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日出
在孩子的世界里,暑假总是令人向往的。刚放暑假,爸爸提议带我去东台看日出。哇!美丽的日出,我来了!
经过一夜的休整,我们来到了海边。此时天空还是漆黑一片,只有汽车的远光灯让我们看到一丝明亮。瑟瑟的海风吹过,顿时一股浓重的腥味弥漫开来,这就是海的味道。远远望去,茫茫的大海似乎没有边际。赤脚在柔软的沙滩上走了好一会儿,一路上拾拾贝壳,天色也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有人喊道:“太阳快出来了,大家再加把劲,赶紧往前走。”听到呼喊,我兴高采烈,心中鼓足了一把劲,往前走,看到最美的太阳。
“快看,太阳出来了!”随着我们同行的小弟弟嚷着、蹦着,跳着,我们都一致地探头望向远方。“哇,好美!”当我看见日出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辽阔的大海足够让我们一览无余,太阳在碧蓝碧蓝的大海的衬托下闪着柔美的淡红色,从海岸线悄悄的探出头来。她像一位刚刚睡醒的小姑娘,散发出柔美的光。不由联想到小时候听大人说太阳在白天为人们送出光明,到了晚上,就回到家——大海,明早再从海中升起。那么此时此刻,就是太阳刚睡醒的时候!
太阳在缓缓升上天空。顿时,我感觉大海离我好近。“好大呀!”我发出赞叹。太阳越来越大,越来越红。渐渐地,大海被照亮了。沙滩仿佛披了一身黄金甲;波光粼粼的浪花像是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溅起的水花像是一条条银色的鲤鱼。整个大海像是开起了“时装秀”。
“咔擦”、“咔擦”,拍照声不绝于耳。每个人都想记录下人生中的精彩,我也不例外,“咔擦,咔擦。”
日出像昙花一现般短暂,不一会儿,太阳就露出了整个身子。虽然只是几分钟,但在我心中又增添了美的一笔。我们向岸边走去,心中有些不舍。不舍那金色的沙滩;不舍那碧蓝的大海;不舍那美丽的日出。辽阔的大海从此留下我远去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