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刘雨彤
同学们:
盘内一分钟,厨内更多功。拒绝校园舌尖浪费,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同学们剩下的是饭菜,流走的是血汗。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养成光盘行动,让我们共创美好家园吧!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同学们,让我们养成——饭后打包不累光盘,节约可贵的好习惯吧!珍惜现在的每一粒饭,就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全国每一个人珍惜一粒粮食世界就将会变得更美好。
据统计,全国30%的人现在正处于饥饿中,全国。也有20%的人因为贫穷而没有食物而饿死。这是多么让人震撼的数据啊!
为此,我代表六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们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生活中养成珍惜节约粮食的美好品质。
2、在餐厅厨房能吃多少吃多少,绝不多打。
3、在日常生活中看见有人浪费粮食就去制止。
4、以办手抄报宣传的方式,发扬光盘行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学们,和我们一起养成拒绝浪费粮食的习惯,去养成光盘行动的好品质吧!让我们履行节约,反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