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军训的作文
前两天,我们结束了七天的军营生活——军训,是高中时代必须要经历的。
8月29日,在学校集合的那天早上,同学们的心情都是无比的兴奋与激动,大家大包小包的带着、背着,等待着汽车的到来,将我们带到军训基地。
中午刚到基地,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有趣的。阳光下的蕴空山,葱葱郁郁、挺秀多姿。大家说说笑笑,和在校园里一样。教官把我们召集起来后,我就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教官很严厉,对我们要求很高。
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走正步,齐步,跑步,军体拳等。也学会了对人要有礼貌,要关心集体,友爱同学。
我们每天六点多起床,参加早训,在晨光的陪伴中开始吃早餐,然后回到宿舍整理衣物,听到哨声又开始训练,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站军资,站军姿最难的是要做到四个字蚊丝不动,这是基本的要求。然后,就是其他项目的训练,每天从早到晚累的精疲力尽,汗水顺着额头滴下来,湿透了衣襟。刚开始的两天,我还把手指烫了,心里觉得一阵阵酸楚,觉得苦、觉得累,可后来慢慢的就没有这种感觉了。第一天的晚饭后,几个教官还一起教我们唱军歌,为我们缓解了一天的疲劳。
到了第七天,我们强忍住眼中的泪水,与我们相处了七天的教官一一道别,踏上了返回的道路。当我们坐上回校的汽车,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军绿色,我不禁慢慢回味着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结束了,但我永远也不忘记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在军训期间,我知道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把这一切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
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不仅学会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军人们把他们的军人思想与作风传递给了我们。
从小处看,我们不再浪费,开始懂得节省。着眼大处,我们知道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这硕大的一个国家的和平、安定是靠军人的汗水、鲜血建立起来的,而它的巩固,也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关注与支持。
一次简单的军训,竟教给我那么多。这是一次磨练,一个学习国防知识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从中,我受益非浅。
现在,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又要再次投入往常的生活中。可是,军训对我们起到的作用,却十分长远: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都应当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做得最好,那才无愧于心。游戏人生,看起来固然潇洒,可如此泛泛而过又能找到什么样的人生感觉?生命是单程线,没有回头的机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耕耘,何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