万水。
漫步在人文书香的科院校园中,到处充溢着人性的美好,沉醉其中,藐视一切,想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零星班的记忆泛起迷茫的心。曾经的迷失到现在的奋起,终于换来我的前途------科院。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让理想和诚信腾飞,实现伟大的跨越。大学的日子就像五彩的泡泡,是那么的美丽。而在现实与理想的夹缝中,当追求理想的国度,与现实的残酷开始接触,我们发现生活在尓虞我咋中,忘却了最初的天真,忘乎
我。
生活是部百味书,收藏着奇妙的各种味道,也有诚信的幸福味。在大学的生活中我结识许多优秀的朋友,从此我不在把朋友限定在狭小的班集体,我将在人生的舞台上寻找闪光的朋友,因(在好范 文 网搜索更多的文章:)为他们让我进步让我不在迷茫。现在我的朋友几乎遍及各地时常会收到那激励的短信和亲切的问候。他们的待人,诚信感动了我。
做事先做人,一个人无论成就多么大的事业,人品永远都是第一位,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诚信。
诚信是金,但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却比金钱更贵重,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只有人们抛弃过诚信,而诚信却重来不抛弃人们,请你千万不要抛弃诚信,因为它是你良知的天空!
譬如,荀子的“君子养心莫善于诚”、宋程颐的 “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以术驭人者,人亦以术而待”、清龚自珍的“鄙夫较量智愚间,何如一意求精诚”,以及鲁迅先生的“假如一个人还有是非之心,倒不如直说的好;否则,虽然吞吞吐吐,明眼人也会看出他暗中偏袒那一方,所表示的不过是自己的阴险和卑劣”,说的都是这个道
理。不讲诚信的人,终将成为社会的败类,像过街老鼠那样人见人厌,人人喊打。诚信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将之继续发扬光大。
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拥有诚信,我拥有了那根小小的火柴、小小的绿叶、那朵小小的浪花。请记住:“诚实守信,一诺千金。
洪战辉的故事给予我们责任、感恩的最好诠释;徐本禹的支教赋予我们精神的粮食,道德评估做出了最好的榜样。他们想一颗启明星6,指引着我黑夜不再寂寞,寻找前进的道路。
人活在世上就必须疯狂一次,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为你骄傲。遇到困苦,我不会退缩,在祖国情怀的庇护下,我将一直努力努力,改变自己,前进???
也许你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图一时之快,置后生于不顾,拼命透支自己已经不多的诚信。然,透支之后是死亡的边缘。
我摒弃它,我要飞得更高,带上我那诚信,责任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们与诚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