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作文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在我的生活中我最想感谢一个人,她就是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发了一次高烧。妈妈看见我很不舒服,就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非常烫,妈妈连忙背着我,把我送到了医院去了。来到医院,妈妈着急的跟医生说:“我的儿子的头非常烫,是不是发高烧?”医生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温度计,医生把温度计放在了我的液里面。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医生从我的液把温度计拿了出来,用手甩了甩,然后看了看,跟妈妈说我的体温是40度。
妈妈紧张的对医生说:“赶快给我的儿子打以针降温的针,快。”妈妈又重复了一遍。妈妈抱着我把我躺在了病床上,医生把细细的针管打进了
我手里,我当时感觉有一点麻麻的感觉,医生对妈妈说:“这个针需要好几个小时。”妈妈说:“没事,我会在这里好好的照顾我的孩子的。”我当是背被妈妈说的这句话给感动了。在我打针的过程中,妈妈看见我头上出了汗,就用毛巾帮我把头上的汗给擦掉。我饿了,妈妈就稍微离开我一下下,很快就又回到了我的身旁,因为是去帮我买东西吃。买回来后,妈妈有在旁边慢慢喂我吃东西。我对妈妈说:“你已经很累了,我自己可以吃东西。”妈妈跟我说:“妈妈累一点没事,你就好好的休息。”我又一次被妈妈感动了。
妈妈,我要感谢你对我的爱,每次我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我的身边照顾我安慰我,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的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