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训练
小螃蟹
我家的水缸里养了一只小螃蟹,他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它静静地躺在水缸里一动不动,两只大大的虎钳 蜷在身子底下,是它的秘密武器,身子两边各长四条腿是用来运动的。一旦受到攻击时身子两边的腿立即把身子托起来瞪着圆圆的小眼睛,张着小嘴巴举着大虎钳,好像要 和你拼死搏斗!更有趣是它走路的姿势——横着走所以人们又叫它横行蟹呢!
小朋友要是你身边也有有趣的事,就跟我一起去分享
可爱的小狗
我奶奶家有一只聪明又可爱的小狗。每次我去它就摇着尾巴跑过来绕着我转圈,好像在欢迎我一样。 有时候它像一个淘气的娃娃一样,我给它启了一个名子叫‘豆豆’。有时它陪我玩耍,像我很要好的朋友。奶奶说:你看它淘气的样子真可笑!我转过头一看,真的是可笑极了。我笑了,奶奶也笑了 。
小蚂蚁过河
一个夏天的早上,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在昆虫村里,小昆虫们正在忙碌着,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
村里有一条弯弯的小河,小河里的水清清的,静静的。小河边长着一棵茂盛的大树,大树的周围长满了青青的小草。一只小蚂蚁来到了小河边,它想去河对面找好朋友蝈蝈一起玩。可是,河面上没有桥,也没有船,该怎么办呢?正在小蚂蚁着急的时候,吹来了一阵微风,有几片树叶落到了河面上。小蚂蚁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高兴地叫起来:“我有船了,有船
了。”小蚂蚁捡来一根小树枝,轻轻地站到水面的树叶上,欢快地划着树叶船过了河。小蚂蚁很快见到了自已的好朋友,它们玩得非常开心。
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百花盛开,小草也从土里探出了脑袋,小红的爸爸带着小红和小芳去到公园
里吹泡泡。她们吹出来的泡泡有的大有的小,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虽然她们累的满头大汗但是他们玩的很开心。
外婆家的大公鸡
外婆家养了一只大公鸡
它的毛五花十色。头上的羽毛是暗红的,下面一点是暗黄的,翅膀的羽毛的颜色更是鲜
艳了,有黄色、暗黄,尾巴的颜色像绿不是绿,像紫不是紫,如果把这颜色合起来,那真是五光十色了。
大公鸡喜欢吃白菜、青菜等。大公鸡一天可以吃许多坏虫。
养蚕
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养蚕,要求要从开始就要做好记录,看它的生长情况发生的变
化,回家后我让我妈弄了一些蚕种子。蚕的卵比小米粒大些,白色的有点黑,粘在一片纸的上面。过了两天,卵壳内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越来越明显,到后来竟是一只小小的虫子从卵壳里爬出来了,我知道这就是一只小蚕了。小蚕的身体细小,呈黑褐色,全身满生着毛毛,形态象蚂蚁,老师说叫做蚁蚕,毛毛叫刚毛。
蚁蚕就能吃桑叶,生长的很快,它的身体中部变青绿色,刚毛变少了,随着身体的不断增大,体色逐渐变淡,青色里面有白色。
第4天开始,幼虫不吃桑叶了,吐了一些丝状的物质,把肚子和尾巴缠在蚕叶上,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在吐丝做茧,老师说它在蜕皮。果然,经过一昼夜时间,即脱去旧皮,换上新衣服。
刚脱去皮的蚕又开始吃食物了,继续生长,到了一定程度,大约6天又要脱皮。这次我知道它又要蜕皮,就不喂它了,等它蜕完皮再开始为它桑叶吃。这样一共蜕了4次皮,每次蜕皮后吃的食物特别多。老师说它已经长到五岁了,就要吐丝做茧了,让我给它做个小房子。五岁的蚕宝宝身体前边半透明状态,也不吃桑叶了,把头抬得很高,左右摇摆,像是在跳舞,把口里的一根细细的长丝有规律地织在小房子里。3天以后,一只白色的茧就做成了,我的蚕宝宝就在里面睡着。
我的小蜗
看到我这奇怪的题目,你们一定会以为这是我那脏乱的小屋吧,其实你们错了,这是我的宠物——小蜗牛。
它的身体白白的、软软的、眼睛水灵灵的,很可爱。它有一个漂亮的小房子,有时它把全身缩进壳里,这样就成了一个精致的小陀螺。
我的小蜗牛可调皮了,我要把它放进我给它布置的新家,但它却粘在别处反抗。后来,我费劲了好大力气才把它送到了新家。唉,为了它我真伤破了脑筋。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这个调皮可爱的小蜗牛吗?
