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卫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成都这座魅力之城的小公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更是我们从小便应养成的好习惯。2006年9月9日,我参加了成都晚报第二课堂组织的活动,到成都人民公园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
进入了人民公园的大门,感到空气非常新鲜,百花争艳,绿树成荫,小孩们在嬉戏玩乐,老人们在做运动,可是,这里也有一些不协调的地方,比如说,有的人在乱扔果皮,小孩随地大小便,大人随地吐痰,本该非常干净的地方,被他们弄得乱糟糟的……看来,我们今天有事做了。
到了公园管理处,领了扫把和簸箕,划分了区域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
我边扫地边寻找不文明的行为,找呀找,没发现目标,怎么“丢炸弹”呢?于是我再仔细地搜查。突然,我看到一个叔叔往地上吐痰,不会是我眼花吧?于是我脑子重新“倒带”,来了一个慢镜头特写:一个叔叔转过身来,嘴巴动了一下,舌头顶出痰,“啪!”――一口痰掉在了地上…….
我连忙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随地吐痰?”那位叔叔不好意思地说:“好嘛!”“那你能不能把刚才吐的痰用纸擦干净?”“这……这…..”叔叔犹豫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地走了。
我继续寻找目标,可我却没有找到,看来,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道理,大多数的人们开始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的现
象明显减少了,但是,对于“创卫创佳”的成都人来说,应该给更多的人们树立环保意识,让成都、中国甚至整个地球变得更干净,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