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
妈妈,当您对我关怀备至的时候,您是否能感受到我的感恩之情。当您冤枉我的时候,不开心的我,对您实施小报复之后,您是否感受到我深深的内疚之情。
妈妈,我想对您说。
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后感到困倦无比。写了一会儿作业,我就支撑不住了。本想躺在床上稍微休息一下就写作业,但是瞌睡很快地席卷了我的全身,我终于沉沉入睡了。当您回家后,看到睡在床上的我,以为我生病了。您急忙从药箱里找好了药,并且给我倒了一大杯温开水。您轻轻地来到我的床边,轻柔地推了推我。我一下子惊醒了,迷迷糊糊中看到了您,我很吃惊。你问我:“好点了吗?头是不是很痛啊!″说着用手背轻轻地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没有发烧,您抽回了手。看到你着急的样子我渐渐地清醒了。我笑着说:″妈妈,没事儿,我就是感觉太困了,可能是中午没睡好的缘故吧。″你终于松了一口气说:“真是虚惊一场啊!″接着你用温柔的口吻对我说:″好点了就下来,赶快去写作业吧。″我点了点头。那时,一阵阵暖流盈满了我的心房,那是浓浓的母亲的爱。妈妈,我真不知道怎么来回报您的关怀!
有时你也会错怪我,甚至还忍不住斥责我,但我知道您是爱我的。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很对不起您。记得有一次,您冤枉了我,我很不开心。我想报复悠一下。于是我跑到卫生间,在您的护肤品里倒了一点水。当时虽然感觉很爽,可现在想起来,感觉非常内疚。妈妈,请您原谅我的无知。
妈妈,今天就跟您说的这儿吧。再次祝您永远平安、健康、快乐!
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第二篇】: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
敬爱的肖老师:
您好!
是您,给了我一把充满智慧的钥匙,让我开启通往成功的大门!是您,给了我一个多彩的梦想,让我曾幻想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您,给了我一双勇敢的翅膀,让我不再胆怯,自由飞翔!
时光匆匆,岁月流逝,老师,是您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每一件事都滋润着我的心田……
一个夏日炎炎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连往日鲜艳而充满活力的花朵也变得黯然失色。忽然,从学校广播里传来噩耗:二完小有一学生因私自下河游泳,发现尸体,现还不知是哪班,请各班任课老师清点人数!
原本美丽宁静的校园变得人心惶惶。忽然教室门前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啊!原来是肖老师!只见您满头大汗,焦急的眼神,紧皱着眉头,还不停的喘着粗气,我心想:肖老师不是正请着病假吗?再说今天下午也没有您的课啊!只听见您一进门就急匆匆的问道:人数到齐没?直到清点人数,确认到齐了后,肖老师您才松了一口气。
此时此刻,我深深的感受到:“蜜蜂一生都在采集甜蜜,而老师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学生担忧。忙碌”这句话蕴藏的真正内涵!
记得还有一次……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与几个同学在去学校的路上,哼着歌谣,嘻嘻哈哈!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旁边的同学想扶起我,也接二连三的摔倒了。“啊!好痛!”我自言自语道。起来后一看,哇,一个个都成了泥人!我的膝盖上还摔了个口子,唉!这可怎么办啊!眼看着就要上课了,一个个满身泥水怎么上学啊,可把我们急坏了!没办法,我们在原地草草地清理了一下伤口,就一瘸一拐的向学校走去。来到学校,只见您在讲台上焦急的转来转去,还在不停联系着家长,到处打听我们的下落。当您看见我们后,即高兴又生气,批评了我们。那一句句话里,蕴含着老师您对我们那无穷无尽的关爱!
老师,您的爱像一条美丽的彩虹,不出现在天空也不出现在雨后,而出现在我们心中,默默的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您的爱像一滴滴辛勤的汗珠,也许就是因为有汗珠的滋润,我们才会绽放得如此灿烂!老师,您的爱像汩汩溪流,深深地流进同学们的心灵,滋润着一颗颗稚嫩的心!
敬意,总是与日剧增,感激,随着岁月增长!老师,谢谢您给我们的一切,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我愿您们时时快乐,永远平安!