荷花
今天我和妈妈去看荷花。荷花真漂亮啊!荷花池里的荷花有好几种。有黄色的,粉色的,红色的,黄黄的荷花像月亮,粉色的荷花像苹果,红色的荷花像太阳。色彩缤纷看的我眼花缭乱。
可爱的大熊猫
星期天,我动物园看熊猫。
熊猫长着一双又黑又圆的眼睛,一只奇特的朝天鼻,一张大得有点夸张的嘴巴和一对有趣的圆耳朵。它的身上披着一张黑白相间的“毛毯”。动作笨拙但十分活泼。 xiao xue 123
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摸它,它似乎并不害怕,还友善地伸出它胖乎乎的手掌来拍拍我的小手。
我想看看熊猫是怎样走路的,就捡起一把竹子使劲扔到它身后五六米处。它果然站起来,四脚触地,挪动着笨重的身体,一步一步走过去。它捡起竹子,一口一口地咬下去,嚼得津津有味。不一会,我扔到地上的竹子就被它“消灭”干净了。只见它趴在地上,欢快地翻来滚去,就像在做饭后运动。
太阳下山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些可爱的熊猫。
日出
多美丽的日出啊!红红的太阳像大火球,又像一个滚雷,又热又刺眼。太阳从山爷爷的身后出来了,那红红的太阳好像在给山爷爷洗澡,给山爷爷擦背。慢慢地吗,太阳就把整个脸露出来了。
小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有黑黑的眼睛,圆溜溜的鼻子,红彤彤的嘴巴,短小的四肢,还穿了一件花纹小毛衣,好可爱哦,头上还有个发夹,针线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会变魔术的雨
今天中午,天阴沉沉的,下着小雨。雨点落在地上,变成了一颗颗小黑豆。没过几分钟,小雨点又变成了无数支透明的箭,从天上射了下来。有的射到地上,发出“啪啪”的声音;有的射到草坪上,就悄悄地玩起了捉迷藏(canq);还有几个调皮的小雨点,偷偷地钻到了我的衣服里、鞋子里,凉丝丝的,真好玩!不一会儿,地上就积满了水,水里还开着成千上万朵的小水花呢!
听!是谁弹(tan)起了钢琴曲?哦,是小雨点呀!这真是一场会变魔术的雨啊!
这就是我
我叫潘小颖,今年8岁了,我爱哭,妈妈一吵我就哇哇的哭,老师一吵我就哇哇的哭,可是,老师、妈妈一夸我就不哭了,就会露出灿烂的微笑。
我长的像我的妈妈,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的眼睛,脸蛋红红的像熟透的苹果 ,高挺的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
我的优点是学习好,门门功课都优秀,写的字整整齐齐,老师总爱夸我。我的爱好是读书,我就是一个“书虫”,我最爱看的是:《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公主故事》等等。我还喜欢画画,小时候,姥娘到我家做客,她一看,走廊都是我画的一张张画,姥娘夸了我,我心里喜滋滋的。
我的缺点就是做事慢,比如说作文写得好,可是写的太慢了,我一定会改正的。
-
母亲节那天中午,刚吃完饭,我心里就想出了一个好念头:“平时妈妈那么辛苦,今天是母亲节,就让妈妈休息一下。我来洗碗吧!”
走进厨房,我左手从水池里拿起碗在,然后在里面放了一些洗洁精,右手拿起抹布在碗里面来回地擦洗,第一个碗洗完后,把第一个碗里的洗洁精倒入第二个碗里擦洗......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当一切搞定的时候,我发现我手上的皮都浸的皱皱巴巴的了,白白的,一拔皮就掉了。
我觉得妈妈很不容易,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