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那是脚步到达壮丽的山河;
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那是眼睛到达辽阔的大海;
苏轼“千里共婵娟”,那是心灵深处情感到达皎洁的月亮。
??
我们欣赏壮丽的山河,醉心辽阔的大海,只是因为那是美的触动,而几千年来,我们不忘的、深藏的是心灵到达处收获的美。
心灵的到达,不在乎路程的千里迢迢,因为用心灵可以软化所有的时空;心灵的到达,不在乎的山川大河的雄险澎湃,因为用心灵可以捕捉生命最美的感动;心灵的到达,是花香四溢的伊甸园。
有一种心灵的到达,诠释着生命的意义。20岁时的瘫痪让活泼的他顿时陷入死亡的深渊,31岁时的尿毒症让他在病魔的折磨中挣扎喘息,多年来各种疾病带来的痛苦,让他日夜煎熬,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命,反而用一支心灵之笔抒写生命。从《活着的事到写作的事》,我们可能看到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心灵的的启航;从《病隙碎笔》《我的丁一之旅》,我们可以看到眼睛到达不了地方,心灵的征程;从死后无偿捐体的奉献,我们可以看到心灵的到达——生命的价值。
他就是史铁生,那个“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那个在地坛里像“玩累的孩子”,回家的人,诠释着心灵的到达——生的意义。
有一种心灵的到达,见证着乐观的心境。他是天生的侏儒,不足100厘米的身高,让他从小在嘲笑声中生活,但他却是音乐的巨人,他就是法国着我的钢琴家——贝楚齐亚尼。身体到达不了的地方,眼睛到达不了的领域,却因为心灵的到达而成就了辉煌。他是这样说的:“只有别人嘲笑了我的身高,我才能静下心来,聆听我心灵的高度”。
有人说,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眼睛可以到达;眼睛到达不了的地方,心灵可以到达。我想说,只有心灵的到达才是最永恒、最深入、最彻底的到达。
春来秋去又一年,燕回仍未把巢嫌
无奈吾心已尘覆,随那流水入西天
——题记
不记何时拂过你的笑脸,在那春暖花开的季节。你说要离我而去,因为这不是属于你的春天。说后转身踱去,瞬间化成云烟,只留我在那蝶扰虫鸣的地点,流泪问你:时间,何时再能见面?
罢,也许挽不住他的手腕,但回忆却如小河,悠悠淌的闲,记住你的笑脸,犹似春日阳光。不忘曾经戏耍在那柳暗花明,不忘与你共同垂钓在那碧溪。时间,你我生死相随,待到山花又烂漫,吾将携你手,拾级登高楼,一碟菜肴两盏酒,诉你心中快乐,倾你心中烦忧。可是,你慢慢老去,不能与我同舟。
时间在流逝。春,匆匆路过,未带一袖清风,未留(请继续 关注本站:)一抹云烟。像童时河边玩耍,踩在沙滩的脚丫转身被河水重新填埋;像幼年随地撒尿,印在地板上的水迹回眸间便被蒸成水汽;像少年湖边嬉戏,留在水面的涟漪被湖水吞噬抹去;像如今的昨天,剩下的回忆一夜变成空白,一丝不留的随时光消失在深黑的夜晚,抓不住,唤不回。
曾彻夜哭诉被时间抛弃的委屈,却只有大雁的哀号传回;曾整日怒吼被时间丢下的不满,却只有知了的尖叫响应。可能只能一人独自承受这失去的痛苦,抑或只有自己承担不得不抛弃的无奈。然而,坎太深,缝又太宽,这一残酷的现实唯一带来的就是对白驹过隙的深刻体会和对寸寸光阴的感受。当释怀,当放开,或许一切仍在。
春天,希望仍在,虽然岁暮阴阳催短景;夏天,激情仍在,虽然门前流水尚能西;秋天,果实仍在,虽然一蓑烟雨任平生;冬天,憧憬仍在,虽然天涯霜雪霁寒宵。没有什么离开,虽然时光很快;没有什么不在,虽然流水逝去很快。该做的不是闲梳妆,独倚窗,徒增愁容,徒添哀伤,而应趁艳阳,霸占山头,开怀畅饮,放声歌唱!
无论如何,时光总在流淌,像一捧清泉,随指缝就落下留恋与哀伤。即便如此,也仍冷冷逝去,没留下半点施舍。何不学着太阳,让自己辉煌,等到那天,和时光比一比,看谁更亮!
是的,既然冷眉转身对,不如吾笑转身回,就算难舍时光恋,总得竭力一生追!
