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五班的潘xx。很荣幸能够作为汉开英雄在国旗下发言。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汉开英雄,做自己的英雄》汉开英雄的评选一直引领着汉开学子们从普通走向优秀。从进入汉开书院学校以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汉开英雄一直是我的目标。下面我将从两个方面分享我的改变。
一是学业发面。作为汉开英雄,就意味着身上担负着一种责任。它时刻提醒着我,我在学业方面需要比其他同学更加刻苦努力,才能为大家起到表率作用。也正是在这种责任的督促下,平时上课的时候,我会努力听讲。俗话说“得数学者得天下”,我是这样完成我的一节数学课的。数学课前,我会认真的看一看老师批改完发下来的学案,面对自己的错题,我会先找出自己错因,在老师讲解的时候,我会重点关注我错误的部分,弄清楚我错误的原因。在老师讲解难题的时候,我是从来不动笔记答案的,我的做法是认真听取数学老师的每一句话,关注每一个重点思路,尤其我错误的部分。等数学课结束了,我会自己再次订正,如果遇到问题,我会找同学讨论,或者找老师请教,直到订正好为止。“书山有路勤为径”“勤能补拙”。我认为只有足够的勤奋才能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二是良习方面。良习不放假,在家也汉开。作为汉开英雄,良习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按时完成任务,坚持运动等是我每日的良习。就拿“按时完成任务”来说,这句话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实则很难。为什么呢,因为“按时完成任务”的标准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既快又好”地完成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要做到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不被其他的杂事干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按时完成任务”。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让汉开良习助力我们的人生。
最后我想说,作为汉开学子的我们应该拥有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惧困难与挫折,勇敢前行,成为自己心目中的了不起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