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过的12个春秋之中,虽然老师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同学给予了我真挚的友谊,但是,我觉得最值得感激的还是母亲。会记事开始,我的妈妈就给我讲述一些中外故事,用来充实我的幸福童年。记得那个时候,妈妈为了磨练我的意志,每天早晨妈妈都会坚持带我晨跑,我高兴时,妈妈就在我的前面引路;我疲倦时,妈妈就在我的后面驱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论风霜雨雪,我和妈妈几乎每天都去晨练。整整四年时间,我们从未间断过锻炼,妈妈不仅让我锻炼出了一个结实的身体,还培养了我顽强的毅力。现在回想起来,我才知道那段时间的锻炼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再旁人的眼中,父爱好比大山。而在我的眼中,我的妈妈给予我的关爱就想一座深沉稳重的山。
妈妈非常喜爱我,爱得实在,就像大山抚育小树,一边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爱流输送给我这正在成长中的小树,一边盼望小树越长越茁壮,越长越挺拔。
妈妈是大山,我是小树。山熏陶着树。
妈妈从来不加修饰她说的话,她的言语,只是一个一个简单的句子,但却清楚明了;妈妈从不多说话,但说出来,便掷地有声,你听:“既然你是小树,就该长成栋梁!”妈妈教给我的,是浓缩了的为人之理,妈妈是一个财务部的记帐,她总以严格的要求自己,要求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妈妈就是这样,以她沉稳的脚步带我丛今天走向明天,妈妈的性格,造就了我的性格。
妈妈是大山,我是小树。山关怀着树的成长。
我不会忘记妈妈那双流露着期冀闪烁着温暖的眼睛。在她的注视之下,我由幼稚变得成熟,由怯懦变得坚强。如今,妈妈有些苍老了但是她的那双眼睛却从未离我左右。忘不了啊,妈妈的眼睛。妈妈的心关怀着我,妈妈对我无尽的爱鼓励着我,在母亲的关怀之下,我找到了学习的信心,力量与动力!
成功的道路上,有了母亲的陪伴与鼓励,我才有了这些美丽的故事与美好的感受!
每次犯错时,妈妈就大吼大叫的骂我,有时还打我,这让我觉得妈妈不像爸爸那样慈祥,觉得妈妈不爱我了,可从几件事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记得有一次,我在深一点钟的时候全身感觉不舒服,手脚发凉,妈妈给我量了体温,高烧40度呢!妈赶紧找药,可是家里没有药了,现在1点钟了,周围的门诊也关门了,怎么办呢?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也没有用,要赶快到门诊打针去。妈妈就立马背上我坐的士去看病。路上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催促司机,让司机开快点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缍找到了一家急诊医院,医生为我打了针。第二天我醒来后发现妈妈的额头上还残留着几滴汗珠,眼圈黑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看我没事儿的样子,她欣慰地笑了。
“考考考,教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分还真是学生的命根,如果考不好会怎么样呢?有一天,教师正在发英语试卷:“黄哲为,68!”我一下子震住了,“怎会这样?”我拿来试卷,紧盯着那用鲜红的墨水写上的68分。放学后,我的心很乱,像一片树叶被旋风一会儿吹到这儿,一会儿吹到那儿,头也沉重得抬不起来。看来,这次又少不了一顿暴打了,眼泪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转。回到家后,妈妈知道了考试的情况,不但没打我,而且还安慰我:“不要紧,关键要知道如何去努力,下次争取考一百分,这才是你真正的收获!”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不论他们怎么做都是对我们的爱。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母亲为我们庆祝生日之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残废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
我深深体会到母爱是最伟大的,母爱会把我们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在你无奈之时,母亲的微笑会为你映出一片光明!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母亲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声话语让母亲感到动听、美好和难忘,让她热泪盈眶,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母亲说:“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