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潺潺,小桥依旧;芦苇荡荡,笑声共存。雨落了,芽出了,花开了,风吹了,香飘了,那里还是你在时的模样,可物是人非,已找不到你在时的味道。――题记
快步入初三的我,整天沉浸在学习的海洋里,有一次看语文阅读题中的文章,写的是童年玩伴,快把你从记忆中抹掉的我,又想起了我的童年玩伴,那个扎着两把羊角辫的女孩,那个喜欢笑的女孩,即使你在小学三年级时就已经转学,可我总觉得,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过客。
一年级刚入学,伴着知了的歌唱,挺着烈日的高照,牵着爸妈的手掌,到达教室,我拍着胸膛,信誓旦旦地说道“爸妈,你们放心,我保证不哭不闹!”一年级的孩子们就是那么纯真,一下子大家都已经打成了一片。我看见你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便跑到你的旁边,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嘿!我是陈心妍,你叫什么呀!”你见我主动和你说话,眼神里透露着惊喜,对我微微一笑,“你好!我是盛大凤!”你的嘴边没有酒窝,笑起来却格外清新爽朗,我喜欢你的笑,充满了友好的味道。慢慢地,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回家,互相了解,那时的你便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以说,小学的生活是充实而愉快的。有一次放学回家,我们如往常走在回家的路上,并没有手牵手,我们排着路队,路队长是我们班出了名的“告状王”,一有“风吹草动”,他的小报告总能到老师的耳朵里。你排在我的后面,戳了戳我的后背,我惊讶地回过头来,还没有反应过来,你就赶紧抓着我的手,跑向一辆黑色小轿车的后面,“快蹲下来!”你用力地把我往下拉,我被你扯了下来,惊慌的我一脸疑惑的望着你,“你干嘛呀!怎么不排路队啦?要是被告状王知道了明天我们就会被罚跑圈的!”你红彤彤的脸上冒着小水珠,大喘了口气,回答我“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我们一路跑到了一条小路,小路中间有一条小溪横插而过,流水并不快,水也不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上面有一块小木板,勉强算一个桥吧!你蹲下身去,粗暴地用双手捧了些水把你的脸洗了洗,我愣愣地看着你,你回过头来,“你也来洗洗吧!”我回过神来,赶紧走了过去模仿你刚才的样子,也洗了洗,而我的动作并不熟练,水都弄到了衣服上面,“哈哈哈……”你被我的滑稽点中了笑穴,我有些不愉快,于是趁你还在笑我,一只手在水中抓了一把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水甩到了你的身上,“略略略…要你笑我!”你被我这一甩,惊大了嘴巴,“好呀,那你看我的“水榴弹”!”“嘻嘻嘻…”欢笑中带着我们的吵闹,湿湿的衣服成了我们的“残兵败将”,而真正的游戏还没开始呢!你带着我跨过小桥,小路一边是芦苇地,而另一半是小山,我们从小山下爬到了小山顶,也就三四米的小山,我们比谁先爬上去,一次又一次,分不出高低,而你总是笑笑说,再来一次!
那一次“跑路”成为了我们后来的习惯,每天走小路玩一会再回家,也成为了我们最主要的事情,我们逃离路队“逍遥法外”,胡作非为,回家后也免不了挨骂,这可算得了什么呢?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两年的纯真而快活的时光,到了第三年,你什么也没说,仿佛你不曾出现过,你转学了,我找不到你了。
我每天放学回家,依旧是排着路队,有时猛一回头,以为是你又要叫我去小路,可确认过眼神,不是我想找的人。有时候我会自己一人去小路,可小溪依旧,小山依旧,笑声却不见了,欢乐的味道不见了,小小的我,竟也感觉到了俞伯牙与钟子期的知音情,唉,至少我没像伯牙一样失去好友!你还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想着我呢!
又是一年水涨时,这时的小溪还是我第一次见它的模样吧;又是一年登山时,这时的小山还是我俩比赛的高大吧,可景在人空,我想再听一次你的笑声,再看一次你的笑脸,可你怎么就不留个联系方式呢?
花开花落,人来人往,匆匆忙忙,仿佛不曾来过,却又印象深刻,生命中每个人都是过客,你也只是路过,我希望,你能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