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作文
人成了母亲,心就慈善了,把什么都不在乎了,好象刹那就改变了人生的观念。
妈妈是家,那儿有妈妈,那儿就是家,那是一种生活的感情,不是后天才形成的。
你出外撞荡世界,在身心绞困的时候,就想起了妈妈,给妈妈打个电话,就是什么都不说,妈妈都会听出来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当一个人成为母亲的时候,她的活着就不为自己,去拼搏去奋斗,都是为了儿女,不管是美丽,还是前途,总是无时无刻的在牵挂着儿女。一切计划都在围着儿女的成长在计划自己的人生。
成了妈妈的人,美丽就会在脸上褪减,不是她不想美丽,而是没有时间去特意修饰,有时候到是想刻意打扮一番,看到儿女的天真就会把自己的美丽修饰忘掉,因为儿女的美丽,也是妈妈美丽的一个组成部分。
妈妈想美丽,但儿女的成长需要很多时间照顾,到自己跟前没有时间了,只好顺其自然,一个顺其自然的心态,就可能让美丽和生活不协调了,在也不是曾经带着幻想的姑娘了。生活中在也听不到别人叫自己俏姑娘的呼唤了。
当一个人成为妈妈的时候,美丽只有在回忆中,在照片中,在别人的心中。别人可能还记着你,可你可能把自己早已忘掉了,当儿女们拉着自己,亲呢时,才感到自己生活的存在,奋斗的成果。
当了妈妈,就把姑娘时的文雅抛却了,腼腆失去了,实在是文雅不起来了,娃要上学,要送要接,还要去上班,从天明到天黑,心没有一点安宁,你能文雅得起来吗?要买菜要做饭,要洗衣裳,那一件事不从手上过,一个环节乱了,整个家就乱了,婆婆怨,丈夫吵,娃们哭,你可能气的不干了,这时不干都不由你,你什么都丢心不下。
当了妈妈,啥都得想,不想不行,那个学校好,那个老师教的好,这都是要考虑的,每事必须亲恭。当姑娘的时候,笑的很逗人喜欢,当了妈妈,什么都顾不了,笑就是大笑。开朗的笑,真正让压抑失放出去,原来听一句不好听的话,脸都红,现在可以高声骂人。根本不在乎,骂了就骂了,明知骂人不对,可刹那之间,嘴就是闭不住,也是为了一时的痛快。
同样一个人,当姑娘时穿的五彦六色,总觉得不鲜艳,当了妈妈,买衣服时,总是想来想去,拿不定注意,别人到不说啥,自己总觉得穿鲜艳了走不出去。
当姑娘的时候,见谁家的娃不净,离的远远的,当了妈妈,自己的娃脸象花狸猫,还要亲上几口,还说好香奥。
姑娘的岁月里,啥都讲个原则,什么人生的理想,当了妈妈,什么是理想,理想就是儿子女子都考上大学,什么也不多考虑,开始务实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空谈是浪费时光。
这当妈妈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天天盼儿女长大,就是长不大,当长大了,才知道自己老了,老的没有感觉,回首人生似乎没有自己展示才华的舞台了,论青春,已成了妈妈,论才能,后起之秀敢比吗?他们耳闻目睹的都比自己多,落了无形的财富,就是妈妈这个称号,听到儿女们叫妈妈什么忧愁都没有了。
一个女人从天真无瑕的少女,到一个妈妈,多么不容易啊?曾经憧憬过人生,挑选过人生,享受过人美好时光,经历过生与死的磨难,真是说不完的酸甜苦辣,一旦成为人母,就别无选择,一切都得寄托在儿女的身上,所谓的理想,都在儿女的身上,你说一个人当了母亲还能有什么呢?上世还有啥比养活儿女的的事更大呢?自己还有多少条件去选择人生呢?机遇的大门可以说对当母亲都紧紧的关闭了,没有多少人生的路可走了。
亲爱的妈妈,当你富于人类生命的时候,就很伟大了,生命成可贵,生命就是一切的根本,你们美好的年华就几年时间,更多的是一生的心血付出,牵挂这牵挂那,那颗心唯恐想不到谁,当你变成妈妈的时候,就担负起了永远卸不掉人生的重担,当担子卸下来时,谁还记得你们呢?你们老了,阳光下真的象是一位和善的菩萨,除过一副慈祥的笑脸把什么都抛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