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
实验
一天放学,我和同学在学校里打乒乓球。打到激烈的时候,球飞了出去,捡球时,同学一不小心,一脚把球踩扁了。我心想:今天乒乓球是打不成了,回家还得重新再买个乒乓球。但又一想,爸爸妈妈不是说把扁的乒乓球放在水里,乒乓球就会变回原样吗?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个杯子,放了些自来水,把乒乓球放了进去。过了一会,乒乓球还没变回原样。我又一点一点地加水温,加到滚烫滚烫的时候,乒乓球终于变回了原样。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一回到家,就马上去问妈妈,妈妈说:“你加热水泡乒乓球,乒乓球内的空气会受热膨胀,乒乓球当然就变回了原样,而你加自来水不会变回原样,是因为自来水是冷的,乒乓球内的空气不会膨胀,所以乒乓球当然就不会变回原样。”噢,原来是这样。我听了连连点头。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我举的例子只是其中的一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好奇的心,向科学家一样去探索这美妙的世界。
实验
这天,我和妈妈做了一有趣的实验:阳光化蜡。 开始,我举着放大镜,心想:化吧!化吧!快化吧!我快等不及了!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不能急,冷静,头脑要保持清醒!”“哦!”我答道。 可是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也会累呀!该换妈妈了,突然,“阳光”给力了!蜡开始一点一点化成蜡油,“耶!成功了!”我开心地叫道。 “等一下!”妈妈喊道,“还没完全化呢!激动什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行了,那你别嘴上说了!换班!” “哦!”我无奈的吐了吐舌头。可老天也好像故意捣乱,换了我,阳光却变暗了,“我觉得阳光不给我力啊!”我笑了笑。 “哦?是吗?那就用它来考考你的毅力吧!” “不会吧?!”我吼道。因为阳光的“作对”,许久之后,蜡还是没化,但实验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等与胜利!
实验
科学课上老师带我们做过的实验数不胜数,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樟脑丸和小蚂蚁的实验。
那天下午,科学老师王老师在临近下课时,告诉我们一个樟脑丸的实验。下课后,几个同学围在一起讨论着怎样做实验。
放学了,我像风一样跑回了家里,我在家里翻箱倒柜,妈妈闻风而来,看见我房间里的东西散落一地,不禁勃然大怒,冲我吼道:“臭小子,我才打扫干净的房间又被你弄乱了!”我不管老妈的“冲击波”继续翻找,终于在“箱子下找到了一个空瓶子,然后,跑了出去,并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一只蚂蚁,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又从家里”搜“出了一颗樟脑丸,找齐材料后,我把蚂蚁放了出来,在它的前面重重地划了一道,小蚂蚁似乎很惧怕这种味道,掉头就跑。我又在他的前面又划了一道,就这样反复几次后,小蚂蚁的行动缓慢了下来,它似乎累了。我有在它的周围画了一个圆,然后慢慢缩小最后只有一枚一毛钱硬币大小时,之活泼乱动的小蚂蚁死掉了。
我上网查了查,原来樟脑丸有一种叫二氯笨对昆虫有毒。经过这次试验我又长了见识。
实验
今天,在作文课上,老给我们讲了纸屑飞扬这一课,这一课很有趣。
老师让我们准备材料,一张纸,一支钢笔,一支铅笔,一支圆珠笔,还有一把塑料尺子。
实验开始了,老师请了一位同学上台做实验,只见,他跨了大步、拿起笔,走到讲台,先在黑板上摩擦,再到墙上摩擦,然后又在桌子上摩擦,紧接着又在玻璃上摩擦,纸屑都没有吸起来,实验没有成功,他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座位上。我心想,可能是摩擦的时间短吧。正当我在想的时候,突然老师请第二位同学做实验,只见她又在黑板、玻璃、墙上和桌子上用钢笔摩擦,最后也没有成功。正当我感到奇怪的时候,老师又叫一位同学上台,她用尺子分别在黑板上,桌子上,玻璃上摩擦,奇迹发生了,尺子神奇地把纸屑吸上了,她笑容满面的回到了座位上。接着老师又在袖口、头发、裤子上摩擦,结果都可以吸上去。老师总结说:“两个物体摩擦后能产生热量,热量会转变成电,所以能吸上去。”我们连连点头。
我终于明白了摩擦能产生热量,热量能产生电,在生活中这个也是必不可少的,用处也是极多的!
实验
“叮-叮-叮-”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在同学们的耳朵边回荡,同学们一窝蜂地跑进教室。顿时,教室里一片肃静,老师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一样东西两只半边的鸡蛋壳,老师带着笑意说:“我们今天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鸡蛋壳有什么用吗?”同学们议论纷纷。 过了一会儿,老师又从背后拿出一支削得又尖又细的铅笔,我们都围了过去,老师把这支铅笔放在了何健的手中,“是不是要奖给何健呢?”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继续地看着,老师说:“何健,你能把这个鸡蛋壳用笔打坏,好吗?”何健连声叫“好!”老师又把鸡蛋壳摆成“凸”形,安静的教室顿时又变得热闹非凡,何健像凸着的鸡蛋壳扔去,“咚”,鸡蛋仍一点变化也没有,那支笔也摆在旁边,“一次”、“二次”、“三次”、“四次”……当经过n次失败后,终于,何健终于用笔把那个鸡蛋击破了一个洞,老师只是笑了笑,没吭声。同学们暗自高兴起来,可他们不知道还有一只半边的鸡蛋壳还没有打破,老师又从后面拿出一个鸡蛋壳,又要同学们用笔把鸡蛋壳打破,同学们你推我搡,差点把鸡蛋壳打破了。老师这次又让何健刺,这次跟上次可不同,这次是凹着的,何健有点害怕了,小心地走上讲台,用力对着鸡蛋壳一扔,没破,又扔,“呀!”鸡蛋壳一下子就破了,这也太奇怪了呀!我们带着疑问回到了座位,老师又讲:“为什么都是两只相同的鸡蛋壳,一个这么容易就破,而另一个很难击破呢!这个原理是像我们生活中的安全帽一样,也跟桥的建筑一样,就是如果桥凹着的受力面积小,桥过不了多久就会倒,如果桥凸着的受力面积大,就会静静地矗立在河的上面,这就是受力面积大与面积小的真正的原理。
啊!科学真是无边无际呀!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应该善于观察,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只要我们肯用雪亮的眼睛去留心观察,就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实验
我喜欢虫,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观察虫。今天,我把功课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观察虫的时候,黑暗的夜幕开始垂下来了,而且老天也开始“流眼泪”了呢!
我望着天空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心里想:天气刚才还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开始下雨了。当我正在发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见枸杞子茶的时候,马上就对它感兴趣了。因为我看到茶杯上面浮着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几粒枸杞子,我觉得特别奇怪。为什么有些枸杞子会浮在水上,有些枸杞子会沉到茶杯底下去呢?我仔细地想了一想: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样,里面有空气才能浮在水上。我就开始做小实验了。首先,我从浮在水上的枸杞子里拿出两粒,把其中一粒枸杞子放在水中,用一双筷子压平,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来了。然后我把筷子拿掉,观察枸杞子会不会沉下去,只见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了。接着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顶到茶杯底后,把筷子拿掉,这粒枸杞子慢慢地浮了上来,最后浮到水面上来了。唉,我终于把事情弄明白了。原来我的推测是对的。因为第一粒枸杞子里面的空气冒出来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里面还有空气,所以就浮上来了。
通过这一次小实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样,里面有空气就能浮在水上,没有空气就会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