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满分关于酒的例文3
今天,天空飘着几朵云彩,白中又带着些许的黑色,空气十分清鲜,使人感到十分凉爽。地面湿湿的,看起来刚下过一场雨。
我和弟弟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吃酒。一进门,就看见一些叔叔阿姨围在门口,我问过了好便向屋里走,可害羞的弟弟,却被他们堵住了。开始吃酒了,桌子上的菜十分丰富:有如金蛇盘绕的拌面;有象征着年年有余的大黄鱼;由昔日横行霸道,今日美味佳肴的大螃蟹;有外焦里嫩,外干里润的“油炸冰激凌”……餐桌上的食物个个看来都那么好吃,令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后,我来到院子里,这时,空中飘起了一星半点的水珠——雨。我在门前站了一会儿,聆听着雨击打着地面的交响曲:“滴答,滴答”……
当前,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掩盖了这宁静的雨声,使原本寂静的场面变得热闹非凡。“碰!”一道烟花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使原本就十分漂亮的天空变得更加绚丽。你瞧,这道烟花先是一个点,并不应人注意,随后便渐渐扩大,并分散开来,形成千万个小点,像一朵盛开的鲜花。烟花的颜色可多了:碧如湖的碧绿色,美如月的淡黄色,热似骄阳的火红色,柔如天空的蔚蓝色……各式各样、美轮美奂的色彩看的我目不转睛、目瞪口呆、眼花缭乱。这时,小表弟迈着小碎步向我走来。只见他拍着手,笑嘻嘻地望着空中那变化无穷的烟花,眼睛眯成了一条又细又长的线。
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我们该回家了。于是,我们依依不舍地告了别,踏上了那条铺满夕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