您的学生:杨凌云
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第三篇】: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黑色广告,我想对你说
黑色广告:
你真是个环境杀手,不仅污染环境,而且也不美观。你听了是不是不服气?不服气就听我慢慢给你解释。
从前,你没有来到世界上时,松陵镇的街头巷尾一般都是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几乎没有肮脏的地方。后来,有了你的到来,街道、墙壁、花坛都一个个成了你的目标,就连细细的电线杆也未能幸免。你一个劲儿给它们“打扮”,把它们弄得像个“大花脸”,使它们变得像个“丑八怪”,你的嚣张不但占据了吴江,竟还跑到其它城市去逍遥法外。一传十、十传百,许多城市受到了你的污染,你真是无法无天!
后来,人们知道你是环境杀手后,得到了重视,人们看到你就撕、就涂,毫不留情。政府还特地因为你来了一次次大规模的的清除,浪费了许多人力、物力、财力,中央电视台还为此给你做了个人采访呢!如今,你还服不服气?服了,请乖乖离开;不服,就等人们来治你吧。
最后,我奉劝你一句:请乖乖离去吧,不要污染环境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对谁都有好处,有利无害呀!
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第四篇】: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自己,我想对你说
我们不要在乎生活中有多少磨难,因为我们生来就是要经历的,否则,生命里就没有精彩了。也许生活的郁闷了,可以找个时间放肆一下,这并不是不可以的。当我们为生活的苦难感到悲哀的时候,也还有灿烂的一面等我们去享受。
人总是要长大的,一个人由儿童成长为大人,总要看到很多衰老和成长,当然,自己也在经历这些。当你深有感触的时候,你就已经长大了,说明你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生活给你的压力和愉悦。当然,这些有可能是你自己创造的,也有可能是你不想承担的。既然生活给予了,就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在你们眼里我想一直都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其实我也有悲观的时候,我也有难受的时候,我想那个时候,你们很多人都没有看到。当你选择不了生活的方式的时候就尽量去适应。我看你在那挺好的,很忙碌很充实,其实我很羡慕你,当我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的时候,我常常在想我应该去做什么,可是总是想不到。我尽量在这种前提下让自己忙起来不那么无聊,甚至沿着河边走走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充足的感觉。
园园,你说你老了,其实我没感觉啊,你还是那样,在幼儿园里很单纯,可以很快乐,不像我,时时都有压力在。你知道吗?我晚上很少睡的安稳,总是有梦,压力很大,我想,跟我相比你是快乐的。我们那次去公园爬绳索,你休息的时候可以去玩,把里面所有的绳索爬一遍,然后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我想醒来心情会很好很好。可惜,这里的探险区都长满了草。
刚在十分钟前才收到你的信,才给你回,希望你及时看及时心情变好。我们都还年轻,我们都应该快乐,我们还是有很美好的未来的,我都相信了,何况你呢?对吧!我爱我们的生活,我想你也应该树立起信心呢!不然,把我的信心分你一半?可是我自己还是满满的呢!
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第五篇】: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因为缘分,我们成为了同班同学。老师常教育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可是,你做到了吗?你在取绰号时有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呢?
记得那一次,我们去多媒体教室认识自己的座位以及小组成员。哈,真巧啊!我们小组里,你们都是男的,只有我是女的。你看着我,咧开嘴巴向着我笑。“干嘛。”我看着你,不知你在笑什么。“小萱就你一个女的,白骨精,哈哈哈哈!”我把笔盒放到桌上,说:“我不是白骨精。”你把双手搭在肩上,装成一副十分淡定的样子,说:“你就是。”“如果我是白骨精,那么你又是谁?”我说。“孙悟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你“嘭”地站起来,摆了个孙悟空打白骨精的造型。我气得都快跳起来了,可怎么也找不到反驳的话。你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堆话,我捂住耳朵,撇着嘴,心里不知不觉地燃起一团无名火。这时候,阮老师叫组长们上去拿纸,我刚站起来,你便冲着我说:“去吧去吧,白骨精。”“你······”我盯着你一会儿,便上去拿纸了。当我回到座位上时,你和你周围的同伴串通好了,一个人读1~2个字,连成这样一句话:“王伟萱是白骨精。”我生气地一拍桌子,说:“安静啊!”说完,我就把纸发了下去。也许是因为我说得太小声了,你还在对“白骨精是我,我是白骨精”这个话题讨论个不停。此时,你正拿着语言的利剑,正往我的心旁无限制地乱舞。
我们都是文明人,请你不要再乱给别人取绰号了,放下那把“剑”,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加团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