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标题===———
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割草机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响曲。
———===分页标题===———
那夜,伴着夏日凉爽的微风、如水的月色,读着你千年前写的诗词,竟伏在案上沉沉睡去。
一阵轻微的晕眩后,我惊奇地看到你在后院饮酒,我轻轻走过去,坐到你的对面,你看着我走来,却未问我从何而来,只是为我倒上了一杯酒,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好酒!”口齿泛香,酒味醇厚,我称赞,你笑了笑,又为我满上一杯。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伴着杨花飞舞,杜鹃啼鸣,真是一件极其惬意的事!达达的马蹄声打破了安静的氛围,看门的小童送来一封信,我看到上面的名字:王昌龄。你读了信之后,原本平静淡漠的脸上出现了忧虑的神色,眉头紧锁,将信放在石桌上,拿起酒瓶便往嘴里灌,舞起剑来。我沉默不语,暮春时节,杨花落尽,你定是为了好友被贬而愤慨、担忧。你走了过来,拿起酒瓶又给我满上一杯,自己拿起毛笔蘸了墨水,龙飞凤舞地在宣纸上写下了四行诗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我抬头望向你,你也正好低头来看我,四目相对,我从你眼中读出了凄凉与不舍。
画面变换,我瞬间就处在京城最大的酒楼中,而你,又在我不远处,借酒消愁。我向你走去,却发现你桌上的菜几乎没有动,连酒壶几乎都是满的,我有点惊诧,这酒是千金难寻的美酒,桌上的菜也是价值万贯,可你却扔下了那金杯,丢下了象牙筷,独自望着窗外。窗外,云卷,又云舒。你突然笑了,转过头,对我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也笑了,因为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坚定。
画面渐渐模糊,你的笑容在慢慢地消失,我伸手去抓,却触碰到一片虚无。又是一阵轻微的晕眩,我睁开眼,看到的是我的书桌和你的诗词选集。刚才的经历是那么美好的一个梦。当我向窗外看时,我分明看见,在月亮皎洁的光亮下,你一身白衣,如同月下白莲,傲然绽放。
———===分页标题===———
我家有一棵树,一棵银杏树。
那树既不开花,又不结果。也就像是在做一个自我循环一样,长出它青翠的嫩叶;落下它枯黄的成叶,像一张卡了带的唱片,年复一年的重复着。
好不寂寞。
扇面般开头的小叶子,与外面的青翠高大的树迥然不同,它的枝干也不仅有婴儿手臂的粗细。似一个小小的、无法成长的孩子。又像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头,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寂寞得泪流……
妈妈说,以前它是种在大院子的,长得茂盛青翠,夏天会结出像一个竹青果子。秋天成熟后,就是一个个美味的白果。当年曾祖父最爱的曾祖母的白果炖鸡了,那两棵银杏,就是曾祖父与曾祖母结婚时种下的。可因为曾祖女的去世,他种的那棵银杏就移到了他的墓边。而另一株银杏就开始变矮。青翠的叶子变黄开始枯死。
母亲细心栽培终于救法了那棵银杏树。可从那以后,银杏就也不结果了。
从记事起,曾祖母便是寂莫的,好比那一棵不结果的银杏。多时,她会一边摸着树,一边说着她的近况,她的生活。好像树可以听得懂她说的话似的。说着说着,眼角会流下一颗颗浊浊的泪珠。像可以回到从前曾祖会在世时,他们坐在树下聊着天,谈笑间,都是满的情意。
烟花烟花满天飞,我为谁妩媚,不过是醉眼看花花也醉。
流沙流沙满天坠,我为谁憔悴,不过是缘来缘散缘似水。
那,零落的银杏……
我家有一棵树,一棵银杏树。
———===分页标题===———
太阳下山明天还是升了起来,春天失去了明年还是一样的会来,也不知道昨天的曾经的你的微笑是否还在。
国庆的来临意味着校运会的开始,老师也满心在准备着,我坐在安静的树下,一丝丝的清风伴我走进了回忆。因为一时的好奇,我参加了去年男子1000米的跑步比赛,那天我怀着希望去比赛。
