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伴作文
世间万物本来就很美,春有青草和春燕;夏有绿树和蝴蝶;秋有硕果与大雁;冬有白雪与麻雀。这一切都太美太美了。不知道谁说过:“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
睛。”
生活很美,母爱更美。
儿时,我认为母亲是最最美丽的女人,长而黑且带着淡淡的不知其名的香的发,清秀的脸上镶着一对水汪汪的眼睛,两颊通常红润。在夏季的夜空下,母亲喜欢拿着一个椅子坐在家门口那块极其凉爽的地方,而我,则喜欢倚缩在母亲的怀中,静静地听母亲讲牛郎与织女的美好故事,微风袭来,母亲秀发里飘出了淡淡的清香。母亲用她那如缎子的手轻轻地抚摸
着我,让我很快便能进入梦乡。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就这样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大少女,而母亲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母亲相依而坐,我不敢直视母亲,但由于光与眼睛的折射成像中遗留的余光还是让我看到了母亲那根根如银丝的白发,那鱼尾纹似乎又多了几道,而双手,已长出了许多老茧,村子里都说我越来越像母亲,而母亲却越来越像姥姥了,变丑了,变老了。我的眼泪涌出来了,回想这十几年来,母亲对我的付出。一次次生病时,在崎岖的山路中有一个瘦小的影子在移动,那是您啊!母亲,你正冒着烈日背着我上医院。我好了,您却中暑了;踏着那皑皑大雪,那个熟悉的身影又是谁?我知道是您啊,我的母亲啊。
当雨花尽情的亲吻我,冲刷我时,是母亲用她那单薄的外套为我撑起一片晴天,母亲雨
后憔悴的面容,还是那般深刻。
不敢走夜路的我,面对那黑如魔鬼的小路,我望而叹止,呆住了,我怕黑,黑夜在我看到就像父亲找我谈话时一样,使我颤抖。我很无助,竟留下泪来。忽然,远处闪出一丝丝灯火,渐渐越来越亮。顿时,熟悉的身影映在眼前。对,那又是妈妈!
我这几年来对您没做过什么,甚至有时对你大吼大叫,而您,十几年如一日,依旧那么疼我、爱我、照顾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愧疚啊!母亲,您用您的爱造就出了一曲美得
出奇的爱之歌!
母爱之美,她美得永恒,纯洁,真诚,母爱最美??
一个人的成长总要伴随着许多事情也许其中有一些“瑕疵“,但总有一天,你回发现它们的美好??
――题记
不止一次地听妈妈说,爸爸的鼾声很有韵味。爸爸的鼾声不只是一味的“呼噜”,还有此起彼伏的变化的悠扬之美,仿佛乐器奏出的曲目似的。我撇撇嘴,哼,爱屋及乌罢了,完全是一己之见!这声音再美,能美过那交响乐吗?
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真正地去“聆听”了爸爸的鼾声。起初,我躺在床上被老爸的鼾声折磨得难以入眠,真恨不得去掐醒他。可当我去“欣赏”老爸的鼾声时,却发现还真像妈妈说的那么回事。
夜,渐渐深了,一切声音似乎都已不再存在。这时,只听见一种“微妙”的声音从老爸的鼻子里发出,慢慢地,声音变得粗犷起来,就像是早上码头边的货轮,“嘟――”地医生,雄浑,而又厚实。过了一会儿,“呼噜、呼噜、呼噜、呼噜??”,变得越来越清晰。霎时间,码头上的那繁忙的景象消失了,随之而来的鼾声如同一列行驶在轨道上的火车,“轰隆――轰隆――”地驶了过来。这声音厚重而苍茫,染人在不知不觉中联想带北大荒的秋天。
又一会儿,声音突然提高了。“呼噜”声一下子变得有了规律。就像一个大型的摇滚乐队,“叮叮咚咚”有节奏地重复着一些拍子。
这会儿,鼾声猛地一提,声音似乎变得凝重了许多。如同“晴天霹雳”,有像盛夏里的一个“闷雷”,令人“心惊肉跳”,使人想到暴风雨即将会来临。渐渐地,声音缓了下来。突然,“呼――”,一阵“狂风”刮了过来,瞬间里,又没了。似乎觉得自己丢失了什么。
鼾声又渐渐平缓了下来,此时就像是一组民族乐器正面对着夕阳在空旷的田野上演奏着人们早已不再陌生的乐曲。慢慢地,慢慢地,声音飘到了草原上。可在草原上,只剩下那短短的余声依然在碧海蓝天中回响??
怎么样?我爸爸的鼾声有几分韵味吧!
也许,你会说:“这不就是平平常常的打呼噜嘛!有你说的那么动听吗?”那么,我将会告诉你;“在生活中,有很多事会发生。再平常不过的事,只要你换一种角度或心境去看,就一定会发现其中的美好。在我的眼里,爸爸的鼾声也美丽!”
5.最美
灿烂的阳光,温情的映照着我曾经的记忆。
生锈的时间齿轮艰涩的转动,时光静静的在倒流。那些曾经在我眼中的世界,渐渐消失,退隐,浮现??
记忆中的雪,缓缓落在我的肩头,原来,我回到了九岁时那个大雪纷飞的严冬。那个孤单单站在校门口的小女孩,是谁?哦,她是九岁时的我,她在等待什么呢?谁也不知道。
大雪纷飞飘逸的下着,下着。远处的建筑变得模糊不清,仿佛隔了一层毛玻璃般。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近处的楼房都点亮了昏黄的灯火,仿佛星星从天幕中漏出。最后的黄昏马上就要消失了。
那个女孩还在等着。
凄厉的风吹了起来,小女孩听到这风的哀号,疲倦的眼睛中多了几分恐惧。但它只将衣服裹得更紧,用一双冻得通红的小手,护住了胸前的一个袋子,仿佛那是她唯一的希望。
终于,天黑尽了。
五点的钟声响了起来,一声,二声,三声??每一声都重重地冲击着女孩的心灵。告诉她,五点了,走吧!
可是,女孩为了她的希望,唯一的希望,不肯走。终于,一个女人从学校中走出,小女孩看到了她,惊喜地叫道:“妈妈!”原来,是小女孩的妈妈,也是我两年前的妈妈。
妈妈蓦地抬起头,惊讶的看着大雪中小小的女儿,心疼的说:“妞妞,妈妈不是让你在家等着吗?怎么跑到学校来了?冷不冷?冻着了没?”“妈妈,不冷,今天路滑,我来接你了,你看??”
小女孩打开了袋子,一束粉红色的百合花探出了头,雪花落到了娇嫩的花瓣上,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越发美丽。
是啊,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恰逢学校开会,买了花在家等妈妈的小女儿,怕路滑,妈妈摔倒,就又冒着风雪迎接妈妈。
妈妈接过了花,从女儿善良的眼睛中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拉起女儿红红的小手,只说了一句:“乖,我们回家。”
孤单的路灯,发出了柔和的光,照耀着这对母女的背影渐渐远去??
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昏黄的路灯,飘飞的大雪,慈祥的妈妈,幼小的女儿还有那束艳的百合,以及远方的万家灯火。
时间不断流逝,记忆却不退色。因为,那是我心中最美的一刻。纵然光如水,也不会冲蚀掉那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