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
“真善美”的赞歌
吃过早餐,我打开电脑,上网浏览一些最新的新闻报道,网上的这样一则消息深深吸引了我:“某某市昨日发生一起抢劫案,某单位出纳到银行取钱,在回来路上遭歹徒抢劫,路上的行人见义勇为,纷纷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歹徒见无路可逃,就将抢来的钱撒得满天飞,妄想以此吸引追捕人群,可是追捕人群中没有一个人见钱眼开,个个紧追不舍,歹徒终于被抓住了。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把被歹徒撒飞的钱检回,一清点,居然一分不少,钱又回到了受害者手里。”
那些见义勇为的人们,让我深受感动。他们与受害人素昧平生,但是在这紧要关头,没有一个人退却,更没有一个人见利忘义。他们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使正义得到伸张,使弱者得到保护。
以前,常常听到人们在议论:现在的社会风气不好,人与人之间关系淡漠。但是,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社会上虽然存在某些丑恶现象,但是绝大多数人是有正义感的。那些见义勇为的人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让正义得到发扬光大,让那些“假丑恶”没有生存余地。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馨、更加美丽!
让真善美永放光芒读了《格林童话》有感
《格林童话》?]有华丽的辞藻,?]有刻意的修饰,但每一个故事都是人间最美的真理,它让你明白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看这本书,我会为灰姑娘的不幸遭遇叹息,会为小裁?的智勇双全鼓掌,会为?O夫的妻子的贪婪感到可笑……
在这些故事中,最让人感动的就是《灰姑娘》。它讲的是从前,有个小姑娘,妈妈死了之后,爸爸又娶了一个妻子,并把她的两个女儿也带来了。从此,继母和他的两个女儿就夺走了小姑娘的一切。她们整天让小姑娘洗衣服、挑水、做饭……小姑娘只能躺在灶旁的灰堆里睡觉,满身是灰,她们都叫她灰姑娘。
一天,国王邀请全国最漂亮的姑娘去参加宴会,让王子挑选未婚妻。继母的两个女儿都去参加了,灰姑娘在一位仙女的帮助下,也打扮得十分漂亮并参加了舞会。最后王子选中了灰姑娘做妻子,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都被气疯了。作文
读了这本书,我收益匪浅。是啊,在生活中,我们正是需要以一?真诚美好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才能得到?e人的肯定和支持;刻意伤害?e人的卑鄙行为,终将受到人们的谴责和反击。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们自己开始,从每一件事开始,从每一个生活中的细节开始,体会生活中的真、善、美,以自己的行为去创造美好的世界。让真善美永放光芒,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更精彩!
真善美(半转半写)
什么是真善美?真,真诚,以诚待人是最基本的。善,道德,遵守法规,做个文明的人。而美则是更高层次的。 向上求知最根本;人往高处走,无私奉爱人最美。真、善、美之间的和谐统一是人们所向往的理想境界。真像征知识与理性,而善代表道德,美是更高的层次,一个人只有拥有真与善,他才能被称作美。美,是内涵美。当你做到了真与善的时候,自然就是美的了。至真至善至美 ,就是完美的意思. 常言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使心中得到净化,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也就得到了两份快乐的机会。因为幸福是会传递的,有时,举手之劳就可以使很多人受益,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说,每个人都奉献一点,世界就会变得多么美好。有时一句关切的话语,有时,一个亲切的微笑,有时是多走几步路,将垃圾扔到垃圾桶内…… 过马路时,走到斑马线上,等到红灯时再行走。这样,既遵守了交通法规,又减少了受伤害的概率。要将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么,等一等又何妨呢? 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上车来,伸出手来让他们扶一下,站起身来,将自己的位子让给他们坐下,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来对呆,这样是不是好很多呢? 我曾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一辆公交汽车,正行驶在XX路上,司机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于是他急忙将车停在路边,让乘客们迅速下车,可是自己却因为突发性心脏病在车中身亡了。 在雨果写的《诺曼底”遇难记》哈尔威船长,在发生险情之后,发出命令,要将60人全部就出险境,实际上有61人,可他却将自己忘了,他以身殉职,是多么的伟大啊。
让我们一起来做到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