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普通中学生,成绩糟糕,体育一般,面临着要中考的压力,我每天的日子就过得浑浑噩噩,直到那一天,我才惊觉……
我叫罗星,老爸经常说:“我女儿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而我妈妈就撇嘴:“那我呢?”,我爸爸不吃这套,也学我妈,“你说呢?”,爸妈两人就这样“打打闹闹”到了今天,如今我已是中学生,老爸老妈也还像我小时,几乎所有的东西保原有的样子。
我爸爸是干珠宝这一行业的,但只是个小技工,但今天也不知怎地,老爸居然从公司里带回来一颗宝石,老爸跟做贼似的紧紧抱着掩盖在他衣服里的小皮包,他把他的小皮包安稳的的放在餐桌上,小声的将我和妈妈唤过来,光线暗暗的,老爸一脸紧张,看我们已坐好,就从小皮包里取出一团纸,老爸小心翼翼的展开,当老爸全部展开时,我和老妈惊呆了,老妈愣在那里,断断续续地说:“老,老公啊!你,你,你偷的?”老爸忽然放下脸,“呵呵呵呵,看把你吓的!这是我捡的!”我和老妈松了一口气,我生气地说:“那你为什么这么紧张啊?”,老爸嘻嘻笑个不停,“你们看,这个直径约三厘米的圆形宝石,泛着金黄色的光辉,宝石上下两边还清晰显现出五角星的图案,我拿去鉴定了一下,”老妈抢着说“赝品?”老爸摇摇头:“准确的说是真品中的战斗机!”。
我和老妈对视了一下,“真的没骗我们?”我问。老爸“哼哼”,他拿出珠宝鉴定书,上面大红字写着:市场价:三千万。
“三千万!比百万大吧!”老妈痴痴地说,我则是合不拢嘴“爸啊!你打算拿着干啥?”老爸“咳咳”两声:“我给你们看是为给我作证,我要把它交公,”我和老妈顿时变脸“别啊老公!”,“是啊老爸,你看这么好的宝石干嘛要浪费嘛,你看你是个小技工如果把它做好了你不就……”老爸想了想:“可是这颗宝石是我捡的,”“你捡的又怎样?”老妈点点头,“老公你先留着啊”说完老妈就回屋了,“老爸想想啊”我也回我屋了,老爸无奈“看来我只能留着了”。
次日清晨,我早早起来,想再次目睹那刺眼的金光,它在阳光照射下释放着无与伦比的力量,我不由自主的去摸那颗宝石……
“小姐醒醒!”我揉揉眼睛,发现我躺在了地上我慌张地站起来,我正在纳闷就有人问:“小姐,你为何躺在地上?”我正正衣服看了看问我的那个年轻人,“你好,这儿是哪?”这个年轻人挠挠头:“小姐不知道吗?”,“额……我睡在这之前我一直在我家,可是之后……”我努力的向我摸完宝石之后发生的事情,可是徒然。“那个小姐,我带你去警察局吧,”我点点头,警察局里这儿不远,可我们却走了将近一小时,“啊,那个大哥哥,”我清清嗓子,“你不是说警察局不远吗?”那位哥哥挠着头笑着说:“是啊,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嘛,”我苦笑。
我和哥哥说说笑笑来带了警察局,“小妹妹,我要去上班了,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说完他从皮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我接过来“星河珠宝”,我回头望他,已经消失在人群里,我大步跨进警察局。警察局里人很少,跟外面形成对比,我慢步走向一位女警“你好”,那位女警激灵一下。我看她是在发呆没注意到我,她陪着脸“对不起小妹妹,是我走神了,那个你有什么事?”我连忙说我的经过,怕她不信,我还特意强调宝石,女警首先一愣随后便是很紧张“其实……”女警思索着“在你来到这之前,也有几个人这样说过,我们相信他们说的是正确的,所以我们让他们先住在这里”,“和我一样的人?”我问。“是的,这样吧,下午我叫他们来见你,也好侦查侦查。”
我点点头,时间飞逝,白驹过隙。“嗨!玛丽警官!”一些人走过来。我和玛丽警官正在喝茶。“我介绍一下,”玛丽警官放下杯子指着黄色头发的男人“这位是杰姆”又指向另外一个女人“这位是埃尔”,“最后,乔伊”我定眼瞧了一下乔伊,是一个瘦高个,不过长的确有几分英气,“这位是罗星”我冲他们笑笑。接着玛丽警官示意我们坐下,并认真的说:“这里是查理庄园,,有人已经知道了,那么你们分别降落在乌鹊塔、河边村、金桥街,和月谷湾。”这金融街是我所在的地方吧,“那么,”玛丽警官接着说“你们是怎么来到这的呢”,“我就不用说了”,杰姆说“我是因为去买珠宝时刚一进门就”他摆摆手,“我是因为纠结着选哪个珠宝”埃尔。“我直说,”那个乔伊“我是因为我偷了一颗金黄色宝石”我叫道“看来我们都和宝石有关”。
“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是哪一珠宝呢,还有我们只和珠宝有关而已。”玛丽警察的话倒是提醒了我,“或许还后下一个”玛丽警察默许。
当第二天来临“或许这只是个梦,”我记得我和玛丽警察睡在一起,“为什么我会在这?”我发现我躺在地上,通过好心市民我才顺利返回玛丽警察身边,玛丽警察眉头紧锁“你早上所在的地方叫查理大田园,你为什么会……两次……”,我使劲摇头,“玛丽警官,我感觉,我就是最后一个”玛丽警官“滋滋”的叹气“我问你们如果罗星是最后一个,那么你们和你们降落所在的地方和某一珠宝有必然联系”我也这么觉得,“玛丽!今晚有流星雨呀”一位女警叫道,玛丽警官不以为意,“在哪里?”我兴奋的问“在哪里?”那位女警被我吓住“在星城”,“五角星?”其余四人同时醒悟。
“虽然不知是否正确,但你们所降落的地方可以连成一个五角星,最中间的位置是星城。”,“玛丽,给你”,玛丽接过一张表“这是形成所有珠宝店,最有嫌疑的莫属星河珠宝,今晚我们去会会它。
我总感觉乔伊有问题,虽然他是个美少年,也最终验证了……
“乔伊人呢?”玛丽警官的一声巨响让大家愣住了,“乔伊人没了!”,埃尔打趣道“他被你吓死了?”杰姆不信“厕所你找了吗?”玛丽警官虚弱的摊在沙发上“找了!后来我发现我太蠢了”,我问“那现在找他还来得及吗?”,“应该”,说完,玛丽警官将情况汇报给了另一位警官并让他经快找到乔伊,“好了!”玛丽警官有些疲惫“我们先走吧”。
现在七点整,到了星城所有人惊呆了,“这么多人!”玛丽警官感慨道,“星城真美!”埃尔赞叹着,杰姆则是左看看右看看,只见深蓝的夜空中密布萋萋繁星,在灯火阑珊下显得如梦幻一般,我静静的欣赏着。
“走吧!”玛丽警官示意大家“我们要去的地方可是星河珠宝店,到了星河珠宝店,店还是开着的,走进去,“怎么这么热闹”,我也觉得,一般来说七点了人都应该回家了,“咳咳”玛丽警官吸引注意“星河珠宝可知我国珠宝第一品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向各柜台看去,“哎!这个珠宝好像爸爸的珠宝,”我伸手去摸突然发出刺眼的光芒。
“醒醒!”。我睁开眼“妈妈!我回家了!”当我望向窗外时发现一幅照片,上面有杰姆,埃尔,乔伊,和玛丽警官。这几年我都在了解我怎么回的家,可是只能远远望着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