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作文
日子
成长的日子可谓是五味俱全。总有挖不尽的故事和秘密,那本带锁的日记可能会诠释出成长的奥妙。成长的岁月总是热闹喧嚣,和同龄人在一起疯闹,又总是孤独与寂寞,在一个人的黑暗中哭泣。
躺在草地望着天空,眼中浮现出同桌灿烂的笑容,甜美的语言,想起我们那些年一起度过的日子,想起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
这个夏天,会有多少不舍,会有多少痛苦。初中前夕,我们一起歌唱熟悉的歌曲:“好像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了教室座位前边。”坚强的同桌留下了离别时的伤心的泪水,她背对着我默默擦干泪水,压抑心中难过不舍的心情。沉默了一会儿她呜咽地对我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席酒,让我们彼此记住,彼此想念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一起奋斗的旅程,一起欢笑的时光,一起悲伤失落的一点一滴吧。”她顿了顿,接着说道:“我们一起的日子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见证,无边无际的蓝天将成为我们友谊的天长地久,绿草如茵的草原将成为我们永远的纪念。”她没再说下去,两人一声不响地留下眼泪。
回首以往,我们形影不离,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分享快乐,我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使我们的日子无比美好,充满欢声笑语。
“友谊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也是无价之宝。”真诚的我们坦然走过小学生涯,勇敢面对难关,彼此信任帮助。只是往日无忧无虑的我们已一去不复返,同桌不知去了何方,也不知几时才能重逢,只是那几滴离别泪水铭刻在我心。
时间冲不淡友情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得手。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在我脑海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日子
每天,当我坐在教室里看着太阳从窗前升起又落下的时候,感觉青春正无可挽回地流逝……
而当我失去理想、失去时间的时候,当我懵懂地走出初中校园,开始朝6晚11徒步上下课并不时因为上课的失误而被刁钻刻薄的老师批评却依然任其摆布的时候,当每个周末揣着微薄的零用钱和朋友们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才感觉到,其实自己真的很傻。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为此我失去了青春的三年时光。在此过程中,我学会了愤怒,又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愤世嫉俗,又学会了麻木。梦已经越来越少地出现在我的睡眠中,取而代之的是鼾声如雷和长眠不醒,年少气盛、血气方刚已经在我身上消失,我甚至可以用“老气横秋”来形容自己。
初中的三年已经过去,那一件件动人的故事和一张张鲜活的面孔正在我的记忆深处褪去颜色,变得面目全非,支离破碎。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现实和理想相差的非常遥远,谁都有真实的梦想,说出来不一定能解脱,不让人知道也不一定就难过,关键要对得起自己。
一年的时光就快过去了,我在憧憬中等待着我的未来……
日子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日子却是一去不复返。
富兰克林曾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就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生命是多么珍贵,可富兰克林却这样形容它,可见时间是多么宝贵。
总记得春节联欢晚会上,小沈阳那句爆笑全场的那句话“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在我们捧腹大笑的背后,仔细想一想:是啊,日子不就这样匆匆吗?时间不就这样易逝吗?看电视的时候,日子从屏幕上滑过;玩电脑的时候,日子从键盘上过去;喝水的时候,日子从嘴边飞过。等到日月交替的时候,这算又溜走了一日。
人们常说:“时间在流逝。”其实不对,而是我们在流逝。
朋友,时间易逝,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和未来。
日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忆对于我来说,有些厌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像一只逃避的鸵鸟,越想遗忘,越想尘封,就越是如此耀眼鲜明。
昨日苦涩的笔端早已写不出流畅的辞藻,干涸的没有一滴水。
依稀听见内心深处燥裂的泥土低低的呻吟,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成长本身就等于烦恼,而烦恼注定是成长的原动力。心里烦恼着烦恼,躲避成熟,躲避世故,像防卫的刺猬,竖起了所有的刺。让自己摔的头破血流,才学会伪装的快乐。
我知道怀念过去的日子,总是不好。那些美丽的、
甜蜜的日子,到了今天也都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夺目光彩,妄图伸手去挽留,却只是抓不住的一场幻灭。
也许,用灿烂过往堆砌的宫殿困住我的罪首,不是别人,也只是我自己。
漫漫长路上,会疲惫的不仅仅只有腿,更有……然后去学会付出,学会珍惜,再有,也学会割舍。
学着去明白生命中总有一些擦肩而过的影子,在黑暗中突然显现,却又一闪而逝。
恍惚中,岁月早已改变了它的谜底。抬眼望去,回忆仿佛往事的眼,你望着它,它便也望着你……
轻轻的闭上眼睛,让盈盈的泪水流下来,把眼角擦干,然后我就会告诉我自己,没事了,从这里走开吧!
