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昕
爷爷家的东边有一个小山坡,山坡上开着数不胜数的鲜花。红的,白的,紫的……微风吹来,闻到的,是满满的花香,混着泥土和青草的味儿,还有满满的爷爷的味道。
可是,爷爷好像越来越累了,连背我都像是一件天大的难事。爷爷终究是生病了,爷爷生了很久的病,自从爷爷躺上了医院的病床,就再没下过床了,我一度认为爷爷在偷懒只是不想干活,不想背我罢了。
两个星期后,爷爷把我一个人叫到床前,空荡荡的房间只留下了我们爷孙俩。
“丫头,你听得见我说话吗?”爷爷微弱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听得见,爷爷。”我点点头,爷爷笑道:“丫头你可得听好了,以后爷爷要是去很远的地方玩啦,还记得咱家东面那个小山坡吗?你想我了,就去看看,爷爷指定在那!我还指望你好好照顾好我的花儿,就像我平时照顾你一样呢。”
我点了点头算是同意,爷爷闭上了眼睛……
五月,我又回到了童年的小山坡,我站在山坡上,绕着山坡跑了一圈又一圈,可到底还是没看到爷爷。
我俯身摘起了鲜花,一朵,两朵……
我边哭边给自己编花环。
爷爷,我说的话我承诺了,可你呢,你为什么没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