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新学期已经过去了五个星期,下周四、五两天,我们就要进行这学期的第一次综测考试了。同学们,老师教的你懂了吗?你准备好了吗?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农民来说秋天有个好收成就是对他们这一年里最好,最大的回报。那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什么是最好的收获呢?是考试吗?不!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要了解和检验教与学两方面的效果,那一个个钩是我们进步的台阶,那一把把叉却是我们认识错误的源头。所以,考试只是对我们学习的一种考验;其实,考试就是要让我们进步。
学贵有恒,一个人的学习,如果没有不畏艰苦的精神是不行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既会有像平原驰马顺水泛舟那样的洋洋乐趣,但有时也会有像负重登山那样的考验。因此,顽强的学习毅力是十分必须的。锻炼出这种毅力,就是我们的一种收获!
古希腊哲学家说:“大脑不是一个等待填充的容器,而是一支等待点燃的火把”。那么,我们用什么来点燃这“火把”呢?只能是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进步,让人快乐,给人智慧――阅读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明智,写作使人敏捷,学史使人灵秀,学数使人周密,学会科学使人深刻,学会伦理使人庄重,学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我们就是要激发潜能,终身爱学习,会学习,会思考,勇于探索,能创新,并从中体验成功的快乐,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同学们,考验就在眼前,复习的时候要注意复习的方法,要注意普遍复习与重点复习相结合,既要把基础知识学扎实,更要把新旧知识融会贯通;要有自信心和坚强的意志;要珍惜时间,去留住稍纵既逝的日子,去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
同学们,请勇敢进军吧!去考验自己,去寻找自己的收获!
人生是许多经验的累积。有时,痛苦的经验,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会有更大的价值。没有例外的,谁都不喜欢仇敌的攻迫;但在神属灵的训练课程里,却是必不可少的。
神所吩咐的诫命,摩西一再的传述给以色列人,没有保留不说的,他们可能熟到生厌;但神还要试验他们学习的程度,方法是留下些迦南各族,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学习未曾晓得的战事... 为要试验以色列人,知道他们肯听从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他们列祖的诫命不肯。
全能的神可以轻易的消灭一切仇敌,我们难以明白,为什么 容许仇敌存在?神至高奥秘的旨意,我们难以知道;不过从人所能了解的层面看,是神对人的试验,像是在教育过程中的测验一样。
神是全知的,在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应许之地以前,就预先吩咐 的仆人摩西作歌,说明他们将来的历史,告诉会众如何的悖逆与失败,儆戒他们。历史是神预言的实验。神自己有 奇妙的旨意:一方面是要试验 儿女的战技,看他们能不能战;一方面是要试验 儿女的顺从,看他们听不听话。神属灵的军队,必须勇敢善战,更必须要能严守纪律。
以色列人竟然忘记了自己的立场,他们应该站在神一边,却放弃了争战的事,与迦南各族交往,不仅住在他们中间,而且“娶他们的女儿为妻,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事奉他们的神”(士三:6)。跟罪恶共存,发展下去就是由混合而结合,成了亲家,怎好再作冤家?不久就发现,迦南的神原来也不是那么怪异,而且还有些与摩西所传启示的神相似,没有不可以融会贯通的地方;只是忽略了那是违背神的诫命。
以色列的历史,证明这事实:遵从神的命令,行 喜悦的事,就必得胜;违背神的命令行恶,就要失败受苦。
这些事记载在圣经上,是为了要作我们的鉴戒:今天教会的倾向,是把和平容忍当作最高的品德,而忽视圣洁,把违背神的话当作不足轻重;又趋向各种新奇的混合理论,其结果自然是产生错误的信仰,得罪神。注意以色列人的测验成绩!
生活的考验是残酷的,对于这一点,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所体会。你所生存的这个社会,并不是生来就是你的天堂,而且,你要经受得起生活残酷的考验。 纵观我们所知道的那些成功人物,那些为人类进步、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的人,没有一个不是从残酷的考验中走过来的。 阿伯拉罕・林肯,是许多人心目中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然而在他21岁时,生意失败;22岁时,竞选州议员失败;24岁时,生意再次失败;26岁时,爱侣去世;27岁时,一度精神崩溃;34岁时,角逐联邦议员再度落选;45岁时,联邦参议员落选;47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
作文考验作文考验(二)