日子
他是个好人,他一天一天的在前面跑,带着后面不停追逐的我们慢慢长大。
DD题记
记得上初中时我13岁,所以我天真的以为所有的同学也都是13岁才对。但实际上有的同学已经16岁,而有的才11岁。当时我真的觉得特奇怪,不过久了也就习惯了。其实大家都一样有一颗纯真的心。就这样,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熟悉后,就与我现在的伙伴们缠到一起了。
初中的日子是不同于小学的,这多少让人有些新鲜与好奇,刚上初中时的我是一个无知的小孩,而现在已经是半个大人了。我不得不惊异与自己的成长,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让我慢慢长大了。思想的改变越来越大,对独立的渴望越来越多,于是我变了,变得成熟起来。却又是极幼稚的。有时看着那些纯真快乐的小孩子们,我会很羡慕,羡慕他们依旧可以拥有真正纯真的心。而我们却不能,因为我们太忙了,忙于面对老师、家长和那一张张成绩单。不管是来自家庭还是来自学校的压力,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我们就在这种环境中慢慢成长。
在日子的催动下我们学会了苦中作乐。上课时捉弄老师,开开玩笑,我们会大声很大声地笑,就像在喘息。往往老师们会同我们一起大笑起来。有时候老师也会很生气,结果往往是被老师留下来。下课的时候我们会一起打闹,除了有点危险,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消遣。通常是男生整女生,然后那个被欺负的女生就会拼命去追那个男生,往往在上课时结束,大家都不会说什么,只要不出意外,一般都是站在一旁观战助威。这是我们下课最有趣的活动了。同所有学生一样,我们也会有一些小组织像什么黑风寨,小小侦探社,都是我们的秘密组织。下课时同学们都是一群一群地聚集在一起聊天。有时候会有人在教室后面玩球,老师一近来就都一哄而散了。我们也很喜欢放学,讨厌主科,喜欢体育课,上课讲话,开小差,睡觉,传字条,考试作弊,就像所有的学生一样,我们不断重复着昨天的日子。
但我们就在这种日子的带领下长大了,成熟了,告别了以前的无知与幼稚,我门高声呼喊:“我就是我!!”用我们稚嫩的声音呼喊。渴望自由!渴望不被约束,但当我们一再反抗现在的日子后,我门又发现,其实我们是那么没用。我们根本不能反抗日子,只有默默接受才是唯一的方法。于是我们变乖了,懂事了,又于是大人们说我们长大了,我们也真的长大了。我们最后还是服从了命运,让日子这个命运的仆人折断了我们的翅膀。
我们永远的懂得了生活,代价却是我们的纯真。
日子就这样让我们长大了,成熟了。现在的我们在也不去追逐日子,而是与他并驾齐驱了……
日子
斗转星移,花开花谢间,十五年光阴匆匆逝去。帘卷西风,黯然回首,不禁忆起初三与室友一起冲刺中考的时光,怎敌多般滋味,嬉笑怒骂谈笑间。
望着后黑板上调皮的数字一天天溜走,知道不该再浪费时间了。同寝室中“仅存”的六个人(其他人已走读),在距中考两个月时,“筑台盟誓,血战到底”,为了同一个目标衡中。
鉴于每天能量消耗过大的情况,集体决定喝红牛,宿舍门口的垃圾箱经常塞满了红牛瓶;晚上熄灯后,时不时地传来开罐的“砰啪”声,接着便是“咝咝”的吮吸声。红牛,成了我们六个人必不可少的装备。
面对比肩接踵的模拟考试,我们早已麻木,并锻炼出不惧考的良好心理素质,但不堪入目的成绩一次次刺痛我们的心。我们决定,把握一分一秒,并激昂地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青春我主宰!
晚自习时,有眼尖的刺探到“老班”正在窗外向里张望,原本乱哄哄的教室收到了“末日来临”的危险信号,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或做奋笔疾书状,或做冥思苦想状,而“老班”早已得意地将目标锁定……然而这无疑是昔日的光阴了,如今要是没有学校的规定,老班便可以放心地在家里睡大觉了……
即使专注学习,室友们也放心不下心爱的篮球。虽然以前上下课都狂侃篮球的日子不再有了,但体育课时还是不忍心放下篮球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老鬼”很有勇气地提出体育课不要打篮球了吧,竟奇迹般地全票通过!不过,大家还是因为这个决定沉默了一个下午。当体育课真正来临时,看着篮球飞舞在篮板见向我们招手,咽着口水坚持了二十秒……不约而同狂奔至球场。晚上,“老鬼”被我们按在床上一顿狂扁:“谁再提不打篮球杀无赦!”
最后的几天,同学们互换通讯录,我们六个人没有交换,理由大致并一致用一句歌词概括“朋友一生一起走”。还写什么通讯录?并约定谁要是彼此忘记,扒之皮!好狠!
中考头一天晚上,室友们相约在中心广场散步,来放松心情。走到一家超市前,大冰停住了脚步,买来了六瓶红牛,伴着欢快的“砰----啪”声,满意地享受着从未觉得如此美味的红牛饮料,一声“干杯”把大家的感情调动到极致,任泪水肆意流淌。六个男子汉同六罐红牛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
希望总是美好的,结果却让人扫兴:
我和“老鬼”进入了衡中,大兵则收拾行装去了二中,其他三人留在了县中。
寒风徐徐,往事如烟鸟袅绕于心头,不知道哥们儿们过得怎么样了。果真是感情越深,越难分别呀!
明天,大家就要各奔前途了……
不曾忘记,一起打饭吃饭的热闹场景;
不曾忘记,一罐红牛饮料酝酿的点点滴滴;
不曾忘记,一同冲刺中考的多彩时光;
不会忘记,那些逝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