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考验
记得。我以前很不爱写作文,每次写作文得的分总是少得可怜。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听了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我努力回想。咦,这个题目我在中国大学网作文频道中看过。这时,我的虚荣心便在作怪,行鸟一个好的分数。便不知不觉的回家,打开电脑,把作文改了改后抄了下来。到了发作文的时候,我一看,优+。同位不可思议的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个怪物。但虽然我得到了个好成绩,可是心里很愧疚,毕竟作文不是自己写的,怕被老师发现不是自己写的。这时,语文老师同平时一样,笑盈盈的走进教室,和平常一样,给我们讲解作文。那节课,我一点儿也没听进去,光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砰砰”乱撞,脸上红彤彤的,使同桌误以为我要上厕所,还没等我否认,就“帮”我告诉了老师,老师就让我快去,此时我也不敢说是什么原因,只有跑出教室,到水龙头边,洗一洗脸,回到了教室。
下课了,我忐忑不安地趴在桌子上,想象我见在办公室挨K时,语文课代表叫我去趟办公室。晴天霹雳,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办公室。还没等老师批评,我就把自己的“罪行”交代出来。低着头,等待着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咦,怎么不说话?难道是火的说不出话来?我抬起头来一看,只见老师嘴角浮起一丝微笑。老师让我坐下,拿来我的作文说:“你看你写的作文虽是抄的,但是字面多么整齐啊,看你修改的地方是多么的恰当啊;还有你敢于承认错误,这些都是学不到的,你要是把自己记住的好词好句记下来,写一篇自己的文章,那多好啊。”我心中猛释一口气,点了点头,心中非常羞愧,但心中也有疑问,老师是怎么知道的呢?又是怎么知道我都修改哪的?我忍不住问了问老师。只见一向很正派的语文老师阴笑起来说:“那篇文章是我的女儿写的,是我帮她指导的。呵呵,想不到吧,在阴沟里翻船喽!”晕~
通过这次考验,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写作文要有自己的真实感受,不应该一味的照抄,要有自己的真实感受,要有自己的想法。做人也要这样做,做自己的人!
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高大的杨树,这杨树经受住了昨天大风大雨的考验,显得分外的绿,分外的直。
我一边看着这棵树一边想,今天是英语成绩出来的日子,我一定能考满分。这回的题虽然很难,但我全部都会做。想着即将到来的一百分,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我快步走到学校。刚到教室做好,英语老师就进来对我说:“上次英语考试的卷子已经判完了,可还没来得及总分,你帮我去办公室总一下分吧。”
我听了当然十分乐意,像一只小鹿一样三步走两步蹦的随英语老师到了办公室。
我走进英语办公室,发现墙上挂着一面巨大的条幅,上面写着“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我想,是啊,这两样品质对一个人来说确实最重要。
老师叮嘱我一句“细心点啊”就出去了。我坐到老师的办公桌前,拿起卷子,开始总分。没想到第一份试卷就是我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卷子正面一道错题都没有。此时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将卷子翻过页来,发现有两个红杠。我大吃一惊,赶忙将卷子拿起来,看看错在哪里。仔细一看,原来两道题都是因为没有加“s”才扣的分,全都是马虎错的!当时我心里十分难受,在我看来,这两个红扛仿佛是两道刀痕,全都烙印我的身上,使我疼痛难忍。
这时我脑子突然掠过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反正现在办公室里没有别的人,我完全可以将错的改成对的,并把分总成一百分!我刚要下笔,却又停了下来,我想:如果我改了分,虽然可以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但那样却违背了自己的诚实啊!此时,在我的脑海中似乎有两个小人正在争吵。一个说:“别改分,那样做不光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老师和同学啊!”另一个却说:“讲分改了吧,这样你就能被夸奖了。”那一个又说:“千万别改呀!诚实比分数更重要呀!”那个接着说:“改分!就几分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你也是马虎错的,改了也没有关系嘛!”
我的脑袋快炸了,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在不经意间抬起头来,忽然看见了墙上的诚实二字。“诚实是做人之本,诚实是做人之本!”我突然意识到,这次总分就仿佛是一次考验,是一次对我是否诚实的考验,我一定不能被不诚实打败,我一定要公正的总分!想着,我抬起头来看那诚实二字,我感到它在笑,而且笑得那么甜,这也无疑给我的这次考验打上了一个满分,我也开心的笑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考验,无论是物质方面的还是精神方面的,我们始终都要保持诚实的态度去对待每次考验,这样我们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