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美丽的朝霞
清晨,微风拂面,天还未亮起。那老天爷正阴沉着脸,大地黑漆漆的一片。不过,幸运的是,我亲眼目睹了朝霞。
开始,东方只微微透出一缕霞光,就似手电筒射出的光线,十分微弱,却又令人期待。我期待着朝霞的出现。
渐渐地,东方露出一片鱼肚白,金色的霞光是多么得耀眼。是否有仙女?为何平淡的天空被镀上了一层金边?是否朝霞早已迫不及待地想与我会面?是否你认为这并不可能?但我相信,这一定是真的,否则怎会如此美丽?
又过了一会儿,七彩的霞光终于攀上云彩,我激动极了。那五彩的光芒在云霞上越发清晰,映出了很别致的韵味,时而紫红,时而金黄,时而飘忽,时而幻变……是那里,有位勤劳的粉刷匠吗?还是天边,有位神奇的魔术师?紫红的云彩被风儿分为一块块,多么像柔软的棉花糖,更似艳丽的牡丹花。我的眼,我的心,在不知不觉中早被牢牢吸引……
我看着看着入了迷,不知过了多久,朝霞笑着让风帮他换个发型。风儿不一会便做好了各式各样的发型:似花朵,那样美丽优柔;似绵羊,那样活泼可爱;似海浪,那样勇往直前……多么奇特,多么有趣,多么华美!我庆幸自己可以亲眼目睹这一切!
天已十分明亮,老天爷露出笑脸,仙女在微笑着翩翩起舞,可朝霞却淡了,淡得只剩下一抹微红……
我多么不舍,多么希望朝霞一直在天边闪耀,引人注目。但是,我知道,我终会再与它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