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譬如看见果实坠地,一只飞鸟振动着漂亮的羽翼,看见草叶上的露珠随风撕碎前的最后一次闪耀。感动我们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们象的声音;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幻了明示话语的状态。
因为有了感动,我们才有对美的关注与对世界的热爱,才能使自我的灵魂更为洁净和纯洁,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们灵魂中某个小小的斑点和污渍,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有可能折断我们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
在生命中总会有些美好的事物会悄然出现,来点缀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动!感动,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愫,它只能靠我们用心去体味。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今令我感动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