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
蒋诗艺
“真酷啊!”周末早上,我一看见房间里摆着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乐高孙悟空”模型,就立即欣喜若狂地冲到爸爸面前喊道:“我立刻就开始搭乐高,做出最酷的帅悟空!”
我三下五除二打开包装,倒出一大堆精巧的零件,“这么多零件,从哪里开始入手?怎样又快又好地搭出最帅的悟空呢?”看着这堆零件,我坐在桌前不知所措。这时,爸爸轻轻地提醒我:“先分析说明书,按图索骥嘛。”我恍然大悟。仔细研究后,我决定先从最关键的头部开始搭,再拼身体,最后攻克难度最大的各项“秘密武器”装置。
我按照数据图把悟空头部的零件先找出来,搭出头型轮廓,一步一步把鼻子固定好,再搭好嘴巴,最后“画龙点睛”把红宝石似的眼珠镶嵌在眼眶里,真想歇息欣赏一下,咦?桌上怎么多出一个像米粒大小的螺丝?我仔细地检查,终于看到在眼睛上有个不起眼的小洞,正好是这个螺丝的“地盘”,我舒了一口气。
摸索出了安装经验,我信心满满继续进行,我一边看着搭配操作要求,一边哼着曲子开始搭最复杂的手肘部分。这时,悟空又给了我一个下马威,装好后的悟空手肘是往外翻的,金箍棒只能在背后旋转。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走过来鼓励我说:“心急吃不得热豆腐,找找原因,按照设计图有序搭配。”我一次又一次研究图案,又把搭好的拆开重新装配,终于发现问题,原来是把中间轴承装反啦。我开心地跟爸爸说:“做一个装配工真了不起呀。”
经过两天废寝忘食地奋斗,我终于大功告成。远远望去,悟空真像“黄金机甲战士”,走近端详,那炯炯有神的“火眼金睛”,仿佛能洞察一切;那披着红披风的身体,好像魁梧的金刚;那手中紧紧攥着的金箍棒,犹如定海神针;那银光闪闪的手肘和膝盖,里面藏着“百变武器”。最隐秘的是它胸前的一个按钮,可以让孙悟空“动”起来。我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得意,给它取了一个威风的名字叫“帅悟空”。
我迫不及待地拿着心爱的“帅悟空”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我刚把“帅悟空”放在桌面上,小伙伴们一拥而上,一阵阵赞叹声此起彼伏。有的摸摸金箍棒,有的转转它的脚,还有的不停地问“帅悟空”有什么本事。
我介绍了“帅悟空”的装备,启动了总开关,“帅悟空”出其不意地开始“表演”了,它时而旋转身体,时而快速挥舞金箍棒,时而两眼射出“激光”。
从此,帅悟空变成了我最要好的伙伴,每当我在读书的时候,它站在一旁仿佛在鼓励我;每当我碰到困难的时候,就会向它诉说;每当我取得了成绩的时候,就会想象着和帅悟空大战三百回合的情景,我开心得哈哈大笑。
帅悟空是我的好伙伴,带给我许多欢乐。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