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有感情的。只是有些人善于表达,把感情全都表露了出来;而有的人则是把感情看得很重,把它埋藏在自己的心里,自己去承受痛苦、哀乐、喜怒、忧伤和感动……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每次我的母亲从外地打电话回来时,问我想不想她。我总是会满不在乎地说:“不知道……”谁不会想自己的母亲呢?我真的不知道吗?不,不是的。我真的不想与母亲说自己的秘密。真的,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怪的人。天下的孩子都会对自己的母亲撒娇,来取得母亲的爱抚、关怀。但是,人人都爱自己的母亲,即使是我,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也深爱着母亲,我想其他孩子也一样,一样的被母亲所做的每一件事而感动。
那一次,我真的看到了一个女孩发自内心的举动。
下课铃响起了,我不由得走出了教室,一节课的学习使我疲倦不堪,刚进入初中生活的我,显然还没有适应这种繁忙的生活。于是,我就有想出去放松的冲动。
回来时,我的同桌——那个女孩正趴在桌子上,头低着,时不时颤抖着,旁边围着几个女生。我意识到出什么事情了,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伤感,她吐舌头的表情一直刻在我的心中。我的第一感觉是她可能受了什么委屈,立马跑过去看看。
哦,她真的在哭,哭的很厉害。我问了问旁边的同学是什么原因,他们都是眼瞪眼地直甩头。我下意识望了望她,她的两臂拱着,垫着把头藏在底下,估计不想让别人看见她伤心的样子。她的手边是她的手机,我就若无其事地打开看了看——一条醒目的短消息映入了我的眼帘:女儿,妈妈在北京这边过的还好,就是听说你的作业很多,每天都做得很晚,上学真是不容易。不过我相信我的女儿是最棒的。读着读着,我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沙哑。原来,她的妈妈也出去工作了,又一个跟我一样的孩子,我能体会到她现在的心情。
回想我的妈妈每次临走时,都会留下一张纸条,写下的内容都基本上和她妈妈写的相同,真是“天下父母心。”我的母亲每年才能回来三次左右,这日日夜夜都那么的难熬,晚上睡觉合眼的前夕都会浮现出妈妈的笑脸。作为一个孩子,他的母亲就是他的天,谁能够理解那日日夜夜思念与牵肠挂肚的感情呢?当然只有自己知道了。每次看到妈妈留下的纸条,我都会潸然泪下,所以我把纸条放进妈妈送我的笔记本里,我知道妈妈不希望我伤心。
思绪回到教室,我看到她哭的很凶。真的一点也不像平时的她,一点也不注意形象了。她脸红红的,哭的声音也是细声细气的。哪怕现在一个人来嘲笑她,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个打击!她不是懦弱的哭泣,只是感动的泪水,只是留下感谢母亲爱的泪水。她哭了很久很久,我真的很钦佩她。其实,换做是我,我一定不会当这么多人哭。一是为了保住面子,而是为了给大家好的印象。我真的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即使那种情感像火山那样喷涌而出,即使泪水仿佛要留下来在眼睛里打转,我都没有当着大众的面哭过。可能小学的同学以为我是个坚强的女孩,但是,谁能比我更了解自己呢?恰恰相反,我是个脆弱的、多愁善感的女孩。可以这么说,我真的很不会向别人透露自己的内心。我怕我的心灵受到创伤,怕朋友们说我懦弱。
而眼前的这个女孩,她已经全然不顾了。她的一举一动都是内心深处的感情所影响的。这节课的课间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长。旁边的同学见她哭那么久,也司空见惯地全都散了。
待到上课铃响起,她才慌忙的擦干眼泪,戴好那副眼镜。
虽然她哭的时候很多人都目睹过,但是她好像真的想通了,或是明白了一些道理与启示吧。她又恢复以前的活力了,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而对于我来说,那真的是一件在我心中有着重要地位的事。
下午的时候,她又像平时来得那样早,她约我出去买咖啡。而我也早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早想与她聊一聊,因为我们的内心感情是一处的,因为我们的思念是一同的。
我与她手挽手的走着,我说我知道她早上为什么哭。她立马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说:“我把短信删了啊!”真是个傻女孩!明明都告诉我了她是看了那则短信才哭的。我告诉她我当时心里的想法,也许,我真的在那时改变了自己吧,我第一次把内心的秘密倾诉给别人。何况还是刚认识的同学,不是最好的朋友。可是,对于一个重感情,同我一样对自己的母亲有着深切感情的人来说,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她,不去跟她说知心话呢?早在她哭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了她的秘密……也许是她最真实的一幕打动了我的心。
我真正的倾诉了一次自己的感情,虽然不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不哭也不闹,但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以后比憋在心底的感觉肯定要舒服得多。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不单单善于表达感情,而且还善于深入一个人的内心。
当时围在旁边的人都问我为什么她会哭,我也有解释,但是,我有权利保守她的秘密,这是对她起码的尊重吧!即便我说出来,也未必有人真正能领会,但也不是单单我一人能去领会的。不论你是善于表达感情还是不善于表达感情,不论你看得透或看不透一个人的内心,我觉得,做回真正的自己,才是我们与他人交往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