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满分关于酒的例文5
生命是宝贵的,但许多人对生命意识的淡薄,喝酒了还是开车。
就在去年,我跟爸爸妈妈在外婆家吃完晚饭回家,爸爸开的车,大概开了五百米的样子,我们正常行驶速度很慢,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同时车子用力往前一震,震动非常大,我坐在后面撞到前面的椅背上直接撞懵了。
妈妈的膝盖也撞青了一大块,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满脸通红酒气直喷的,大概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下车就跑到我们车门前大骂,说我们怎么开车眼睛长哪了,我爸爸一开始还跟他理论,后来闻到了一股酒的气味,也不想跟他争辩了,就跟妈妈使了个眼色,意思就是让妈妈报警,妈妈到旁边报了警,过了大概十几分钟警察来了,拿了一个吸管一样的东西叫他对着吹气,他开始还不配合,后来经过一番折腾对着吹了一口气,属于醉酒驾驶,再后来就被警察叔叔带走了。事后这位司机承担了所有后果及法律责任。
国家已经把酒后驾车肇事列入危害国家公共安全,一旦抓到罪行较大,我们所有人都要认识到这种错误的行为,不但害人而且害己。所以大家以后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爱生命,做一个守法公民。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比如说在十字路口有一些司机闯红灯,违反了交通规则造成了严重后果,有的行人不看红灯一边玩手机一边过马路,令一些正常行驶的司机猛踩刹车,那刹车声非常刺耳,听了心里非常害怕。每当看到这些心里就想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