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叙事作文(三):《那朵干枯的茉莉》
小时候,外婆的背是最温暖的依靠,承载了我的童年。仍依稀记得,那朵在白发上飞舞的茉莉。
春意盎然的季节,外婆和我在林间小道中散步。忽然,我目光一亮,盯着路旁那朵白色的茉莉,于是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背对着外婆摘下了它:“外婆,猜猜这是什么?”“这点小把戏,让外婆闻闻。”我把稚嫩的小手伸了出去,“是茉莉。”外婆亲切地看着我,轻轻地说。
我把手中的茉莉拿起来,插在外婆的头发上。黑发中夹杂着银丝般的白发,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从此以后,外婆的头发上永远都有一朵散发着清香的茉莉。
随着懵懂的步伐,我跨入了小学的大门。随着汽车的长鸣,我随着爸妈进入了城市,原因是我长大了,应该接受更好的教育,而我只知道,离别时,外婆的头发上的茉莉,似乎也在不舍地哭泣。
城市的生活往往带着沉重的负担,只是我渐渐遗忘了那带着袅袅炊烟的房屋,遗忘了那一条幽静的小道,遗忘了外婆头上那朵美丽的茉莉。直到有一天,我随着汽车的长鸣回到了久违的故乡。远远地就看见了外婆倚在房门口,头发上隐约有一朵茉莉。
久违的故乡,()我显得有些拘束。过了一段,我才慢慢适应了。
“帮我去房间的抽屉里拿一下剪刀,好吗?”房外传来外婆的声音,“好的,等一下。”我进入外婆的房间,还是那个样子,一样的舒适整齐。桌头花瓶插着许多枝茉莉,散发着清香。
我打开抽屉,找着剪刀。忽然,瞥到了抽屉里最里端的一个精致的盒子,我忍不住打开看,里边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朵干枯的茉莉。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涌了出来,过去的往事像放电影般在脑海里闪现着,外婆,我爱您……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外婆,但是,从那之后不管多忙,我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外婆。每时每刻,我都会想起外婆珍藏的那朵干枯的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