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位优秀的建筑工人,今年已经40多岁了。他的工作是我记忆中最辛苦的,有时一天到晚都是在室外工作。夏日,无情的太阳光丝毫不肯发过爸爸,把爸爸的皮肤晒得黝黑。但我还清楚的记得他曾经说过,只有我的学习好,在辛苦也是值得的。啊!父亲啊父亲,您在家庭的顶梁柱,永远扮演着这伟大而无私的角色。
父亲的辛劳,我们可以见证。也不知道是由于岁月的变迁,父亲的眼角渐渐爬上了深深的鱼尾纹,皱纹也随着爬进了父亲那黝黑的脸颊。
记得那一次家里装修,父亲决定自己亲手干,亲手来修筑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在那一次我亲眼目睹了父亲工作的辛苦。毒辣的太阳光洒遍了父亲的全身,汗水沾湿了爸爸那薄薄的衣裳,但父亲并没有因此而中断工作。我站在一旁,看着父亲一次又一次地弯下腰去搬砖头,我不禁跑过去帮忙,父亲抢过了我的砖头,说:“这砖头不太好搬,你一不小心就会弄伤手的,回家去休息吧!”啊!一句朴素而又平凡的话,却深深地饱含着父亲对我的关爱,此时此刻的父亲,早已经是一个汗流浃背的土人了。
辛苦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夜幕也渐渐来临了。那时,父亲便会来到我的身边,悄悄地看着我学习。几年前,他总是希望我可以问他些什么;而现在我上了初中,父亲却说:“我学历不高,初中的内容我都看不太懂,我就是想看着你学习,也许自己也可以跟着你学点。”啊!又是一句温暖人心的好,我明白了父亲,明白了什么叫做“活到老,学到老,书到用时方恨少”父亲总是用他自己来教育我,我深受感动。
父亲在我的心目中是伟大的,善良的,慈爱的。我此时此刻在教室里快乐地学习,而父亲一定是在外头顶着烈阳工作。我因为有了父亲而有了无尽前进的动力,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亲对我的深恩,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他的每一句话在我的心中都是一个哲理,对我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看似平平凡凡,却是有着深深地爱。因为有了父亲的爱,所以我变得坚强;因为有了父亲的爱,所以我脱离了无助;因为有了父亲的爱,前方不再有畏途;因为有了父亲的爱,人生的目标也变得清楚。父亲爱我在心中,藏得很深很深……
父亲和我
爸爸的爱就像一面坚不可摧的墙壁,无时无刻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无时无刻包容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个温暖无私的避风港,无时无刻给予我帮助。飘飞的落叶,娇艳的秋菊,爸爸的爱就凝聚在这秋的记忆中。
小时候,爸爸总是狠狠地教训我。我总是哭着找妈妈,疑惑不解地对她说:“妈妈,为什么爸爸总是打我?难道他不爱我了吗?”妈妈总是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怎么会呢?我想爸爸一定十分爱你,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而已。”我似懂非懂地说:“哦。
直到在一次秋天,放学了,窗外倾盆大雨。老师对我们说:“现在倾盆大雨,不能回去,除了有伞的或者有家长的才可以走。”我沮丧地想:本以为今天天气晴朗,不会下雨;没想到下起倾盆大雨,没带伞,正巧爸爸和妈妈都要加班了,我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教室了静极了,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只剩下几个同学了,我时不时望望窗外,真希望有人来接我。忽然,眼前浮现出一个模模糊糊而又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立刻奔向校门,高兴地喊道:“爸爸!爸爸!我在这里!”爸爸接我回家了。
在路上,爸爸总是把伞倾向我这边,我问爸爸:“爸爸,你不怕冷吗?”爸爸拍拍胸口,坚定地说道:“你看爸爸这强壮的身体,能冷吗?”回到家后,爸爸全身湿漉漉的,还叫我:“快去洗一个热水澡吧。”
洗完澡后,我无意中听见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说:“快去洗一个热水澡吧!”爸爸说:“没事,我的身体还可以,你先去。”说完,爸爸打了个喷嚏。妈妈笑着说:“还在逞强,快去吧!”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爸爸的爱就像一面坚不可摧的墙壁,无时无刻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无时无刻包容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个温暖无私的避风港,无时无刻给予我帮助。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