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作文
树与水
从前,树并不喜欢每一天滋润他的水。
树对水充满了敌意,而水呢?每一天默默无闻地给他灌溉,树对水说:“你别每一天浇我,你就是想让我喝水太多而死!”水没有回答。树又对水说:“你为什么不说话?你看不起我吗?我没有你也能生存!”水还是不说话,树愤怒了,又对水一番咒骂。渐渐地,树对水的敌意越来越深,并且十分想远远地离开水。
这一年,树最终如愿以偿了,他被人们移植到一片大森林里。一路上,他总觉得全身简便,好像放下了一个大包袱。
这片大森林附近是无边无际的沙漠,那里的树,有比他高大的,有比他矮小的,也有和他差不多的。这样的环境使他养成了欺软怕硬、爱恶作剧的恶习。他曾把一株小树丢到害虫滋生的地方,让他被活活咬死。大家所以十分厌恶他,可是他机灵敏捷,跑起来身轻如燕,谁也追不上,大家只好压住内心熊熊燃烧的愤怒之火。
可是就是再黑暗的心灵也有光明在心底隐藏着。
有一天,他偷偷将莱特家刚刚长出来的小树苗“小小”给逼到沙漠中,自我准备离开时,却遇到了恐怖的沙尘暴,回不去了。他们就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中找水。可“小小”没一会儿就走不动了,他们就坐在原地休息,结果“小小”怎样也站不起来了,他俩只能靠体内仅存的水分来维持如同烛火般微弱的生命。突然,“小小”晕了过去,他连忙到沙漠深处找到了一点水。一路上,他真想喝一口那甘甜的水,可一想到“小小”,就拼命地忍住了。他回来后就立即把水倒入“小小”的嘴里,“小小”慢慢苏醒了,可还是神志不清。他只好把身上所有水分都给了“小小”,自我却迈着沉重的步伐,又去沙漠深处找水了。最终,“小小”在奄奄一息时,被大伙救活了。“小小”号召大家一齐去找树。当找到树时,他看着大家说了最终一句话:“水,对不起,我错了,我需要你,你是生命的源头,万物都需要你,请原谅我。”说完,便永远闭上了他的那双大眼睛。
读完上头的故事,期望大家都能节俭用水,不要浪费。别以为水很普通,很平常,要明白全世界可是有许多国家的人们生活在极度缺水的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