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优秀作文
兜兜转转了几年,我终于敢鼓起勇气回到最初的地方,望这手中的那张轻盈却又沉重的火车票,我心里复杂万千。
这几年,一个人不知道走过多少个地方,看过多少悲欢离合,品尝过多少酸甜苦辣。一次次的失败,又一次次的爬起来,只为了心中那遥不可及的梦。
几年前,我还没有读完高中就选择了退学,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很惊讶,像我这种优才生,就应该读完高中,然后进入一所名牌大学,进修四年,才考博士学位或着读研,最后再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可我不想一辈子活在父母的安排之下,我有梦想,我想学音乐,我告诉过父母我这渺小却伟大的梦想,可他们却认为音乐只是一种玩乐的东西,不能让我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明白他们是为我好,但我是真的想试一下。那一次,我第一次跟父母吵架,一怒之下,我离开了家,离开了反对我梦想的父母。
我把我身上所有的钱都花了,买了一张通往上海的车票,那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早在之前,我就听说上海有一所很有名的娱乐公司,那里培养了很多明星。
我一到上海的第一个晚上,我就有点迷茫了,到底我的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可我已经没有选择了,那一天走的太匆忙,手机没带,钱又只够买车票,除了我背包里那几件衣服,我一穷二白。
那一晚,我在上海的一个不知名的公园度过了我追梦之路的第一晚。还好,那天没有下雨,刚好又是夏天,这是我应该所庆幸的。为了梦想,我必须要在这座城市里站住脚,有了目标,我那迷茫的心渐渐的落下,我相信我可以养活我自己。
我以为在这繁华的城市,我是很容易找到暂时帮我解决温饱的工作,可年龄却成了我第一个阻碍,我忘了我还有几个月才成年。我一家家的去寻找机会,可他们都不敢收童工,说是会犯法的。我从未有过的绝望涌上心头,眼泪不知不觉的从我眼里溢出,我擦干了眼泪,我不能认输,因为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他总有一次是眷顾我的。
我又从新鼓起来勇气,走遍个个超市,咖啡厅,餐厅甚至工地,可结果还是一样的。一天的忙碌差不多接近尾声,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那个不知名的公园,公园那寂静的夜晚让我茫然,我早已饥肠辘辘,不禁苦笑,是了,一天没吃东西。也许明天会不一样,绝望中看到缥缈的希望,我不禁释然。太累了,大脑容不得多思考,我沉沉得睡过去了。
第二天,我是被饿醒了,醒来我浑身乏力,眯着眼睛望了周围,“哦,原来还没有天亮啊。”我喃喃自语,接着又昏睡过去。我第二次是被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给叫醒的,她问我为什么睡在公园里?我父母呢?我已经饿得没有力气,根本回答不了奶奶的任何问题就失去了知觉。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在医院,就在我沉思着谁送我来医院时,那天的奶奶拿着一个饭盒走进来。她看到我醒了,很高兴,“醒来就好,来,没吃晚饭吧,坐着吃。”她把饭盒递给我,我说了一声“”谢谢!”也来不及思考奶奶说了什么话就开始狼吞虎咽的解决这些美味的食物,不一会就被我消灭干净了,对一个差不多两天都没吃东西的人,而且还患有低血糖的人来说食物就是一个极大的诱惑。我吃饱后才发现夜已经黑了。
“奶奶,谢谢你。”我向奶奶鞠了个躬。老奶奶一脸慈祥地说“这孩子,有什么好谢的,不就一顿饭吗?”接着她又讲“以后要按时吃饭,可不能因为减肥而伤了自己的身体。”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是我到上海听到过的最温暖的话语。
“孩子,你那天为什么睡在公园?是不是和家里人闹翻了?”我点点头,“唉,家人之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孩子,等下回家吧,你父母该急了,他们……”“陈女士,刘医生找你。”她还没讲完,就被一名护士叫走了。“我先去一下,你好好休息,”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我心里除了感动就是茫然,到底我该不该坚守当初的决定?嗯,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后悔,我还要找工作,于是,我偷偷地离开了。
这一天应该是我的幸运日,我获得了我的第一个工作,尽管只是帮饭店洗碗,但最起码我有能力养活自己了。那一份工作又累又苦,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洗的不干净又要重来,时不时又被管理员批。每当在这个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一点要坚强,梦想还没实现呢!
那是一个明媚的早上,我正常上班,无意中听到跟我同龄的女同事依依讲到升钟娱乐公司正在公开招聘练习生,我那沉静的心开始慢慢复苏,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一定要把握机会。那一天我早早下了班,匆匆忙忙赶到升钟娱乐公司。
第一轮的面试,我就输在了外貌上,看着他们对我指指点点,我心里五味杂陈,到了第二轮面试,我翻唱了张杰的那首《我们都一样》。我唱完后,评委们都为我鼓起掌声,连刚刚嘲笑我的人都为我鼓掌。我深深的鞠了一个弓,等待评委最终的结果,评委的那一句“你通过了”让我心花怒放,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那一晚我一整夜都没睡,心里想的都是自己通过面试的事实。第二天我天还没亮就到了升钟娱乐公司的门口,等了两个小时才看见陆陆续续有人来,他们还是用同样的目光看我,我已经习惯了,随他们吧。不一会儿,开始公布入举结果,我从上到下寻找我的名字,可是都没有,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管理员出来了,我恭恭敬敬的跟他打招呼,我问他为什么我不在榜上,明明我已经通过了,他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老老实实讲出我的姓名,他陷入了沉默,最后才开口“不在榜上,应该是被淘汰了。”“不可能啊,明明昨天我通过了呀。”我焦虑不安的说,管理员摇摇头“你太‘年轻’了,根本不适合娱乐圈。”接着走开了。我刚想追上去,就被另一个女孩叫住了“咦,你不是昨天唱歌特别好听的女孩吗?”我笑了笑“没有,没有。”“我喜欢谦虚的人,我们做个朋友吧,我叫叶格。”她伸出了右手,“我叫影溪,影子的影,小溪的溪。”我握着她的手自我介绍到,我们相似一笑了。
“对了,小溪,你找到你的名字了吗?”她问。我摇摇头,“没有。”“怎么会呢?”她一脸疑惑,“走,我们去找管理员。”她拉住我的手。“刚刚我已经问过管理员了,他说没在榜上说明已经被淘汰了。”我回答道
“怎会,你实力那么强……你是不是没有在面试结束后,没有好好犒劳那帮评委。”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为什么?评委不是说我通过了吗?”我疑惑地问到。“唉,你太单纯了,他们是说你通过了,可要是你没有一点表现,那句话就相当于没说,反倒那些水平一般的人可入选,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们肯用钱杂。”
那天晚上我又失眠了,脑海里都是叶格的话,我该怎么办?怎么那么不公平?
我应该是那种打不死的小强,第二天,我又重心找回了信心。可事实就是我没钱没势,人家看都没看我一眼,就直接把我淘汰了。兜兜转转过了几年,我好累,我想父母了,我想回家,也许我现在还不能被别人认可,但我相信,未来是凭实力说话。
想通了这些,我手中的那张火车票不在那么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