第一次,我胆颤地走进了赛场,那一声枪响后,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可是当我回头望不见一个人时,我也就满载着失败而归。我低着头不敢看别人,啊!连太阳也在笑我怪我似的,它那毒辣的光似乎目标就是我。没能见到廖老师那慈祥的面孔,我就冲走了。尽管我知道他们都不会怪我,尽管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尽管我自己已经尽力,可这一切都没能说服我留下。想着想着眼泪都涌了出来。
突然,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来了,她休息了一会儿说:“怎么了你?受了挫折站不起来了!?”“我是不是让人很丢脸啊?”我抬头望着她。“别那么在意,比赛是残酷的,可人是有情的,刚刚廖老师还叫人找你呢,只要你能敞开心扉,没有人会怪你。”她蹲下,边为我擦干了泪边说:“别哭了,我的好哥哥。”一抬头就看见她那微笑的脸蛋,我想,这就是她说服我的最好理由了。我看着她,突然,身边的草儿都笑着,满是蝴蝶飞舞,它们也都在劝着我解开心锁。突然一滴泪珠跳了下来,我一愣,才回了神。我们一起手拉手开心地向赛场走去,几个同学都气喘吁吁的向这边跑来,我们都笑了。
你的微笑是最美的,是那温和的温馨,是那雨后的彩虹,挂在天空……
———===分页标题===———
白色的话瓣,嵌在湛蓝的天幕里,收获了我一生的幸福。这片山坡,初夏的时候,是最美的。满山的栀子花像是一夜间触及了天使的翅膀,全都绽放开了那香香的味道,久久地围绕着古老的房子,稀稀淙淙流淌在小河里。
我是一朵栀子花,我努力成长,我为我的成长付出。我知道我的生命很渺小,但到我落英缤纷时,我想那时,人们会接受我的美丽。看,孩童的发缕间,恋人的指环间,老人的衣襟前,都有我俏丽的身影。在栀子花开的季节里,情人们下了海誓山盟,从此,他们翻越千山万水,历经风雨磨难,直到白头偕老。他们不会忘却的是,正是在幽幽的栀子花前,他们开始了一生的幸福生活。我默默的付出着,也默默享受着。即使我的生命短暂,但我却可以在爱情的神话中得以延续,所以我不断地付出,我努力地付出……
人生似流星滑过,有生之年,如果你是穷人请你付出你的努力,我想别人一定会接受你,你会过上富有的生活;如果你是富人,请你一定不要在金钱中赛跑,否则将收获虚无,除此将一无所有。
我是一朵栀字花,别人接受了我,我将为美丽付出,总有一天我将无重量的幻散在天际中,消失在葱葱的绿野上,到了另一个地方。
有生之年我想做一个太阳,为人们付出我灿烂的光茫,带给人们定的信念;我向成为一个小小的雨滴,为人们付出我清凉的感觉,滋润人的心里,我想成为一棵大树,为人们付出我庞大的身躯,即使我很苍老,但可以带给人们荫凉;我想成为一鸿清泉,付出我的全部,让干渴的人们得到生的希望。正因为人们接受我,所以我努力付出。
栀子花开,栀子花谢,轻风拂过,落英缤纷,幸福着别人的幸福,快乐着别人的快乐。
———===分页标题===———
听,窗外那时风,那时雨。春雨又一次到来了,远方的老朋友,你是否在发着愁绪,可我还是依旧地欢心着这场梅雨。
畅想着山外的一处小楼,野趣盎然。有山峦叠嶂之秀丽,更有麦田农舍之庸雅,偶有鸭嘻闹,时见鹤翔于空。在这里与好友相聚,登上小楼撤去扶梯,不予旁人打扰。看夕阳西下,一起煮茶论天下。
在此煮酒论茶,耕读一生。只属于自然,不属人间。两间房,一片月,满间书,一壶茶。几个之心的知己,舍此之外,欲有何求?人言,朋友贵在知心,本该如此。
春去秋红,只叹绿茵岁月匆了然,不成想还能浅叹几许,倒也难得。
在清风朗月的时光中,我们虽年轻,但属于我们的故事却再也无交集。几番提笔,却又辍笔,我也再无话而言。你快乐吗?我快乐吗?仿佛多么遥远。
人生若能荣登大雅,又能恩宠经年,不会任凭如花的容颜被岁月所染,想来这样的机遇屈指可数。
或许,那只是同样在命运与醉生梦死间的一句玩笑,梦想是一梦也好,至少幸福过。
梦觉,雨过,花发,春来。人心愁,从早愁到晚。一发愁,时间就过得慢了。
就如这儿的花,年年都是如此,纵然来得再艳也让人心生厌烦。梅花零落的季节,独倚小窗,凝望远处那些隐居山野的日日夜夜,现在想来恍如隔世。只是此一时彼一时,辗转数年,缱倦的不仅仅是岁月还有那不能眀以的过往。黯然魂,追思旅。好梦留人睡,化作一缕风。抬眼看着屋顶,开到荼靡花事了,今生的花已经开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