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无瑕的冬天
剩水残山无态度,被琉梅料理成风月。爱朔云边雪,一声寒角,平沙细草,几点飞鸿。而春天的特色只有在冬天才能认清,在火炉背后,才能吟出最好的五月诗篇。——题记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轻盈地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白得似银,洁得如玉,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小天使,还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这一切是多么令人神往啊!
这时候,大地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这些雪花真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有的落在了房屋上,一座座房屋像是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新装;有的落在了笔直的水泥路上,水泥路就像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又晶莹,又纯洁,看起来还很柔软,踩在上面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很清脆;有的落在了路旁的杨树上,两排杨树像两排站得整整齐齐,穿着白色披风的边疆卫士,有的落在了远处的山上,群山脱下了原来的旧衣服,换上了一件闪着银光、有深有浅,与众不同的新衣服;有的落在碧绿的湖水上,很快被融化,湖水被风吹得波光粼粼,起伏荡漾;有的落在麦田里,为麦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
冬天色为纯的白,如银霜,如飞雪,象征着美好的心灵。
冬天令大地无比美丽,给农作物带来了生机,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冬天给小城带来绵绵诗意,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爱你——洁白无瑕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