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篇三
郭鑫田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这个家庭,更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你们一定会问,家怎么会是动物园呢?如果你不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妈妈非常勤快,就像一头老黄牛。每天一大早,都能听到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用想,一定是妈妈在做早餐。做完早餐,妈妈就来喊我们起床,然后又去收拾家务,扫地、擦桌子……干完活又要送我上学,然后再去上班,哎,我的妈妈可真是勤勤恳恳呀!
我的爸爸是个慢性子,像一只树懒。干什么都是磨磨唧唧、慢慢吞吞的。记得有一次,我早上起晚了,便火急火燎地吃了早餐,忙对爸爸说:“我去换衣服,你快点儿吃,我快迟到了”。可等我换完衣服,只见爸爸还在那细嚼慢咽,看上去一点也不着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对着爸爸大喊:“你快点,来不及了。”爸爸却不紧不慢地说道:“急什么,吃得快对胃不好。”我不管不顾,拉着爸爸就往门外走。因为爸爸的慢性子,我差点迟到。你们说,我的爸爸是不是只大树懒呢?
说完爸爸妈妈了,下面该说说我了。我爱唱歌,像一只百灵鸟。上学的路上唱,放学的路上唱,课间也在唱,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歌声。我还参加过学校举办的歌咏比赛,拿了一等奖呢!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欢迎你来参观,不收你门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