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考验
成长是一场又一场的考验,失败是一次又一次的起点。
----------------------------题记
突然不想说,伟人是如何面对权利的考验,突然不想说,烈士是如何面对生死的考验,其实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部曲折漫长的故事,它讲述出来都是一样拥有着重重的考验。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微笑,是因为不想让周围的人觉得太过担心。高中的生活,让我觉得很累,但我选择了向父母微笑,向老师和同学微笑,向哪怕不够好成绩微笑。
偶尔,趴在台灯前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又重新合起一本作业,翻开另一本……我也突然发呆,茫然地看着灯光下的飞虫,想着:我是不是也是一只虫子呢,妄图用自己渺茫的力量去扑向灯光呢?
记得有人说,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信。而我恰恰缺少的,就是它。每天努力的学习,每天故作开朗,为的就是用成绩证明自己是很棒的,让自己真的相信一点:我是有实力的。
有的时候,耳边是不断缠绕着的声音,它高傲的嘲笑我说:你放弃吧,放弃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内心的声音,但是我害怕了,害怕了……放弃,是放弃手中的笔,还是睡眠的时间?是放弃遥远的梦想,还是暂时的劳累?是放弃我自己的,还是放弃父母的希望?的确,我失败过很多次,很多次让父母伤心,但我还是背负着他们的责任,我不能在他们选择放弃我之前放弃自己。
我相信,人总是怕被忽略的感觉。于是我发誓要做到最好,尽最大的力量去成功,我只想不被周围的人“抛弃”。只是怕那些目光,如果过多的是失望,我会突然没有了勇气。
记得小的时候,我觉得难过,我会讲给妈妈听;
等我长大了,我却只能讲给日记听;
但当我终于在日记上无从下笔时,我知道我心底里的压抑是没有人能够听到的。
从小面对的就是考验,从小就要做出选择:是要画笔,还是要钢笔?我知道青春的画纸是昂贵的,它至少需要“颜料”,而我的世界,应该是黑白的,因为黑白色让我无心于其它。于是我放弃了我彩色的梦想。想念小时候拿着彩色的蜡笔的小女孩,她是不是还蹲在我的记忆里石板上,描绘着她的梦想呢?我怕有一天,那些消失掉的梦想,从此加上了文字。
记得初三那年,我们终于被取消了上音体课的权利,看着低年级的小孩排队走向教室,手里是课本,嘴里唱着当天学会的歌,我久久地驻足忘记了走路,还有那些操场上流着汗水的男生,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是青春的希望。
可是我还是习惯了下来,窗外是黑暗的夜幕,屋里是明亮的灯光,我在黑白之间闭上了眼睛,低下头去是白纸,抬起头来是黑板,充斥在这一黑一白之间的,就是我注定逃不了的责任。我选择微笑面对,我选择坦然接受,我选择了……不后悔。
这是成长的考验。像一条路,我只走一次,无论远方是怎样的荆棘丛生,无论每一步我走的如何步履维艰,无论是挂着泪还是挂着笑,无论是伤痕累累还是力不从心,我知道:成长是一场又一场的考验,失败是一次又一次的起点。 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