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保护环境作文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向往,也是政府的努力目标,然而日益增多的施工扬尘、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正蚕食着我们清洁的空气,影响着你我身心健康。更与我们的宜居梦想背到而行。现在南极冰川开始融化,沙尘暴吞噬绿色,雾霾问题逐渐加重。人类的生存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
可是,人们不知为何抛开这些暗示,仍在一天天、一年年犯同样的错误,重演着悲剧。例如1952年伦敦毒雾事件,死亡一万两千余人,中东北非的富饶土地成了现在一望无边的沙漠,美国河谷带十年肺气肿死亡率的上升。这一切的一切,是我们把地球推向了生命的底限,人类就是罪魁祸首。
大气孕育生命,我们应如同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大气,尽自己一份力量,去宣传绿色生活方式,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资源能源。汽车排放的尾气之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少开一天车,让空气更清新一些;塑料袋的焚烧所产生的毒气,不仅污染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我们应随身带着一个环保袋,尽量减少“白色污染”,拒绝露天烧烤,抵制劣质煤炭,禁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我们身边开始。
信守一份承诺,撑起一片蓝天,蓝天白云,你我共建。地球上的各位工厂厂主们,请你们在生产经营中,自觉承担社会环保责任。那就让承诺牢记在我们心中,让污染尽快从你我身边走开。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要防患于未然,如果我们的行为得不到有效的制止和改变,那么爆发出来的生态危机,则后果不堪想象。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在依赖着它的生态系统的同时,我们更需要有足够厚度的大气层来保护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地球上的小主人,从小就要有环保意识,保护大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任,需要每个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那就让我们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吧,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天空多一份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