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篇二
胡思远
有人说家是成长的摇篮,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有人说家是坚实的堡垒,可我认为我的家是一个“动物园”,一个充满乐趣的地方。
我的名字是胡思远,其实我是一只“百灵鸟”。每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玩,在路上我都会不停地说:“妈妈,我给你唱首歌吧,给你背首古诗吧,给你……”到了公园,我又说:“妈妈,不如我给你跳支舞吧!”妈妈的脑袋都快被我说大一圈了。我既爱说话又爱唱歌。有一次,我在学校上音乐课,音乐老师让我唱首歌,我还没有唱完,老师就说:“你唱得这么好,就当音乐班长吧!”我愉快地答应了,我就是一只爱说话、爱唱歌的“百灵鸟”。
我的弟弟真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小猴子”。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盛的饭比弟弟多,我都吃完了,弟弟却连一口都没有动,在那里蹦来蹦去。妈妈和爸爸去睡午觉了,我也回到我的房间里写作业,直到我把作业都写完了,弟弟的饭还是一口没动,还在床上蹦蹦跳跳,真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呀!
而我的爸爸是一只贪睡的“懒猪”。有一天,妈妈说:“我先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你先给孩子做一下饭啊!”没想到,爸爸呢,居然在沙发上睡着了。妈妈回来了,发现爸爸还在睡觉,急忙去做饭,害得我上学还迟到了。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快乐和幸福的“动物园”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