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圆圆的脸,不算很高的身子,微微发福的肚腩,以及,在黑发中翻卷的白发……
——题记
他穿着雨衣,扶着车,站在雨中。雨丝顺着额,一滴一滴的滑落到脸庞上。
我颇为吃力的撑着伞,推着车,想起中午父亲说过的话:“下午要下雨,记得带雨披啊!”那时,我含糊的应了。每天都说下雨,却往往晴空万里。如今,大雨倾盆,不禁咒骂起这乱七八糟的天气来了。我飞快的上车,希冀能够快些回家。然后,便看见了他。
我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见了他,不知是因为他太过醒目,还是他的样子我已太过熟悉。总之,当我看见他摇摇招手,顾不得擦一擦额上的潮湿的乱发时,我的眼中便酝酿起了泪珠。我奔到父亲面前,脸上湿湿的液体已弥漫了整张容颜,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他抚上我的发,略为担忧的说:“怎么也不记得带上雨衣?”我看着他,又道:“你怎么不开车过来?”他微有些孩子气地说:“你不是骑车嘛。”
一路无言。
回家的途中有一座桥。上桥的时候,父亲的腿十分用力的蹬着踏板,又冒出细细密密的汗,不等他拭去,雨水又冲刷下来。我便道:“爸爸,下来走吧。”他却抬头看了看距离,执拗的说:“不行,待会雨下大了,不洗澡你会感冒的。”你会感冒的,你会感冒的……好像谁按了循环播放一样,不停地在我耳边旋转。心便微微颤了一下,他竟没有顾虑他自己么?他乐呵呵的说:“我身体好,你还要上课呐。”
回家卸下雨衣,父亲露出那件铁灰色的工作服,便更不是滋味起来。每年放假,总是我和母亲出来游玩,去采购时,他总是笑着从货架上拿下一袋方便面。我知道的,这是我们出去时,他的早饭、午饭,甚至晚饭。而他唯一的给自己的特权,仅仅是尝试不同口味的方便面。父亲是不挑剔的,可他的不挑剔却让我总觉得难过。他不肯购置新衣,给我与妈妈买却毫不含糊。我也知道的,我们偷偷买好给他时,他面对合适的尺码,喜爱的款式所表现出的喜爱。
扯远的思绪拉回。脱下湿的衣服,受潮面积明显多于我的他,却毫不在意的说:“你先洗吧,发烧了不好。”一时哽咽无语。
父亲从幼年起就像一座山矗立在我的心间,却从未想过山也会被岁月腐蚀。他默默地做着一切我想不到的,忘却的事;他无言的做着一切对我有利,对他无利的事。
这便是我的父亲,一个不可动摇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