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我为你加油
自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到2014年雅典奥运会,整整经历了108年。令人遗憾的是,一百多年来,奥运会从来没在我们中国举行过。1964年在日本东京,1980年在俄罗斯莫斯科?? 201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2014年在希腊雅典。什么时候奥运会能在我们中国举行啊?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梦想过。
当我第一次听到中国申奥成功时,激动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2014年奥运会将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这是一件多么振奋人心的消
息啊!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我高兴地蹦啊跳啊,仿佛2014年就在眼前,我们小朋友身着节日的盛装,手持五彩鲜花,载歌载舞欢迎世界各国前来观赛的贵宾和朋友。
我们盼望着2014年早日到来,我们期待着北京2014年奥运会开得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加隆重,更加成功。我们期待着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在北京2014年奥运会上,肩并肩,手拉手,心心相印,共创辉煌。
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
据有幸飞上太空的宇航员介绍,他们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个美丽、晶莹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地球总是无私地为人类作着贡献,但是由于人类不知珍惜,不加节制地开采和随意地毁坏,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少,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威胁。例如1995年7月份,我国发生的一件事:几家工厂因为过量地向大海和大气中排放污水和污烟,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庄稼受损。这样既污染了环境,又使自然资源受到严重损失。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受害了。同学们,科学家早已证明:在宇宙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万亿公里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人类不能指望在破坏了地球以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
只有一个地球,地球的公民们,快醒悟过来吧!从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生活的大家园——地球!
我的老师
在我无垠的记忆中,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永远地鼓舞我前进。他,就是王老师。
进入五年级时,一开学马老师便首先介绍了自己。一下课,同学们便围着他,问长问短,好象一群小天使。而马老师则微笑着回答我们。不过几天,同学们已经跟他交上了朋友。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现在我要离开你了,我们要走了,要进入另一阶段的学习了。我非常舍不得,为了表达我的一片心意,我买了两张贺卡,用彩纸包了起来,分别送给两位老师。说真的,我真有点偏心,送给马老师的是一张较好的贺卡,而送给数学老师的则稍差了点。
可出乎意料的是,那天下午第一节课后,马老师居然把我叫到办公室,把我送给他的贺卡还给我,我感到很奇怪。我正迷惑时,他微笑着说:“xx,你是学生,还不会赚钱,你的心意老师心领了。如果是你亲手做的,老师一定收下!”我听了,眼圈红了,老师这几句简朴的话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心里默默地想,老师不收我的礼物,我心里过意不去。忽然我灵机一动,画了一张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画像,虽然画得不怎么好,但它代表了我的一片心意。我看了看,在画像两旁又加上了“师生情”三个字。画完后,我立刻跑去送给老师,老师这回可收下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虽然现在我要离开了,但我还是忘不了马老师,忘不了他那高大的身影,忘不了他对我们循循善诱的教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件后悔的事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因为我盲目做事,使我后悔的事。在这些后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深刻。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地了。我心想:趁他们不在家,看一下电视也无防。我一看钟,呀!我最喜爱的节目开始了。我又想: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了再说吧。于是,我便高兴地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电视机的画面变得模糊起来了,我十分着急。为了能清楚地看节目,便学着爸爸的模样,动手来“调频道”。由于我不太懂,我把手放在按钮上,胡乱按了一会儿,呀!这个频道怎么不见了?我心里又着急又内疚自己动手来调频道。这下可糟了。最后,我决定碰碰运气,用手使劲地按着按钮,呀,这下子可完蛋了,全部频道都没了。我急得连汗都冒了出来,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为什么还没调好?难道我按错了吗?好像没有啊!这时,爸爸敲门了,我急得手忙脚乱,立刻把电视关了。打开门 ,爸爸一进门,我就吞吞吐吐地说:“爸爸,你回来了。”“怎么了,怎么说话结结巴巴的?”爸爸一脸的怀疑。我双手抓着衣角,颤抖地说:“没事,没事。”爸爸觉得我非常奇怪。中午12:00到了,爸爸正想打开电视看午间新闻。我猛地扑上去,抱着电视机,激动地说:“不行!”爸爸便更怀疑了,一手把我推开,快速打开电视机,吓了一大跳。大声说:“怎么全部频道都没有了?”这时,我只好内疚的向爸爸诉说了事情的经过。爸爸严肃地说:“你不是学习了关于古代的格言吗?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能装懂。你明白了吗?”爸爸的这一番话让我得到了教训。我想:做事之前必须要先动脑,要想好了,确保正确了才去做。不能莽撞行事。
爸爸的这番话,我并没有忘记。它可以让我以后不再犯这个“不思考,装懂的毛病。”让我学会了不能盲目做事,要三思而后行。
环保小卫士
感谢您——环保小卫士,你辛勤的劳动,为的是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和谐、干净整齐的校园。
环保小卫士,你每天给校园里的树木浇水,让它们茁壮成长,保卫我们的校园;你日日浇灌花朵,让它们更加美丽,美化校园;你天天打扫校园,让我们拥有一个干净的校园;你日日为我们打扫厕所,让我们有一个干净的厕所??
记得前一时间,我们学校举行了大扫除,同学们都动了起来,有的擦窗子,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大扫除结束了,眼看效果明显出来了,窗子被擦得一尘不染,地被扫得干干净净,桌子被排得整整齐齐??整个校园焕然一新。
环保小卫士,你像一位妈妈,操心着家园;你像一位园丁,爱护着我们的校园;你更像一位战士,日日夜夜保卫着我们的校园??
来吧,拾起地上的纸,让我们争做环保小卫士,保卫人我们美丽的校园!
未来的房屋
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人类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听爸爸妈妈讲20年前许多地方还都是低矮破旧的茅屋,如果一旦刮大风或者下大雨,房屋就很容易倒塌。可刚刚过了10年,一座座高楼大厦便拔地而起,如今,几十层的楼房在大城市已随处可见。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再过不到30年,我们居住的房屋便还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到了2014年,我们居住的房屋和变形金刚就是一体化的了。它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变换成各种形状、各种样式。如果你喜欢卡通,它可以变成"机器猫";如果你喜欢动物,它可以变成"小白兔";如果你喜欢体育,它也可以变换成"足球"。
到了2014年,我们居住的房屋和气球就是一体化的了。它可以根据主人的需求,在不改变原来的样式的前提下,变大变小,变高变矮。如果你想要一片空地来踢球,它可以暂时变小,给你一块空地;如果你想要请朋友聚会,它可以暂时变大,多容纳一些人;如果你想摘房子旁边树上的苹果,它可以暂时变高,这样你站在窗台上就可以摘到苹果了。
到了2014年,我们居住的房屋和汽车就是一体化的了。房子底下有轮子和支柱,可以跟着主人一起移动。如果你想去郊游,就可以把你的房子一起带到郊外;如果你想去游泳,就可以把你的房子一起带到海边;即使你想去探险,你的房子也可以跟着你一起去。
美好的幻想是需要人们用实际行动来把它变成现实的,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吧,将来用我们的智慧来实现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