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演讲稿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进入五月,炎炎的夏日向我们走来,酷热的天气不知又要吸引多少队员去游水嬉戏。溺水的危险,又悄悄地向我们靠近。夏季总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都有溺水事故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水所吞噬,令人痛心。
队员们,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当因一时贪玩而失去宝贵的生命的时候,你们可知道这样的悲剧会给社会和家人带来多大的影响和痛苦吗?一个鲜活生命的消失带给亲人的是嘶哑的哭声,是眼枯见骨的悲痛,是淡退色彩的生活,是万念俱灰的绝望。
为预防溺水悲剧的发生,在此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危险的活动,任何人不得私自去江、河、湖、塘、水库等野外水域游泳嬉水。
二、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不在上课期间私自外出,午休及周末时间坚决不参与危险的游泳活动。
四、不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戏水,不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
五、在日常生活中,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者报警求助,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请你珍爱它。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只为了自己而存在,它还承载着亲人沉甸甸的爱。珍爱生命,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队员们,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让生命的一泓清水永流不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