当然,止于至善,是每个人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不管是偏远乡村的农夫,渔夫还是繁华都市的工人,高管,都在为这快节奏的社会发展打着合谐的节拍。
然而,富士康的兄弟姐妹,却因为跟不上着这和谐的节拍,付出生命的代价。环境是改变一个人重要的因素,但不能困在当前环境而不知返途,人生是美好的,不能因为短暂的挫折和伤痛就要选择轻生。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过的努力的耕种怎能感受收获的喜悦?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来映照这些经不起生命折腾的人最为恰当不过了。经不起打击,你就遗失了后天的美好。
也许,环境只是人生选择上的一个失误。
人的十字路口,选择失误,错过机遇,确实很多。如果这个集体真的不合适你,你可以考虑换个集体。不一定非要等老板觉得你不能胜任这份工作的时候,你才选择离开。人生要找合适自己的,不是找凑合自己的。哪怕这份工作薪水不错,但违背你的原则和道德底线,你可以大方地说?no?,没有什么丢脸和庸俗。
近些年,安徽出了一个名人----许嵩。他被冠以?周杰伦接班人?和?音乐界韩寒?之称,可见其影响力。我们且不说,他是谁谁谁的影子,随便在哪个搜索引擎一搜,都是他的海量信量。
读过他简历的人都知道,他是安徽医科大学毕业生,然而,他却走上独立创作音乐的道路,集词曲唱录混音制作于一人,在创作型歌手当中都属屈指可数的奇人。他没有签约任何唱片公司,只通过官网宣传,就有很好的销量,他拥有全球海量fans。这么多的人粉他,说明他是成功的,是大家的典范。医学和音乐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行业,但许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且把这个选择无限最大化了。
选择合适自己的,很重要;不适合自己的,只会让你白搭更多。
再拿婚姻来说,找一个爱的人是过一辈子,不是马马虎虎地过一生。人生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能将就地过,要过就要有滋有味地过。时下,各大卫视的相亲节目里男选女,女选男。惊现雷人雷语,让老外对中国人的爱情观和爱情价值观都产生了疑问,中国人就这么低俗吗?对别人提要求,首先也得掂量自己的斤两,适合的纽带是拴在两个人的身上,不是建立在其中一个人离谱得有悖社会风气的条件上,那样,适合的天平终有一端不平衡而倾斜。令人啼笑皆非的凤姐,不知山高水深不为过,居然弄不清自己的份量,狂言只有北大清华研究生才适合自己,也不怪在作秀节目现场被人扔鸡蛋,换成我,肯定要扔鹅卵石。有人做过精确的估算,全中国有6人符合凤姐的要求,但愿这6人中的一人这辈子能和凤姐憋屈着坚强地幸存到生命的终点。
葱就是葱,插哪儿都装不了蒜。大家都明白这个简单常识:水田种不了麦子,旱地种不了稻子。如果你非要违背客观规律,主观臆断行事,只会适得其反,狼狈收场。
人生亦是如此,适可而行方始步,量力而行却止履
看,赛车场上急速奔驰的跑车,赛车手们紧张地抓住每一个转弯的机会,在每个弯道间寻机超越对手。尽管充满了危险,选手们还是抓住弯道突破的机会。在这崎岖而狭长的弯道上,超越对手,超越自己!
超越,是社会生活中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而弯道超越是这种竞争的极限,超越的极限。因为,无论超越谁,无论超越什么,都在这充满困难却又蕴含机遇和挑战的时刻让超越者看到胜利的曙光。
人生的路没有笔直明亮一望到头的,有许多弯道。青春期的我们正经历着人生的一个命运式的弯道,在这个弯道上,有许多懵懂的同龄人还以为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整日游弋于梦幻虚拟之中不能自拔。殊不知,身边的一个个竞争对手却悄悄从我们肩边超越,因为超越者懂得:在这青春的大好时光,去竞争,去超越,为自己的人生多加几个完美的感叹号。他们正如那赛场上的车手,更懂得弯道超越是危险的,困难的,却又是最蕴含机遇的。面对人生弯道上的考验,他们不断努力,积极超越,层层突破。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他们成了队伍中最闪耀的领头者!弯道超越,成为超越中最闪耀的环节,落后的可以追赶,领头的也许会被超越,在这千载难逢却又蕴含困难与机遇的弯道中,只有超越者,才能成为弯道中最闪耀的明星!
在这充满色彩而又危机四伏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弯道”来了。随着纽约股市的一声暴跌,次贷危机所引起的金融风暴像一头凶猛的野兽,扑向措手不及的世界经济。面对这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面对这世界性的巨大“弯道”。中国,这个东方巨人,抓住了这一难得的契机,悄然在弯道中超越着其他国家。“家电下乡”“政府补贴”“扩大内需”??一系列巧妙的利民富民政策,使中国不但突破了弯道危险,还站在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巅峰。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是“中国制造”“madeinchina”。世界人民对中国也刮目相看。中国,在这次世界金融危机的弯道上,抓住充满挑战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弯道超越”,给国民带来了福祉!
是的,不论是社会生活还是世界经济,总会有弯道机遇,超越弯道,挑战自我。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在生命的巅峰,胜利的领奖台。
朋友们,抓住弯道超越的机遇吧!胜利属于超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