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家乡优秀作文
谁不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祖国呢?
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一份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心。我们还小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呢?我们虽然还小,但同样可以为家乡出一分力,我们可以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假如我们不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那我们的家乡、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我看了一篇文章,讲述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村子里面树木茂盛,后来人们将这些树木砍伐做犁头,做家具,人们的日子过得还可以。可是,当雨水来临时,这个小山村被淹没了,后来整个山村不知卷到哪里。我们还学过有关破坏环境而造成危害的许多知识。所以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家园。我们从小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是我想:只要我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就能为祖国出一份力,同时也能报答父母。让我们从小都好好学习,长大后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让我们现在善于发现,成为一位科学家,去发现更多的科学知识;去探索更多有趣的知识。俗话说“学好文化,走天下”。让我们热爱家乡,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节约用水。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我们班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少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们要牢记温爷爷说过的“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