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1、把题目补充完整,如舒畅、激动、烦恼、懊悔等。
2、以写人、记事为主,记事要完整、具体,要有真情实感。
3、至少要有一处人物细节描写,拿红笔用曲线勾画出来。
4、不少于600字。
附学生修改片段:
生1:老远就听到了建筑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突然,一个肩挑水泥砖的工人,挪移着沉重的脚步朝机械方向走去,那沉重的水泥砖压弯了他的脊背,他走到机械旁,卸下担子,然后慢慢直起身来,这个人的侧面和背影为什么如此熟悉?他转过身来,我的心不禁一颤,这个人竟是我的父亲。今天,不!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日夜为我操劳的父亲已不再年轻,他的两鬓已有了丝丝白发,脸上有了条条皱纹。我的心刹那间变的好沉好沉,泪水也不禁夺眶而出。
生2:当我来到建筑工地上,机器的嘈杂声并没有影响我的思绪,我从那么多工人中一眼就认出了父亲。本来身材就很矮小的父亲,背者那沉重的水泥砖,身子就象一张弓。太阳炙烤着大地,父亲的额头上有许多闪光的东西,那是辛勤的汗水,可是他却没工夫去管它们,他咬紧牙关走到机器旁,卸下水泥砖,喘了口粗气,拍拍身上的灰,又重复刚才的工作去了。我不忍心再看下去,难怪父亲每天回家后坐一会儿都会打瞌睡,难怪每天母亲都要为他捏肩捶背,他多么苦啊!尽管他每天在我们面前都很开心,其实他好累好累,想到这儿,我的心被什么东西刺痛了,喉咙被什么堵住了,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试卷发下来了
试卷又发下来了。有的试卷的上面写着鲜红的“ 100” ,得着这样卷子的人自然很高兴,其中有的人不免洋洋自得,腿不停地上下摆动,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有的人把头埋在桌子上,不用问就知:一定没考好,他头下压着的试卷上露出了好几个红红的大叉,其醒目程度不亚于别人的“ 100” 。有的则拿着得分不高不低的卷子叽叽喳喳地谈着:“其
实这道题我会做,就是马虎了。”“本来我都做对了,又改错了。”……
话音最大的是我的同桌。他一手拍着试卷,一手拍着大腿,不住地嚷嚷着:“只差一分,只差一分!为什么只差一分呢?”他的试卷上红蓝黑色俱全:黑色的试题、蓝色的回答、红色的勾勾叉叉,这些和别人的差不多。但是,在他的试卷的右上角,赫然写着的是一个红
色的“ 59” ,好象比别人试卷上的分数都要大、都要醒目。他的话音吸引了不少同学前
来围观,一时间教室里沸沸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