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失败,失败的往往是我们对待问题的方法和态度。
解读二:成功的路不止一条,真正不懈的追求者,在挫折和失败降临时不会停下脚步,因为,很多时候,失败只是滔天洪水上一座很能吓唬人的独木桥,走过去,等待你的就是成功。
材料8作家的教训
杰克·伦敦写出《马丁·伊登》后,声名鹊起,财源滚滚,不仅在加利福尼亚州建了别墅,而且在大西洋海滨购置了豪华游艇。然而拥有这一切之后,厌倦、空虚、落寞和无聊也接踵而至,最后他被这些给弄病了,1916年服毒自杀在自己的别墅里。
法捷耶夫29岁时就登上了苏联文坛,并以《青年近卫军》一书坐上苏联作协总书记的交椅。然而,自此以后他再没有写出一篇小说,因为他忙着出访、开会、作报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