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有关的作文_2021高考满分关于酒的作文
都这个点了你们还不去?”一位妇女吼道,“再不去可就来不及了,我先走了,快点啊。”她一挥手,向不远处,房屋后的人群中赶去。
“是该去了,你和唐龙先去吧,我等会就来。”一位老人对着身旁的两个小孩说道。我与唐龙对视一看,再望了望墙上布满灰尘的挂钟,说了一句:“那你快点,不然连第二轮都赶不上了。”后,便向先前那位妇女所去的方向追去。
你猜的没错,我们正是要吃席去。农村的吃席不同于城市中奢侈豪华的大摆宴席,而是简单朴素而又热闹的。自家人及其他的一些乡村妇女在大铁锅上做饭,一样菜分成八分,让“自愿者”们送往不同的八桌席,一切就绪后,发上几包劣质纸巾,再有几个人将米饭装在竹筛里,成为一种另类的“服务生”。调皮的乡村小孩,豪爽的乡村汉子,八卦、话多、边吃边聊的乡村妇女,以及勤劳的“厨师”及“自愿者”们,构成了一幅民风淳朴的乡村吃席图。
毕竟天在下雨,一路上泥潭不断,走了有五分钟后,我的裤子也变成了“迷彩服”。相对我而言,唐龙就自如多了,“踢踢踏踏”地避开一些泥潭,一路小跑来到了那户人家。刚到,我们便看见一群妇女在外围嗑着瓜子聊天;小孩们围着大铁锅,“口水流下三千尺”;性子烈的男人们四处找着座位,看见啤酒便“咕噜咕噜”的灌,更有甚者找不到开瓶器,直接用牙齿咬开瓶盖……
找了小孩多的一桌,我们剥着花生打发时间。不一会儿,“凤爪小姐”姗姗来迟,可刚一上桌,便被我们你一个我一个的抢了去,不到十秒钟,就连陪衬的“西芹先生”也荡然无存。这攻势,可比蝗灾要恐怖多了!
吃了一会,我放下碗筷,跟着唐龙拍拍屁股——走人。毕竟贺礼又不是咱出,能享受就享受吧。老家的吃席就是这样,虽然小孩的顽皮、汉子的刚烈、妇女的八卦都会让一些人感到反感,然而,这不正是民风淳朴的乡土风情的体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